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不满伊万卡亚洲行“屡次刷屏”:令人非常不安

京港台:2019-7-4 08:10|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不满伊万卡亚洲行“屡次刷屏”:令人非常不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美媒称,6月30日,伊万卡·特朗普结束了为期三天的重要的亚洲之行。这位总统的大女儿在此行中扮演了非常公开的角色,把家庭关系与通常由外交官承担的外交工作结合起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30日报道,伊万卡称,短暂跨越到世界上戒备最森严的一条边境的另一侧是“超现实”。

  暴露外交短板

  报道称,此前,在日本(专题)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伊万卡无处不在——在其他领导人的配偶在场的时候(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缺席此行),她站在父亲身旁;出席会议,她的存在令与会者感到困惑;甚至公布了一段有关特朗普与印度(专题)总理莫迪会晤的尴尬视频。

  报道认为,第一女儿在日本和韩国扮演突出角色看来是有意为之的——这表明她对特朗普总统有影响力,以及目前美国政府内部缺乏有影响力的反对者。

  报道称,伊万卡在加入白宫后关掉了自己的服装生意,尽管不是马上就关掉。她在很大程度上放弃了过去在纽约(专题)作为企业家和社交名人的生活。她和丈夫——白宫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去年明确表示,他们将无限期留在华盛顿和白宫。

  报道还称,她的抱负不得而知——她对任何担任公职的愿望表示异议。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在女性问题和创业方面的工作越来越像一个国务院特使的工作。在今年4月独自对非洲的访问期间,伊万卡说,她将倡导非洲女性拥有和继承土地的权利,并推动美国在埃塞俄比亚的一个5000万美元开发项目。

  报道指出,她所处的灰色地带——家庭、雇员、特使和倡导者——常常与职业外交官的工作发生重叠。但此次亚洲之行暴露了她对外交活动中某些要素的不了解,包括她称印度为“关键盟友”。印度在许多领域是伙伴,但美国外交官避免使用盟友这个高阶术语。

  展示“品牌形象”

  美国前驻韩国和其他国家大使克里斯托弗·希尔说,她在重大出访中的突出角色在很大程度上传达了一个信息,即其他国家应该听谁的,或者应该讨好谁。

  希尔说:“在全世界看来,我们好像实行某种君主立宪制。”

  他说:“就我们的信誉而言,这越来越成问题。这告诉我们的盟友,告诉我们与之打交道的每个人,只有特朗普和他的家人才是重要的。”

  报道称,在日本几乎每场有电视转播的会议上,以及在特朗普总统访问韩国期间,伊万卡都在前排。朝韩非军事区之行是访问韩国的主要活动。她和库什纳是到达朝韩边境的一个美国小型代表团的成员。这个小型代表团还包括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但不包括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报道注意到,在特朗普在首尔举行的记者会上,伊万卡在前排就座,总统讲话时她点头表示赞同。

  报道称,在这些场合,处处有机会展示“品牌形象”——伊万卡支持作为女性赋权的工具之一。女性赋权是她作为总统顾问的一个工作主题。在一段视频中,伊万卡一边看着镜头,一边讲述自己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印度总理莫迪等人会面的情况,并宣传二十国集团成员发起的一个旨在扩大发展中国家女性资本获取渠道的计划。

  报道还称,她还上传了一张她和库什纳与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合影的照片。

  凸显个人色彩

  报道指出,但在特朗普亚洲之行的最后一天(历史性的朝韩非军事区之行以及对驻韩美军发表讲话),伊万卡集多种身份于一身、常常高深莫测的角色产生了最戏剧性的形象。

  特朗普在乌山空军基地向驻韩美军发表讲话时,邀请蓬佩奥和伊万卡上台。当两人走向特朗普时,他调侃道:“多漂亮的一对!迈克!美女与野兽!”

  史汀生中心朝鲜(专题)问题专家珍妮·汤认为,伊万卡出现在非军事区尤其令人不安。

  她说:“特朗普带孩子来参加这次会议是不合适的。但从一开始美方人员就是一个奇怪的组合体。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谁不在其中:博尔顿。”

  报道称,特朗普让一些专业的国家安全顾问靠边站,或者解雇他们,还削弱了其他人,包括蓬佩奥和博尔顿。他从未公开批评或反驳伊万卡或库什纳,尽管他有时拿库什纳开玩笑。

相关专题:川普,伊万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