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湖庄园搜出机密文件?川普:我已将它们解密了

京港台:2022-8-13 06:03|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海湖庄园搜出机密文件?川普:我已将它们解密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川普海湖庄园被突击搜查一事,不断有新消息传出。周五披露的搜查令称,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川普是否违反了《反间谍法》等法律。不过川普周五则声称,他在卸任前已下令将这些文件都解密了。

  据报道,FBI在海湖庄园找到的文件中包含保密等级为“绝密”(top secret)的文件。川普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文件都是已经解密了的。

  这一说法与川普一方5月份时的说法相呼应。当时国家档案馆在川普方向其移交的文件中发现了涉密文件;曾在川普政府任职的Kash Patel则主张,川普在离开白宫之前已经将这些文件解密,只是没有移除文件上“加密”的标识。

  川普在声明中没有提供任何细节。《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如果川普声称他只是口头下了命令,要求解密文件,而没有正式、书面的命令,外界也很难证实或否认他的话。即便是川普没有遵从给特定信息解密的正式程序,那也只是程序问题。

  但报道指出,另一方面,这也不意味着目前潜在的对川普的指控无关紧要。

  就搜查令上提及的法律而言,法典第18编第1519和2071款规定,擅自带走或隐藏政府记录是犯罪,不管涉事文件是否涉及国家安全。

  另一项法律则是针对“带走或囤积受限制国安信息”;这与这些信息是否在技术上属于加密文件并无必然联系。

  存在这样的差异主要是因为,国会制定的保护国家安全信息的法律,与行政部门对涉密文件的处理是两条线。比如,FBI对海湖庄园的搜查令中提及的《反间谍法》相关法律,最高刑期是10年。该法于一战期间生效,比杜鲁门总统通过行政令创设现代文件加密制度还早了几十年。因此,是否违反《反间谍法》与涉事文件是否涉密并无必然联系。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0: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