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党媒社评:"废纸一张" 香港法案是对国人严重挑衅

京港台:2019-11-23 08:11| 来源:法广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党媒社评:"废纸一张" 香港法案是对国人严重挑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国会社会党主席南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美国国会广场发表演讲。 Reuters

  作者: 香港(专题)特约记者 甄树基

  人民日报22日刊登于头版的社评指出,美国国会通过的香港法案,是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是“废纸一张”,不过尽管是废纸一张,却又是对全体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

  在此同时,纽约(专题)时报报道,国会两院同意通过的《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已迅速送交白宫。该报指出,由于该法案在理论上得到了确保否决无效的国会多数人的支持,“即使遭到特朗普的否决,它也可以成为法律”。

  人民日报社评以《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就是废纸一张》为题指出,美国国会参议院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和强烈反对,通过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公然为暴徒张目打气,以美国国内法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再次暴露其强盗嘴脸和霸权本性,这是对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

  党媒的社评然后重复提出参与香港示威的暴徒,是如何将犯罪行为升级、如何暴力袭警、如何残害市民、如何侵害警务人员的人身安全以及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如何严重挑战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等指控,将香港推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社评指美方罔顾暴徒犯罪的事实、指美国颠倒黑白,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恶意诋毁中国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公然为反中乱港活动撑腰打气。

  社评引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专题)日前出席巴西利亚金砖国家峰会时就香港问题所说的“三个决定坚定不移”,即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最后社评劝告美国“打‘香港牌’注定失败,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的法案注定是废纸一张”。

  纽约时报则报道,一旦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成为法律,可能会在贸易谈判的政治敏感时刻导致美中关系的紧张。

  报道指,尽管特朗普上月宣布,美国和中国达成了一项“历史性”贸易协议,但事实证明,签署协议很难。双方在继续谈判,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但对于他是否希望达成协议,以及他对价值3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是否会取消,特朗普未给出明确信号。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