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箭步蹲,一個被忽視的、最全能性腿部訓練動作!動作詳解來襲~

[複製鏈接]

1553

主題

155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272
liberty11 發表於 2020-6-4 14: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箭步蹲,一個被忽略的健身動作!練臀效果不亞於深蹲,
當你發現深蹲的練臀效果大不如前的時候,不妨嘗試箭步蹲訓練。


每天堅持100個箭步蹲,你會發現這6個好處,男女不能忽視!

1、箭步蹲可以強化骨骼跟膝蓋關節,預防腿部老化,
2、箭步蹲可以提高身體的供氧能力,加強肺活量,
3、箭步蹲可以提高下肢力量,讓你擁有旺盛的體能精力。
4、箭步蹲可以提高身體血液循環,讓雙腿發熱,促進燃脂速度。
5、箭步蹲跟深蹲一樣,可以刺激下肢肌群的生長,比如:大腿前側四頭肌、腘繩肌、臀大肌、小腿肌群都會受到刺激,可以實現提臀瘦腿,塑造好看、飽滿的翹臀身材。
6、箭步蹲可以鍛煉身體的平衡能力,讓下肢更穩定、紮實,走路、爬樓梯、搭地鐵不容易摔跤或者失去平衡。

新手玩家在進行箭步蹲的時候,會發現身體下肢會東倒西歪,站不穩,完成得不夠利索。
其實,完成一個正確、標準的箭步蹲是有技巧的。
正確的箭步蹲可以保護膝蓋,提高訓練效果!



幾個常規的箭步蹲訓練技巧學習一下:

1、保持身體直立,邁出前腿,向前跨一步,大約是平時走路的1.5倍。
2、避免盆骨前傾,前腳跨越出去時,要站穩再屈膝往下蹲,
3、後面的那條腿不能放鬆,要保持緊繃,膝蓋更不能著地。
4、前腿的膝蓋關節不要超過腳尖,以大腿跟小腿夾角為90度為宜。
5、再從90度蹲姿恢復一前一後腳的站姿狀態。注意:新手進行箭步蹲的時候,不要收回前腳,只需要站立起來,然後再下蹲,動作重複15次,讓身體適應平衡。
6、重複15次後,再換另一側腿進行箭步蹲。休息30秒後,再進行新一組箭步蹲訓練,重複3-4組。


箭步蹲訓練後,你的臀腿肌肉會持續酸疼2-3天時間。這段時間可以進行簡單的腿部拉伸,不需要強制進行箭步蹲訓練。因為臀腿在訓練後,肌群會受到破壞,需要時間進行修復跟生長,我們可以72小時後再進行下一輪的訓練。
當你適應了上面的箭步蹲訓練,身體恢復速度提高後,可以嘗試下面這個箭步蹲轉體訓練。



更多健身動作訓練,歡迎訂閱【單腿蹲頻道】
跟世界冠軍一起強身健體,宅家抗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1: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