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蔬菜蝦仁羹,清新美味啊(組圖)

[複製鏈接]

4406

主題

4492

帖子

6230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2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兩色風景濃 發表於 2015-12-19 16: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材料:

  【主料】:蝦200克、菠菜150克、西蘭花150克、胡蘿蔔150克、香菇100克

  【配料】:枸杞8克

  【調料】:番茄醬適量、香油適量、鹽適量、黑胡椒粉少許、生抽少許

  製作步驟:

  

  1、準備好原材料。

  2、將西蘭花、胡蘿蔔、香菇切成小塊。

  3、蝦去殼,腹部的蝦線用牙籤挑出,背部開一刀,取出蝦線。(開一刀的好處:一、形成蝦球;二、利於入味;三、好去蝦線。)

  4、蝦仁里加入少許鹽、生抽、黑胡椒粉抓勻。

  

  5、鍋里水燒開,加入適量鹽,放入清洗乾淨的菠菜焯水。(菠菜一定要焯水,有效減少草酸的含量,菠菜根很營養,不用去掉,因為要放入破壁料理機里打,不用擔心菠菜根的口感。)

  6、將胡蘿蔔、西蘭花、香菇、焯好水的菠菜,加入少許水放入料理機里啟動「蔬菜汁」打細。

  7、鍋里水燒開,加入適量鹽和香油。

  8、加入蔬菜汁和蝦仁煮熟即可,撒上枸杞。

  盛入碗里后擠上番茄醬。

  

  小貼士:

  一、建議蔬菜的種類多種搭配;

  二、為了減少蔬菜汁煮的時間,因為時間越長營養損失越多,可以將蝦仁另起鍋燙熟后擺放在蔬菜汁上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5: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