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721大游行 橡胶子弹、“白衣人”一样不少

京港台:2019-7-22 05:39| 来源:rfa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721大游行 橡胶子弹、“白衣人”一样不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19年7月21日,香港再次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发起这次游行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组织宣布,当天参与游行的人数达43万。但警方称,只有13万。

  周日,香港再次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发起这次游行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组织宣布,当天参与游行的人数达43万。但警方称,只有13万。

  本次游行的诉求与此前基本一致,反对林郑月娥为首的港府暴政,要求平反之前对民众示威的“暴动”定性,同时呼吁实行双真普选。示威人群也提出了新的主题,要求成立由法官主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民冲突的真相。

  本次游行的起点是铜锣湾,终点是湾仔的卢押道,靠近香港警察局总部。当游行队伍到达终点时,有少数示威者围堵中联办,并图污了国徽。

  警方对示威者采用了多种镇压措施。防爆警察多次向示威者施放催泪弹。而俗称“速龙小队”的警方特别战术小队,在上环一带向示威者开枪发射橡胶子弹及布袋弹,并以平射角度开枪。但根据国际法及国际规例,使用橡胶子弹及布袋弹时,不可以向上半身瞄准。

  与此同时,在元朗地区出现了大批身穿白衣的人士,用棍棒追打参加完游行、进入地铁站的市民。受袭市民手无寸铁,只好用雨伞等随身物品防卫,但被这些白衣人从地铁站台一直追打到电梯上。所人受伤倒地,等待救援。

  据香港立场新闻报道,该社记者在直播现场情况时,遭到白衣人群殴,不得不停止直播。TVB 新闻前记者柳俊江也被打得头破血流。在袭击中被打伤的还包括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袭击事件造成地铁线路一度不在元朗站停靠。

  有市民前去报警,靠近现场的警察有些视而不见,有些则关门拒绝市民报案。直到事后一小时,警员才来到现场。

  本台获悉,这一袭击发生前,大批白衣人早已在区内集结,其中有纹身男子声言“要打死搞乱元朗的人”。亲北京的立法会建制派议员何君尧也现身元朗,向白衣人打气,说“辛苦了!”。

  有传闻说,这些白衣人士来自本地黑社会。但本台截稿时为止,尚未确认这一消息。

  与以往不同的是,就在前一天,香港建制派发起了题为“守护香港”的大型集会,力挺警方和港府,主办方宣布参与人数有30万。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持“反送中”立场的香港民众对此表示了排斥,周日的游行也表达了与对方对垒的意味。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2: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