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文革如何確定了中國的國家性質(中)

[複製鏈接]

215

主題

901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641
總裁判 發表於 2015-4-18 22: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如果說有一個人復辟帝制,一定要具備復辟的一些特徵:

      一、更改國號為帝國,更改國體為獨裁體制。如袁就更中華民國為中華帝國,發表了法律性文件即皇帝即位詔書,但公告中沒有袁一人專政含義,只說了些以天下蒼生為念之類的話。

      二、立太子,搞家天下,傳位於自己的子孫後代。

      三、設三宮六院,立皇后以母懿天下。

      四、變更禮制,規範言行:言必稱萬歲,行必執跪拜禮。非召不得隨意朝見。

      五、昭告天下及外邦,以獲得承認,方能名正言順。

      那麼自1966文革開始到1970憲法,有什麼地方符合復辟的本質呢?

      一、國號和國體的情況。

      國共都自稱是中山先生的弟子傳人,其革命黨人共同的合法性均濫觴於辛亥起事,所以「共和」兩個字自然是萬萬去不得的,直到今天「中山裝」還是中國的國服。國號只是一個名字,就像人的姓氏一樣,是繼承下來的,這是自己沒有能力決斷的事;重要的是看國體。這才是本質。從這一點上看,毛通過1970憲法是更改了中國的國體的,符合復辟帝制的要素的。中國的國體自推翻滿清後有過幾次變更:

      A 肇始於辛亥的共和國體,即通常說的鐵血共和,其間有過一段北洋執政和袁氏83天的帝制,後來一直秉持的是三民主義,至今中華民國政府的國慶日還是10月10日。

      B 1949成立的共和國,都打著民主旗號、號稱中山先生弟子傳人中的一個打敗了另一個,建立的國體還是共和。後來把這場內戰稱為解放,這是很值得商榷的,如果是國方贏了就叫戡亂成功了。按共同綱領明確的,共和國持新民主主義、多黨合作協商的方針和路線,結合了部分共運思想。執政階層中也包含了資產階級和知識分子等等。戰爭已經結束,一方勝利已經成為事實,那這個應該是還算可以接受的一部憲法。

      C 1954憲法更改了國體,變新民主主義為社會主義國體,執行人民民主主義(沒有專政),實質上理論基礎是馬列主義和毛思想。其中的毛思想是1945延安整風時剛剛確立的,後來由黨最嚴肅的文件確認那是一代人的共同結晶,不是毛一個人的,有的文章讓他挂名是利用中國人需要領袖的一種需要,僅此而已。把執政主體也由多黨合作、多階層聯盟改成了工人階級領導下的工農聯盟,剔除了資產階級、知識分子等成分。這個憲法還有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是,它專門闡述了中國和蘇聯的聯盟關係。應該說,從這時候起,1954憲法已經背叛了共同綱領,背叛了1949立國時許下的多黨合作共同協商和多階層參與國家管理的諾言,合法性來源就已經產生問題了。你不按共同綱領來,我們代表中國社會各階層的所有民主人士當初也不承認你呀。反右的悲劇如何發生的?應該從這裡找來源。很多知識分子還在記著《共同綱領》里的話呢。這是多數人共有的一種滯后性,誰也不能先知先覺和馬上適應新的改變不是。

      D 1970憲法試圖變更國體的性質,並最終在1975、1978兩部正式通過的憲法中得到少部分確認。具體地說,就是把人民民主主義改為無產階級專政,惟一的指導思想是毛思想(1978加入了馬列主義)。執政主體改為一個虛擬的不存在的「無產階級」這樣一個辭彙,在第二條中補充毛為無產階級專政元首,這回就具體了。按照最簡單的「如果A=B,B=C,則A=C」邏輯,就是由毛來代表無產階級進行專政。這還不是皇帝嗎?

      上述事實,均見於各年代的憲法序言、總綱或前兩條正文。從本質上來說,毛的1970憲法那不是修改草案,是重新起草的一部憲法。該法字數削減到共同綱領和1954憲法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以上。最關鍵的國體和執政主體都定向為毛。用毛當時的說法,憲法寫那麼多條,誰記得住?毛的意思很明確,記住記不住不重要,重要的是關鍵條款,其他的越少越好。所以經周等人一刪再刪,刪到不能再短,只留下3000多字時卻有13次確認毛的內容,就這樣把中國的國家性質變了。而在此之前的《共同綱領》和1954憲法中是堅持了人名不入憲的,沒有任何一處提到毛,甚至也沒有提到馬列。

      這裡要普及一個常識:人民和無產階級都是虛指的抽象的概念化的東西,不存在具象的有所指的辭彙,簡單說就是完全沒有用的說法。我是為人民服務的,是為你服務的嗎?你是人民嗎?你一個人怎麼能代表人民?說的是人民萬歲,你是人民嗎你就萬歲?來了一個地主買東西,我能不賣給他嗎?賣給他了我不就是為地主服務了嗎?無產階級是誰?姓什麼叫什麼?你都億萬富翁了怎麼還來代表無產階級?你有產了走資了就應該打倒你,那你革命的目的是什麼?就為了成為窮光蛋嗎?誰有產了打倒誰,那人類還能有一天好日子過嗎?這些都是馬列毛理論中不可理喻的硬傷,這種荒唐理論竟然莫名其妙地成為一種思想為害世界一百年,現在還看不到止境。

