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再度解讀「一國兩制」

作者:kylelong  於 2011-11-9 01:2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愛國愛鄉|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52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2 個評論)

回復 秋天的雲 2011-11-10 02:13
有台灣朋友長期接觸,感覺有一些人對兩岸統一像一個家境富裕,又有靠山的自覺高雅的富家小姐,因某種無法抗拒的原因,面臨下嫁一土頭土腦的暴發戶。心不甘情不願,但又只此一家聘禮既大方又豐厚。所以我認為,兩者能不能連姻,要看小姐家是否完全無法抗拒和土匪暴發戶提高素質注意形象,丟掉匪氣,只有這樣才可能聯姻並百年和好。
回復 kylelong 2011-11-10 05:12
秋天的雲: 有台灣朋友長期接觸,感覺有一些人對兩岸統一像一個家境富裕,又有靠山的自覺高雅的富家小姐,因某種無法抗拒的原因,面臨下嫁一土頭土腦的暴發戶。心不甘情不願 ...
台灣的確富人很多,大多數要比大陸的普通富人有檔次,但這也只是看到的部分。實際上,台灣的窮人也很多,所謂的「低檔次人群」有不少,黑社會也多,再就是政壇的一大幫鬧眾,都不是可以與大陸高層人士相比的。大陸方面,學者型的富人也有很多,高層高官中,正直的人士也有不少,這樣的人才是中國未來的希望。
回復 秋天的雲 2011-11-10 09:21
kylelong: 台灣的確富人很多,大多數要比大陸的普通富人有檔次,但這也只是看到的部分。實際上,台灣的窮人也很多,所謂的「低檔次人群」有不少,黑社會也多,再就是政壇的 ...
老師說的都是實情,部分台灣朋友的心態也是真的,所以當了解了以後,會覺得兩岸不同的價值觀要融合好難,如果沒有什麼外來的強大的無法抗拒的力量先促成,再融合,光是先談判,后統一。不看好。當然強大的力量首先不是指武力。
回復 kylelong 2011-11-10 10:45
秋天的雲: 老師說的都是實情,部分台灣朋友的心態也是真的,所以當了解了以後,會覺得兩岸不同的價值觀要融合好難,如果沒有什麼外來的強大的無法抗拒的力量先促成,再融合 ...
所以,大陸方面是經濟文化先行,這對雙方都有利,只要經濟一體,就沒法分開了。
回復 秋天的雲 2011-11-10 11:24
kylelong: 所以,大陸方面是經濟文化先行,這對雙方都有利,只要經濟一體,就沒法分開了。
是的,運作成經濟一體是首要的。更要加強的是官方和民間都要不斷的提起能激起兩岸華人共鳴的話題,進行積極的全方位的溝通交流,增進了解,多多互動,盡量解決認同感。
回復 kylelong 2011-11-10 12:00
秋天的雲: 是的,運作成經濟一體是首要的。更要加強的是官方和民間都要不斷的提起能激起兩岸華人共鳴的話題,進行積極的全方位的溝通交流,增進了解,多多互動,盡量解決認 ...
在這方面,兩岸領導人還是做了一些工作的。
回復 世外閑人 2011-11-10 20:46
kylelong: 的確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11-17 03:17
simons: 去過一次台北,看了電視,和當地居民聊了天,第一感覺就是越往後拖收回台灣的可能性就越小。接觸到的媒體,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人,都覺得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 ...
只要大陸強大到足以阻止美國的干涉,統一是毫無疑問的結果.(或者說大陸有老毛子的軍事實力,老美敢幹涉嗎?)
回復 神道勝雄 2013-11-6 14:33
zhousx18: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大不見得就「合法」,靠武力,欺騙而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只代表共產黨。  要人十三億人認可你是合法的那才叫合法 ...
zhousx18:  您的讀解很贊同。即使是暴力推翻前朝(見中國歷史通史),但是,毛澤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推翻前朝=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依然存在102年。再則,針對聯合國席位,是蔣介石為了抗議,主動推出的,而北京是靠餓死3千萬中國人,收買非洲以及崩潰前的所謂社會主義陣營國家入住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前身,就是瑞金中華蘇維埃政府,它的誕生,以及奪取政權,都不是中國全體公民的自主選擇,不是國民選舉產生的「合法」政府,而只是建立的政權,沒有任何資格代表全體國民的意識和意志。64年以來,任何民主國家,其國會是常年開的,至少一年的三分之一是開國會,議政國事的。而中共建權64年,國會只召集過12回。暫且拋開代表資格的是非不談,就是現行的代表們,5年開一次國會本省,就是4年國民不在,國民沒有管理國家,不是民主,更不是共和的鐵證。
回復 神道勝雄 2013-11-6 14:39
wcat: 藏南是另外一回事。中日之間的領土分歧好像只有釣魚島
中日之間根本不存在任何領土爭議。如果死皮賴臉地說尖閣群島是中國領土,那麼,就是說中國根本就不是戰勝國,同時,日本也根本沒有向中國戰敗。理由簡單: 任何戰勝國,不可能允許戰敗國佔領自己的領土的。人類歷史上沒有一個先例。有嗎?請舉出來。 狹隘的民族主義,國粹主義,只能是顛倒黑白,捏造歷史,其結果必然會是引火燒身....
回復 神道勝雄 2013-11-6 14:58
kylelong: 釣魚島只是琉球的一部分,主要是琉球。
沖繩是中國的嗎?如果你硬要說沖繩=流球是中國的,那麼,朝鮮半島也應該是中國的呀,起碼在元朝已經併入到忽必烈的版圖裡的。那麼,越南,寮國,泰國和緬甸也應該按照你的邏輯,理所當然地成為中國的領土。你純粹就是一個狹隘的國粹主義者,就是統治機器下的民族主義的無賴而已。你連什麼是國家這個概念本身就沒有搞懂。而且,你的內心是否認地球人類的獨立自主自立的理念的。看在你還會帶眼鏡,會寫字的臉面上,流給你一點情面,好讓你不要太自責自己的愚昧無知,害得你無地自容.....
回復 神道勝雄 2013-11-6 15:12
wcat: 助長台獨之風能有什麼好處!
台灣人不僅要獨立,香港人也必須學會獨立,澳門人也必須獨立。有他們領頭,廣東人也會學會獨立,雲南人也必須獨立,西藏人也獨立,新疆人也獨立,四川人也獨立,山東人也獨立,上海人也獨立,黑龍江人也獨立,河北和河南人也獨立,山西人也獨立,浙江人和江西江東人也獨立.....這樣,共產黨也只能留守北京的毛澤東的死屍和天安門城樓,就必定會覆轍李自成的後塵,它不滅亡誰消亡?!!! fuck your 統一。

只要是有血有肉的中國人,如果你是中國男人,請先學會獨立!而不是做統一的奴才,皇朝的奴才! 獨立萬歲!統一操蛋!
123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20: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