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谈玄奘寺事件:调查结果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

京港台:2022-7-25 13:16| 来源:胡锡进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谈玄奘寺事件:调查结果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调查结果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吴啊萍竟是因为自己心理上出了问题,想通过供奉战犯牌位“解冤释结”,帮自己“脱离苦难”。这是一个精神上非正常的个人举动,而玄奘寺管理疏漏,使吴啊萍的古怪之举获得绿灯。

  事情就是这样显得不可思议,一个轰动全国、引起巨大公愤的事件,竟是因为一个个人心理不健康、认知有问题而导致,然后就是寺庙管理上的疏漏。南京市把这个调查结果公布出来,没有按照舆论中各种激烈的怀疑思路走,我觉得是需要勇气的。我支持这样的实事求是态度。

  这件事让老胡有如下感受:

  第一,我们社会围绕日本(专题)侵华那段历史的价值共识是非常坚定的。侵华日军战犯牌位在南京玄奘寺中被供奉的消息一传出,几乎所有中国人都很愤慨,认为这不可接受。吴啊萍是在心理上有问题的情况下独自做了此事,当值的僧人不知道那些牌位上的名字是战犯,这个事实虽然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但它与我们全社会的认知面貌却是不矛盾的。我们没必要因为“没有抓到更多坏人”而遗憾,社会的价值共识是完好的,这更重要。

  第二,互联网时代的一个个人行为可能产生巨大破坏力,它既可能是物质上的,也可能是精神上的,这要求我们的社会必须有所警觉和防范。首先要补漏洞,防止个人极端行为对社会的冲击。同时我们也必须对各种意外事件增加承受力,我们要相信自己社会价值共识的强大,相信邪不压正,如此的话那些突发的个人或少数人行为即使形成了信息冲击,也产生不了真正的价值观冲击,搞不乱我们的社会。

  第三,作为一名老媒体人,我希望此事得到严格的依法依规处理。吴啊萍已被刑事拘留,她是否构成了犯罪,该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让我们都听法律的。玄奘寺今年2月发现战犯牌位后,一边撤掉牌位,一边隐瞒消息,不向相关部门报告,导致了最后事情以不可控方式流传到互联网上最大限度的发酵,玄奘寺住持传真法师布置了上述隐瞒,他无疑是吴啊萍之外整个事件中责任最重的那个人。相信南京市对玄奘寺的调查和处理不会就此为止。

相关专题: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