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难得一见老照片:北京动物园 已有逾百年的历史

京港台:2019-11-11 05:57| 来源:老醯儿谝晋 | 我来说几句


难得一见老照片:北京动物园 已有逾百年的历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动物园(Beijing Zoo)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东邻北京展览馆和莫斯科餐厅,占地面积约86公顷,水面8.6公顷。原名农事实验场、天然博物院、万牲园、西郊公园,是中国开放最早、动物种类最多的动物园,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至今已有逾百年的历史。

  

  图为光绪时期试验场正门

  

  民国时期动物园正门

  

  1950年动物园正门

  

  1955年动物园正门

  

  1967年动物园正门

  

  1987年动物园正门

  

  北京动物园畅观楼建成于清光绪三十四年,是作为慈禧乘船延长河前往颐和园途中的一个行宫修建的,为欧洲巴洛克风格建筑,砖木混合结构二层楼房,周围有深外廊,山墙面向前开窗,屋顶内为阁楼。红砖墙体,局部抹灰及灰塑线脚并加以砖雕花饰。爱奥尼式柱,曲线形山墙上缀以球形装饰。正面两端转角处为八字形阁楼,上覆拱形铁皮顶。畅观楼建成后不久慈禧、光绪先後去世,实际上并未使用过。辛亥革命的先驱孙中山来京时曾在畅观楼居住。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成立後,北京市的第一个规划方案就诞生在畅观楼,称为“畅观楼方案”。畅观楼在1990年代被改为“北京皇家俱乐部”,不对游人开放。

  

  1957年畅观楼

  

  畅观楼铜兽

  

  畅观楼外大桥

  

  来远楼位于动物园西北部长河南岸,是一幢欧式风格的三层小楼,楼东西两翼有长廊,楼内曾设西餐馆,农事试验场内的照相馆也设立在此。1929年后来远楼改为博物学研究所,一度是标本剥制室所在地,1949年后拆除。

  

  来远楼旁观

  

  万字楼

  

  鬯春堂

  

  鬯春堂天棚

  

  植物园温室

  

  游船码头

  

  御座船

  

  蔬菜试验地

  

  游园人力车

  

  游园推车

  

  游园轿子

相关专题:老照片,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