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林郑称"人性化处理"理大围城事件 200人未满18岁

京港台:2019-11-19 13:00|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林郑称"人性化处理"理大围城事件 200人未满18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理工大学18日整天都被警察包围,许多尝试离校的人都遭到拘捕,晚间有些未成年人经过政界与教育界人士安排离校。19日,林郑月娥说警方称已经有600多人离开校园,其中有200多人未满18岁。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周二早上会见传媒,针对香港理工大学的状况作出评论

  她说,过去几天“暴徒”占领理工大学,让大学校园变成“兵工厂”,在大学内发现有几千个没有用过的汽油弹,也都有化学实验品被偷走,大学附近也出现了教学生如何冲击警察的教室,“情况非常严重”。她强调,政府坚持两个原则,一个是和平解决的原则,另一个则是对未成年人不会现场即刻拘捕而是登记后便可以离开。

  针对第一个“和平解决”的原则,她说: “和平解决这件事情,为何我要这么希望,因为主导权不在我身上。 如果主导权是暴徒采取致命攻击,我们就无法达到和平解决的目标。”她也说自己跟新任的警务处长沟通,两人都同意要以人性化的方式安排理大人士离开,所以警队会先让人接受医疗,才会思考是否拘捕。

  针对第二个原则,她说已经安排中学校长等人士劝18岁以下的学生离开现场,但是政府将会保留日后追究的权利,因为还不确定这些未成年人有无违法。

  她说,除了有校长或其他人士离开校园的以外,政府也派出社工协助,让他们登记后离开。她说这是一个基于年纪所做的特别安排,因为警队说这场行动中的所有人都需要面对法律责任,凡是18岁以上的不论用什么方式离开都会直接当场拘捕,只有18岁以下才不会被当场拘捕。  

  

  19日凌晨,一些还没有离开理大的人在离开校园之前,排队让防暴警察搜身与登记资料

  教师分批带人出校

  18日凌晨,港大法律学者张达明分两批带数十名学生离开香港理,工大学,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在凌晨一点多陪同至少三十名留守者离开理大,部分人士步履蹒跚。 留守者在师长陪同离开前,先由警方搜身及抄资料。 19日天亮之后,张达明仍然继续带学生离开。 《香港01》报导,张达明称他愿意继续协助留守者离开,警方同意不设最后期限。

  《南华早报》报导,19日早上九点为止还有近百人还在校内。

  香港《立场新闻》报导,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监警会前成员郑承隆、香港大学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教育界议员叶建源、财政司司长前政治助理罗永聪等人,与多名中学校长深夜进入香港理工大与示威者对话。 据报导,张达明向留守示威者解释,他已经和警方达成共识,如在场人士希望离开将不会受到暴力对待,但不能保障不被捕、不会受到检控,但最后是否检控需视乎证据。

  《星岛日报》引述张达明指出,相信有不少人是因为不同合理合法的原因进入及逗留在理大范围,例如救助受伤人士、和平示威、保护校园免于被入侵等,如果他们愿意及和平离开,即使最后被警方拘捕,也不表示最后能够被控暴动罪或其他罪名。 根据香港法律,暴动罪最高将会面临十年刑期。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