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俄重启"红色电话" 美国务卿":让俄后退重要工具

京港台:2022-10-8 23:08| 来源:网易 | 我来说几句


美俄重启"红色电话" 美国务卿":让俄后退重要工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方不断炒作核威胁、俄方表明态度之际,“红色电话”被重启了。

  何谓“红色电话”?

  “红色电话”其实是更高效更直接的沟通方式,没有语音,是一套更高保密水准的电报系统。

  简单地说,这就是建立克里姆林宫和白宫之间的一通紧急热线,该构想于1963年启动,通过这个热线双方可以迅速交流,从而避免意外核战争。

  为何要重启“红色电话”?

  之所以美俄会重启“红色电话”,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怕对方因为判断失误而发射核弹。

  尽管形式不同,从最早的笨重电报机器,到包括卫星线路和传真等几代技术更迭,再到如今通过光缆连接的计算机进行安全通讯,目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双方避免最终核战。

  “红色电话”的每次使用,都是事关紧要的危险时刻,如今再次重启需要引得我们重视,没有人希望战争,大家都爱护和平。

  对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承认,“美俄通过这条热线进行沟通是肯定的,因为这条高度机密的沟通渠道,是让俄罗斯后退的一个重要工具”。

  另外,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也表示,美俄高层的交流,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经常发生,甚至在最近几天也有过。

  如此看来,此前车臣领导人直接请求普京对乌克兰使用低量核弹的行为,似乎也已达到战略效果。

  尽管此前乌军在赫尔松突破俄防线,但俄占赫尔松地区负责人斯特雷穆索夫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在赫尔松地区重新集结,并准备反击。

  可以看出,战事依然焦灼。

  另一方面,俄罗斯法律门户网站公布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的命令,批准关于顿涅茨克等四地区各自作为联邦主体加入俄罗斯的4项条约,条约从公布之日起生效。

  普京4日还签署了关于接纳四地区加入俄罗斯的4项宪法法律。至此,四地区入俄的法律程序全部完成。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自从总统普京上月签署部分动员令至今,已经有20万人应征入伍,进入各支部队。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新兵目前正在80个训练场和6个训练中心内接受培训。部分人则直接送到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接受训练,内容包括使用小型武器以及反坦克榴弹炮等。

  有军事专家分析,从目前来看,乌军大规模推进逼近,或者在几个方向有所突破,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可能是俄罗斯战略上的布局,让更多的乌军进入到实施小型核武打击的范围之内。而俄军方面进行战略上的撤退,并不一定是俄军在前线真的被乌军击退。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