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CEO平均加薪80万 员工工作158年…(图)

京港台:2019-5-26 23:00| 来源:美联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CEO平均加薪80万 员工工作158年…(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美规模最大的企业当中,执行长在去年平均获得加薪80万元,换算起来加薪幅度约7%,相较之下,这些企业里的一般员工,平均获得加薪的幅度中位数,只有3%。加薪幅度有别,让原本已趋于严重的贫富差异更加深化。

  

  薪酬最高的前九名男性执行长,Discovery查斯拉夫(上左起)、迪士尼伊格尔、Hologic麦克米兰、Align科技侯根、PayPal舒尔曼;Netflix哈斯汀斯(下左起)、Comcast罗伯兹、动视暴雪柯提克、JPMorgan戴蒙。

  美联社报导,数据统计机构Equilar分析显示,史坦普500(S&P 500)榜上有名的企业里,执行长的薪资在2018年的中位数为1200万元,这当中包括薪资、股票以及其他红利。

  在这项调查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从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发布股权委讬书(proxy statement)的史坦普500企业当中,任职至少届满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340名执行长薪水。

  报导指出,执行长的薪水随着企业股票增值而跟着水涨船高,美国股价如今接近历史新高,税法新制让富人减税,加上美国经济蓬勃发展的环境因素,未来执行长们的"薪情"可望越来越好。

  比较起来,在这些大型企业任职的一般员工,去年平均获得加薪的幅度中位数则只有3%。这项统计显示,普通员工要工作158年之久,酬劳才会跟他们执行长在2018年拿的金额相等。在2017年的统计当中,普通员工要工作151年,才能追平执行长的薪酬。

  "报酬谘询伙伴"(Compensation Advisory Partners)顾问机构负责人之一霍斯肯(Eric Hosken)表示,大型企业董事会在聘用执行长时,很自然会参考其他企业的给薪标准,"而且不会让新任执行拿得比其他同业来得少。"

  霍斯肯表示,投资人同样倾向于贊成给与大型企业执行长高薪待遇,"因为大家都觉得,如果给执行长薪水不够,他们就可能跳槽到私人股权投资,甚至跑去竞争对手的公司任职,无论如何肯定会选择离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9: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