    這裡多說一句話:邏輯能力是一個民族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根本,就像電腦那樣,用邏輯才能改變世界。中國從來就沒有邏輯的,剛說完金錢如糞土,隨後就說禮義值千金,中國過去和現在的憲法和法律里隨處可見這種沒有邏輯的地方。(我有另一文《我們一直以來混淆的幾個概念》,主要講人民、公有制等的本質,感興趣的請自己看我的其他主帖)

    另外還有一些毛時代特有的現象,是完全符合帝王時代特徵的,比如實行最野蠻的連坐制度,限制遷徙等等。

    二、繼承人問題。

    這裡涉及到國家領導人的產生方式問題。

    先有必要說一下朝鮮。朝鮮的國體是共和的人民民主主義國家,領導人是選舉產生的。這一點比中國的1970憲法要先進得多,所以理論上我們不能說朝鮮是一個帝國。而1970憲法根本沒有選舉一說,直截了當地在憲法中規定了毛是元首。即便如朝鮮般民主,金氏三代已經成功地享國半個多世紀了。他們是正確的,只要是選上來的就行。美國也有小布希老布希,一樣的,只要選上來的就行。毛沒有經過選舉,而是在他擔任修憲主任的憲法上直截寫上他是元首,所以才叫他是復辟。袁氏稱帝時還有假假的三勸三讓呢,毛連這層遮羞布都沒要。

    毛在1970年指定了林為接班人,但並沒有認定他是副元首,即元首身後林不能享受元首曾經有過的權力。這也是林堅持設國家主席的原因。國家主席一定是選上來而不是毛指定的,這樣才有合法性來源,林不知不覺中,根據他一生的體驗作出的基本判斷無形中讓他當了一回反覆辟英雄。1970憲法中後面的條款為毛預留了很大的空間:毛思想是全國所有工作的指導思想,任何人都必須活學活用毛思想。毛說出去的話就可以是一種思想,當然也包括具有指定任何人當他的繼承人的權力。可惜他沒兒子,只好在江、遠新、洪文、春橋、華、鄧等人中尋衣缽傳人,這在本質上和家天下的傳位太子是一致的。本壇上有毛粉在爭辯毛指定的是誰,這不就是傳位於誰嗎?傳給自己子孫的叫正統繼位,傳位於別姓的是禪讓制,這是帝位傳承的兩種方式,中國人這點常識應該有吧?毛有什麼權力指定誰來繼位?誰賦予他的這個把九鼎大寶、廟堂之器當成自己物件相送相繼承的權力?1970憲法呀。裡面寫的是林呀。這一點我敢說90%以上的中國人不知道。事實上後來只有鄧最忠誠於他,這一點是毛粉最愚蠢的地方,沒有鄧的幾次拚命維護,毛現在比中國歷史上的任何壞人都臭,當然鄧也是有他的五百家目的的(中國的今天正承受著這些歷史後果)。如果毛活到足夠老,胖將軍又是他親孫子的話,按1970憲法賦予毛的權力,他是完全可以指定再傳子孫的。他說的話你反對了你就違憲了——這可能是世界上最霸道的憲法。這就是周朱葉鄧們1975年拚命強調堅持黨的領導、否定1970憲法的原因。

    有毛左把文革的錯誤強加給黨,這是為了把黨與毛捆在一起,難道他們忘了毛早已經「踢開黨委鬧革命」了嗎?這個道理現在還有很多人不懂,不肯把毛與黨切割開來。毛通過文革后憑藉愚民的個人崇拜完全可以解散黨,事實上當時他也那麼幹了,文革小組代替了政治局,各地革委會代替了黨委,幹部黨員進五七幹校。

    三、後宮問題。

    大家如果有些許記憶的話都能知道,武則天曾經在中國紅極一時,是中國最偉大的法家人物代表之一。這是毛江搞出來的。目的不言而諭。至今還有毛粉認為江青母懿天下,並噁心地稱這對男女為國父國母。

    在現代文明社會中,對家庭和血緣關係一直有逐漸走淡的趨勢,這是符合社會發展階段需要的。香港直到今天還在法律上保持一夫多妻制,但實際上在周圍人文環境和輿論壓力下,誰又真正地去高調搞好幾個女人住在一起玩三宮六院和多P呢?

