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你是胡錫進說的貶中媚西華人嗎?

作者:Brigade  於 2019-3-10 08: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原創|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0評論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又發了一篇雞湯文,「西方主流媒體里出現一幫貶中媚西的華人」。
什麼是主流媒體,胡編沒有詳細交代。對於一般人來說,美國的主流媒體就是幾大電視台,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這類媒體。所以,你真的想在那裡貶中媚西,根本做不到。胡編只舉了加拿大一名華裔女記者報道孟晚舟一事,致使加拿大駐華大使辭職。
美加的華裔新一代做記者的應該不少,但是和其他當地人一樣,因為受的教育一樣環境也一樣,未必因為是華裔就刻意貶中媚西。胡編這樣苛求他們跟自己一個腔調,把歌頌共產黨作為媚中貶西的招牌雞湯,實在是強人所難。
胡編認為華裔的「種族屬性與他們的激進表現似乎有著某種聯繫」。彷彿胡編是個種族主義者,別人只要觀點不同,哪怕是同種同族,也必伐之而後快。問題是共產黨一黨獨裁,就是一種極端主義。它的所作所為,不知不覺便與天下為敵。一年前我還寫過一篇文章「為什麼專制政權四面受敵」。
在中國,輿論是黨的喉舌,因此,媒體人只能是黨的哈巴狗。並且共產黨強行把中國跟它綁架在一起,讓人效忠國家必須效忠共產黨。這樣問題在西方是不存在的。更何況,在言論自由的國家,人們的思維更多元化,表達一些在胡編看來是激進的想法也在所難免。在中國,什麼人敢激進?只有那些阿諛逢迎共產黨之徒才可以以激進弄虛作假的方式博得共產黨的歡心和賞賜。一般人民,便是另類奴隸,幫助弱者維權的律師,被關進監獄,熱愛的維尼熊因為和習近平體型相似而被媒體排擠,私人在微信上除了讚美共產黨之外的政治言論都有可能給自己帶來麻煩。所以說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是一個把人民大腦塞進枷鎖里的國家。
胡編猜想「很多海外華人對中國崛起是認同並且高興的,但他們中也有少部分人對此比西方人還多一層反感。這可能是因為他們真正融入西方社會挺難的」。胡編在北京作為特權階級自然感到崛起的好處,但一般人未必認為人均GDP只是世界中游偏上一點就可以證明中國崛起了。如果是這樣,那世界上早已崛起的國家太多了,並且中國何必在WTO中堅持認為中國還是發展中國家呢?「真正融入西方社會挺難的」華人又如何成為「西方主流媒體里出現一幫貶中媚西的華人」呢?胡總編真的成了胡編亂造了。這樣的中國主流媒體的主編難道不應該受到有正義感的人狠狠批判嗎?
胡說「其實中國崛起增加了那些人在西方事業發展的機會,使得他們會中文或者對中國多少有點了解也成了一種長處。但他們一邊在使用這種優勢,一邊對中國崛起充滿抵觸甚至仇恨。我猜想,他們的精神世界一定挺扭曲的。」胡到底想說什麼?這麼短的文章,說了「真正融入西方社會挺難的」華人多麼不好,接著又說能夠抓住「在西方事業發展的機會」的華人精神扭曲,這不成了所有的華人都仇恨中國?胡編如此拉仇恨,把同共產黨有異見的人士統統歸為精神扭曲的貶中媚西的華人,如此倒也證明了「為什麼專制政權四面受敵」的觀點。

3/9/2019
陰森惡霸共產黨佔領媒體,人民日報天天瞎報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0 個評論)

回復 Brigade 2019-3-10 08:30
為什麼專制政權四面受敵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259217/article-288748.html
回復 Brigade 2019-3-10 10:16
評論人:小小色貓  發送時間: 2019年03月09日
胡錫進是西洋黨黨員,其父母是西洋教教徒。

