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的法律允許體罰學生嗎?

作者:秋收冬藏  於 2012-10-26 20: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警言法語|通用分類:法律相關|已有105評論

關鍵詞:法律, 美國, 體罰學生


    朋友告訴我,她十六歲的兒子頑劣不堪,擰他一下,他居然說要打電話報警。但是,這孩子大概沒有意識到,他們所在的州,州法是允許家長、老師合理體罰孩子的。

    美國至今還有十九個州法律上允許體罰學生,多是南方中西部的剽悍紅州。許多學校里都有專用的木板,在為人師表們循循善誘后束手無策時,抽打那些皮不糙肉卻厚油鹽不進的頑臀,與其說是懲罰體膚,不如說是打在孩子的自尊心上,讓孩子在眾目睽睽下得到羞辱,給老師出一口惡氣。

    體罰是教育學上爭議最多的話題,大多數孩子也是從身體力行中得出人生最初的領悟:施用暴力,可以達到目地。那些挨打最多的孩子,往往也是最衝動最容易出手傷害別人的。也有的孩子會因此變得怯懦孤僻,缺乏自尊心和自信心,使往後的人生道路更加坷坎。這樣的孩子長大以後,會用同樣的手段,使體罰在家庭中傳承下去,造就新一代的暴力認可。

   學校老師體罰孩子,對孩子的心理傷害遠遠超過其父母在家所施予的體罰,因為再小的孩子也會感受到群體壓力,在群體中所受到的傷害往往會隱疼一生,在心靈上留下一道極難痊癒的傷痕。而且越大的孩子逆反心理越強,體罰只能讓學生產生更多的反感,擴大思想交流的鴻溝

    如果孩子在學校犯了什麼錯誤,學校應當首先和家長取得聯繫,共同商議合情合理又能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幾板子打將下去。粗魯暴力,不是教育。
    
    退一萬步說,若有的小孩子實在犯敲,打也應該由家長在家悄悄執行,老師不應有這個權力。而十歲以上的孩子,誰都別打了(也打不動了)。

    這些體罰學生的州法,正面臨著無數訴訟,讓我們拭目以待。

我去年在中國,見一小男孩強要買什麼,賴地不走,被大人刺溜刺溜像條小魚似地拖出去了。


   " Parent/guardian/person responsible for care and supervision of a minor/teacher or other person responsible for care and supervision of a minor for a special purpose may use reasonable and appropriate physical force when and to the extent he reasonably believes it necessary and appropriate to maintain discipline or promote welfare of the child. "


這愛俄華的校長大人,居然在孩子過生日時打學生,真是夠悍的。不合理但合法。


   孩子,不全等於家暴


   


法律上允許體罰學生的19個州 (Source: Center for Effective Discipline) 阿拉巴馬州,亞利桑那州,阿肯色州,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愛達荷州,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蘇里州,北卡羅萊納州,俄克拉何馬州,南卡羅來納州,田納西州,得克薩斯州,懷俄明州

紅州州法允許體罰孩子,看看你在哪個州?

  看著她,誰也打不下去。


ps    記得小時候,一定是做錯了什麼事,媽媽要打我。我鑽到大床底下,掃把棍子追進來捅,捅著捅著,媽媽和我都大笑起來。這是我為數不多的挨打記憶之一,但很溫馨。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2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5 個評論)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10-26 21:18
南方州比較傳統,可以打孩子。體罰自古以來行之有效的措施。雖然有很多批評,但並沒有什麼同樣有效的方法取代它。
回復 xqw63 2012-10-26 21:19
德州好象不允許啊,咱來這裡,被人警告多次,別揍孩子,要不然,吃不了兜著走
回復 秋收冬藏 2012-10-26 21:21
白露為霜: 南方州比較傳統,可以打孩子。體罰自古以來行之有效的措施。雖然有很多批評,但並沒有什麼同樣有效的方法取代它。 ...
我不贊成學校打學生,實在要打拖回家打。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10-26 21:27
秋收冬藏: 我不贊成學校打學生,實在要打拖回家打。
板子還有專門賣的。
回復 秋收冬藏 2012-10-26 21:27
xqw63: 德州好象不允許啊,咱來這裡,被人警告多次,別揍孩子,要不然,吃不了兜著走
這是你們的州法:

Abuse does not include reasonable discipline by a parent/guardian/managing or possessory conservator if child not exposed to substantial risk of harm. Family Code § 261.001. [Civil Code] Parent/stepparent/person standing in loco parentis to child is justified to use non-deadly force against a child under 18 when and to degree the actor reasonably believes necessary to discipline, or safeguard or promote child's welfare. Penal § 9.61. [Criminal Code]

讓你家孩子看看,會不會一看就乖了。  
回復 瀟湘妃 2012-10-26 21:30
嗯, 今天晚上把這篇讀給女兒聽聽。  
回復 xqw63 2012-10-26 21:33
秋收冬藏: 這是你們的州法:

Abuse does not include reasonable discipline by a parent/guardian/managing or possessory conservator if child not exposed to substan ...
這些字眼,是需要到法庭去解釋的啊 什麼是non-deadly force,很難說清楚的啊,打輕了,孩子不在乎,打重了,就是Deadly force 啦
回復 秋收冬藏 2012-10-26 21:35
白露為霜: 板子還有專門賣的。
新型板子上面有氣孔,據說不傷人。
回復 秋收冬藏 2012-10-26 21:36
瀟湘妃: 嗯, 今天晚上把這篇讀給女兒聽聽。   
明天一定特別溫順乖巧。
回復 瀟湘妃 2012-10-26 21:39
秋收冬藏: 明天一定特別溫順乖巧。
  
回復 秋收冬藏 2012-10-26 21:41
xqw63: 這些字眼,是需要到法庭去解釋的啊 什麼是non-deadly force,很難說清楚的啊,打輕了,孩子不在乎,打重了,就是Deadly force 啦   ...
這可是經驗之談,一聽就是動過手的。
non deadly 好像很好解釋呀,字面上的意思。
回復 老君岩 2012-10-26 21:46
Asimov曾說過:暴力是無能的遮羞布。
回復 xqw63 2012-10-26 21:52
秋收冬藏: 這可是經驗之談,一聽就是動過手的。
non deadly 好像很好解釋呀,字面上的意思。
在中國咱動手,在這裡咱不敢啊
回復 秋收冬藏 2012-10-26 21:53
老君岩: Asimov曾說過:暴力是無能的遮羞布。
弱者永遠都不會寬容,寬容是強者的特質。--- 甘地
回復 在美一方 2012-10-26 21:56
good to know, thanks
回復 秋收冬藏 2012-10-26 21:58
xqw63: 在中國咱動手,在這裡咱不敢啊
孩子超過10歲就別打了,再動手,你打不過他。
回復 秋收冬藏 2012-10-26 22:00
在美一方: good to know, thanks
You're always welcome.
回復 xqw63 2012-10-26 22:06
秋收冬藏: 孩子超過10歲就別打了,再動手,你打不過他。
咱是女兒,打不過咱
回復 秋收冬藏 2012-10-26 22:13
xqw63: 咱是女兒,打不過咱
女兒你還打?打得下去?我覺得臭小子拍幾下還說得過去,女兒得嬌著點養。
回復 xqw63 2012-10-26 22:59
秋收冬藏: 女兒你還打?打得下去?我覺得臭小子拍幾下還說得過去,女兒得嬌著點養。
   不聽話啊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3: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