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美国国务院拒绝直接回答

京港台:2022-9-27 12:47| 来源:直新闻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是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美国国务院拒绝直接回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当地时间9月26日,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普莱斯表示,美方“一个中国政策保持不变”,并强调“不对台湾(专题)地区的主权问题采取立场”。

  

  同时普莱斯指,美方自1979年起在与台湾地区接触中扮演“关键角色”的相关政策“仍然维持效力”。

  外界注意到,当天美国国务院的记者会上,有记者连续三次问询普莱斯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是否承认“台湾地区是中国的一部分”,普莱斯均未有直接回答,而是作出如上应答。

  普莱斯宣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9月23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面时,也“曾在非公开场合向王毅明确美国的一中政策保持不变”。

  普莱斯又表示,“保持自1979年以来的现状”是美国希望能继续看到并得到维系的情况,美方认为这是“确保台海和平与稳定的基础”。

  据新华社报道,王毅9月23日与布林肯会面时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以什么方式解决美方无权干预。中方解决台湾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

  王毅还强调,和平解决与“台独”分裂水火不容。“台独”活动越猖獗,和平解决的可能性就越消减。要真正维护台海和平,就必须明确反对和制止任何“台独”行径。

相关专题:美国,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