    已經到了上世紀70年代後宮的問題當然要契合一下社會現實。有人統計過他們這夥人都有過多少個老婆,數字很驚人的。這是個沒意思的話題。人大社會學教授周孝正講過毛泛舟海里時曾經對身邊人講過自己還缺幾個妃子的事,很不幸被人原話記錄了下來。感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找度娘。

    四、禮制。

    上面已經提到國父國母的問題。這種說法是有來源的,正是1970憲法明文規定「毛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者」。這種說法在憲法中獨立成為一個段落,是很霸道的,具有排他性的,沒有提到其他任何人,包括黨本身、開國元勛和那幾千萬炮灰。所以會搞到眾叛親離。按照這一條憲法,稱毛為國父、江為國母是完全正確、合理合法的。只是毛粉們不知道(在愚化教育下他們向來知識面和智力上都是大問題,毛最喜歡他們這種國民了,毛停辦大學,講學制要縮短教育要革命就是為了培養這種國民),經過林出逃和長達五年的紅牆鬥爭,這一條連同其他所有的毛元首條款在1975年早在毛還活著時就都已經被無情的刪除了。

    有人說毛自己對萬歲萬壽無疆的提法很不受用,說討厭。但白紙黑字的當時小學教材和所有的教科書都是以灌輸毛萬歲、忠於毛為理念進行教育的,全中國都在刷同一條「毛主席萬歲」的微博,連GOOGLE上現在還能找到活生生的證據,當時這麼大的事毛說自己不知道就太不厚道了吧?接見紅衛兵時萬歲聲不絕於耳,毛不受用也沒有轉身離開,反倒很高興、躊躇滿志的樣子呀。林得以被提上來,不就是萬歲聲喊得最響嗎?

    直到1979年中國才有了第一部刑法,前30年沒有的時候國家是怎樣治理的呢?靠路線方針政策,後來就是靠毛的指示辦事拿人了。

    毛晚年是不出席政治局會議的,身體不是主要原因,我想他經常走動走動或許會多活幾年。他只是讓他的侄子當聯絡員傳口諭讓他們去執行,這是有證可查的。連周的材料都要趁他高興時拿給他御覽批示,很有皇帝范兒。

    五、程序和昭告天下問題。

    1970憲法正是為了解決程序和昭告天下問題的。當時毛已經放棄了「這個世界是由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兩大陣營構成」的馬列毛觀點,獨創了三個世界的說法來替代。這是個很弔詭的轉變,三個世界是沒有意識形態區分的,只按富裕程度和能量大小區分。就是說毛已經放棄了之前的人民民主專政理論,由新的無產階級專政元首來接管國家權力,甚至要去解放全人類,當全人類的元首。毛的無產階級元首是一個集精神領袖和實體權力於一身的封號,一旦通過這個憲法,世界不得不接受這個現實。因為歐美無權干涉中國內政,蘇聯已經修了,其他不服的或給錢或打仗,不存在外來勢力影響到毛。西哈努克是標準的封建親王,也可以是毛的老朋友。外交上的轉身正是由三個世界理論來配合的。

    這個試圖讓毛合法化的程序在1975年受到重大挫折,反倒在毛死後的1978年得到了部分實現。所以直到今天還在產生影響。很多毛粉的理論基礎正是源出1970和1978憲法。

    鄧主持通過的1982憲法為了更正此前憲法上賦予毛的這種超越黨、政府和人民的權力,在序言中第一次追本溯源到辛亥革命和孫先生,就是教給中國人一點點當年的革命合法化來源的知識。1982憲法因為正在有效中,比較敏感,不多說它。

    綜上幾條,可以看出毛如果能夠通過1970憲法,其權力是符合皇帝的特徵的,並有所超越,一點不冤枉,毫無疑問。當年毛似睡似醒地說一句話,全國各地半夜三更都會行動起來,迎接「最高指示」或曰「最新指示」;毛的一個芒果都會被供起來,抬著由行展示;毛的畫像被污就有可能引來殺身之禍;任何反毛言行按照《公安六條》都予以嚴懲;當時的國歌只用到外事活動上,並且只用曲不唱歌詞,在國內要用到國歌的地方則是由《東方紅》和《大海航行靠舵手》來代替;全國人民早請示晚彙報,三忠於四無限,大跳忠字舞;全國解放軍都是毛的好戰士,忠於毛主席;全國學生都是紅小兵紅衛兵,停課跟著毛鬧革命;中國的領土說送誰就送誰,中國的公檢法說砸爛就砸爛,中國的執政黨說踢開就踢開(都去五七幹校和勞動改造),中國的政府說解散就解散(改由毛的文革小組和革委會替代)……

    這還不是皇帝?中國有哪一個皇帝可以這樣肆無忌憚,無神、無天、無法、無規?皇帝的家廟和北京的天壇,還有各種規矩不就是約束皇帝的嗎?皇帝多操一會兒娘娘都會被太監干涉呀。毛有這些皇帝的約束嗎?他的皇帝不是我寫出來的,是他自己作出來的。我前面提到過,相信不久就會有專家學者們來剽竊我的這個研究成果。

    毛死時極具哀容,舉世轟動,人民像塌了天。但不到一個月後就開始載歌載舞慶祝了。這就是我說的民眾就是鴨子,什麼為人民服務、主人翁、人民萬歲那都是忽悠人的手段。我認為說人民勤勞勇敢淳樸善良更是胡說八道,「良心喪於困境」才是真理。馮小剛說得對:「人民最不靠譜!」(附文待續)

    ==================
說真話,毛主席萬歲是假,毛澤東萬碎是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0: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