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不急于达成协议 中国不介意给美国一点教训

京港台:2019-7-20 04:29| 来源:多维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不急于达成协议 中国不介意给美国一点教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阪G20习特会之后,中美贸易谈判得以继续。虽然谈判还在进行,美方代表声称已有进展,不过谈判的进展不如预期,不少媒体表示双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

  从近三周的谈判情况看,中方态度变硬,似乎不是很积极与美方达成协议,给人一种淡定以对的感觉。美方好像表现的有些着急,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不仅再次拿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说事,中国没有大规模采购美国农产品也被他抱怨指责。或许特朗普急于从中美贸易谈判中捞取好处,可是中国并没有配合特朗普总统演出。 为何中国表现得如此淡定,没有急着尽快与美国达成协议?事情可能与中国高科技公司华为(专题)有关。

  众所周知,在G20习特会时,特朗普曾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对华为出口产品,但事实是现在华为仍在美国商务部的出口管制“黑名单”上,美国对华为的出口管制仍然严厉。特朗普的话管不管用,中国必然有所顾虑。如果达成协议没有用,那就没必要着急达成协议。

  另外,美国国内的反华势力仍然活跃,最新的表现是百余名美国各界人士7月18日联名签署一封致特朗普总统的公开信,呼吁美国政府坚持目前采取的对抗中国路线。

  据媒体报道,这封公开信由退役海军上校、前美国太平洋舰队情报和信息行动主管詹姆斯·法内尔(James Fanell)执笔,获得包括美国退役军人、前情报官员、学者、教授、智库成员等约130人签名支持。

  这似乎是为了与美国的对华理性派对着干。7月3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了一封由美国100名“中国问题”专家联合撰写,题为《把中国变成美国的敌人适得其反》的公开信,信中表达了对于中美关系不断恶化的忧虑,指出这与美国的全球利益不符,并对中美关系的正常发展提出了政策建议。

  显然,美国鹰派想主导或影响特朗普的对华政策,遏制中国发展的意图明显。 如果美国始终对中国采取敌视的政策,那么即使中美达成贸易协议也很可能无法执行或被随意推翻,在此境况下,中国确实不必急于求成。从中美两国的发展情况看,中国也有资本继续与美国对抗下去,而在选举压力下特朗普总统还能坚持多久则很不好说。

  7月15日,中国统计局公布数据,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3%,第二季度增速为6.2%,比第一季度下降0.2%,但仍在中国政府划定的目标(6%-6.5%)内。在贸易战背景下,中国经济还是保持了一定的韧性,并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中国经济加快转型,这无疑给中国政府增强了信心。再看美国,虽然具体数据还没有发布,但美不少机构预测美国经济增速将降至2%以下,与第一季度的3.1%相比降幅巨大。贸易战对美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正在显现,特朗普和美国民众不难从中学到一些教训。

  另外,北京时间7月17日,中国国家5G推进组主办的“2019年IMT-2020(5G)峰会”在北京开幕,推进组组长王志勤公布5G终端芯片最新测试进展,华为海思的巴龙5000芯片能支持5G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两种模式,并已完成从室内到外场的全部网络测试。而美国高通参与测试的主要是X50的芯片,面向NSA的设计,也完成了全面测试。华为巴龙5000芯片在5G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已进入到实际应用层面,中国的5G技术不受美国遏制影响,发展顺利。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说,“5G应用以后你就知道,将来美国可能是落后国家”。

  中国在经济和科技方面都能持续发展进步,展现应对贸易战的强大实力。而在选举压力下,特朗普总统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既然如此,面对美国鹰派非理性打压中国发展的现实,中国不妨坚持一下,静待贸易战对美国造成更大的冲击,借机教训一下那些非理性的鹰派,让他们明白中美关系合作共赢的重要性。

  贸易战把美国打疼了,美国的农民、工人、广大中产阶级和各色政客都感受到中美对抗不利于他们的工作和生活,那些一心打压中国发展的鹰派们才能有所收敛。同时,这也可以为美国主张建立中美建设性伙伴关系的理性派,创造发声和崛起的空间。只有美国主流社会认识到,中国的发展有利于美国的繁荣,中美关系才能迎来海阔天空的时刻。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6: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