胡錫進,你好意思說什麼「貶中媚西」 !
回復 Brigade 2019-3-10 10:17
評論人:jpeagle  發送時間: 2019年03月09日
中國傳統文化從來就是
對內,意見不一致就是敵人,你死我活。
對外,意見不一致就是漢奸,除之後快。

實際上,很簡單,人和人看問題的角度千差萬別。
尊重不一樣的意見,坐下來,把意見和利益談清楚。只知道用簡單粗暴的方法,讓別人閉嘴,就以為利益意見就擺平了?
回復 Brigade 2019-3-10 10:18
評論人:鐵位西多夫  發送時間: 2019年03月09日
大家都是曾經在中國生活的人是的政府有對有錯不否認,但在中國你一說政府有錯你就要坐牢喝茶接受制裁什麼意思?政府拿人民的錢,做錯了還不能說?就中國奇葩了吧?美國等發達國家哪個不是夾著尾巴?就中國拿人民的錢還要讓人民做牛做馬!這是正常國家?這不是奴隸生社會?滾吧,你以為自己站起來了?你倒是做主投票決定一件事情試試?傻子!
回復 ryu 2019-3-10 10:27
有個直覺,這村的有些人是不是有點在追趕胡總哈。
回復 慈林 2019-3-10 12:19
嘿嘿
回復 慈林 2019-3-10 12:20
胡總的文章總是箭靶,任人放箭。
回復 scripting 2019-3-10 18:03
沒有一個與中華民族的有關聯的人會仇恨中華民族,中國的大地和中國的文化傳統,他們不滿的只是那些宰割中華民族的的政治團體和蹂躪中國文化的政治騙子。把政治團體的統治和中國作為一個國家的概念混為一談,本身就是一個偽命題。
回復 Brigade 2019-3-10 20:56
ryu: 有個直覺,這村的有些人是不是有點在追趕胡總哈。
跟不上胡編,步步緊跟黨中央,手拿蘋果嘴喊支持華為。
回復 綠野仙蹤 2019-3-10 21:28
是有怎樣?早就用腳投票了。
回復 Brigade 2019-3-10 22:52
無賴強國,洗腦強國,貶民媚習。

港媒:微信屏蔽"學習強國"; 或遭整肅
回復 Brigade 2019-3-11 00:13
「愛國」媚黨的黨棍不過如此。

天津濱海新區人大常委會前主任受賄
回復 Brigade 2019-3-11 07:41
網友用「叼飛盤」一詞來調侃胡錫進與他環球時報對黨的曖昧舔菊。參見:飛盤胡

@沒有羊先生:千萬篇環球時報政論,其實只有兩句話:1.「黨國這麼做,一定有它的道理。有時黨國看起來沒道理,但其實還是很有道理。」。2.「西方這麼做,一定有它的陰謀。有時西方看起來沒陰謀,但其實還是很有陰謀。」圍繞這兩句話,結合時事擴寫唄
回復 Brigade 2019-3-11 09:42
有「舉手機器」之稱的從1953年連任十三屆人大代表的申紀蘭。申紀蘭過往的提案,包括:建議取消電視遙控器,固定看中央一台;建議上網的中國人必須經過政審;建議取消「貪官」稱呼,將貪官一律稱為「混入黨內的人民群眾」。
回復 ccacer7921 2019-3-11 10:58
理解胡謅,他就是吃黨媽的奶過活的。
回復 john71 2019-3-11 11:33
s**ting: 沒有一個與中華民族的有關聯的人會仇恨中華民族,中國的大地和中國的文化傳統,他們不滿的只是那些宰割中華民族的的政治團體和蹂躪中國文化的政治騙子。把政治團
說了我真心想說的,謝謝啦!
回復 john71 2019-3-11 11:42
sunnylan: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陽光兄此言差矣,我們與中共五毛雖然同根生,免疫白細胞還消滅同根生的變異細胞從而保證整個機體的健康呢。粗淺比喻,見笑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2-23 16: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