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洲富豪榜新鲜出炉: 华裔跻身前5(图)

京港台:2019-5-31 21:10| 来源:澳洲亿忆网 | 我来说几句


澳洲富豪榜新鲜出炉: 华裔跻身前5(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一年一度的澳洲富豪榜又来了!

  今年,纸业和包装大亨,Visy Industries的老板Anthony Pratt,以155.7亿澳元的身价连续第三年当选澳大利亚首富。

  2019年公布的中国首富马云,身家为2311亿人民币(专题),相当于482.6亿澳元,是澳洲首富的3倍多。

  排名第2和第3名的分别是矿业巨头Gina Rinehart(138亿澳元)和资深房地产开发商Harry Triguboff(135.4亿澳元)。

  澳大利亚富豪榜前5名

  

  今年的首富Anthony Pratt去年的身价为129亿澳元。

  至于他为何能取得这样快速的增长,Rich List的编辑Michael Bailey 表示,“Pratt的很多业务都在美国,所以他得到了特朗普带来的公司减税和即时资产注销的帮助。”

  “特朗普将公司税率降至21%,并允许第一年就抵消所有业务投资,所以Pratt今年得以遥遥领先。”

  

  通往财富之路

  2019年富豪榜上有14位技术企业家,有排在第5名的软件开发商Atlassian的联合创始人ScottFarquhar(总价值为75.5亿澳元),以及紧随其后的MikeCannon-Brookes(96.3亿澳元)。

  科技成为最快的致富领域。

  Bailey坦言:“最大的变化是今年的名单上出现了更多的技术人员。”“证明技术发挥的作用比过去更大。”

  最赚钱的行业

  

  另一方面,全国范围内的房价下跌,并没有严重影响那些最富裕的开发商,至少目前的结果是这样的。

  尽管澳洲最富有的开发商在今年仍然增加了财富,但Bailey表示,市场日后可能更加疲软。

  “因为存在一个滞后,明年的结果将会很有趣,说有一个滞后,我们肯定会看到一些开发商的身家有所缩水。”

  澳洲富豪都住哪儿?

  

  “闷声发大财”

  这份名单包括澳大利亚商界的一些知名人士——默多克、Pratt、Rinehart,但其中还隐藏着一些鲜为人知的大亨。

  珀斯的MichaelHodgson凭借其羊毛业务,荣登1989年的富豪榜,但紧接着遭受了股市崩盘和羊毛价格变动的双重打击。之后,他涉足工业地产,并悄悄建立了一个远离东海岸视野的“帝国”。

  Bailey表示“我们未能得到他的任何回应,因为他非常私密,但我们发现,他拥有的棚屋和仓库遍布珀斯。”

  “他是一位‘安静’的亿万富翁。我们推测,他的身价大概在几十亿澳元的水平。”

  另一位隐秘的亿万富翁是香港(专题)上市房地产巨头世茂集团(ShimaoGroup)的董事长许荣茂。

  

  今年,许先生的身家首次突破100亿澳元,位列2019富豪榜第4,是前10名中唯一的华裔(专题)!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澳大利亚,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22: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