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6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42種點心製作方法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80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ent 發表於 2009-3-6 23: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綠茶糯米卷
  1、糯米用食品加工機打成粉,加一勺半綠茶粉、一勺半玉米澱粉、兩勺色拉油、半袋牛奶攪拌均勻  
  

    2、在一個大碗里鋪上保鮮膜,抹上油,倒入糯米糊上鍋蒸,時間自己掌握,如果用糯米粉做的蒸10-15分鐘就可以了,下圖中就是蒸好的糯米粉  
  

  3、壽司簾上鋪保鮮膜,將糯米團擀成片  
  

  4、炒香的芝麻撒在糯米片上,中間放了四季寶的花生醬和泡好的葡萄乾  
  

  5、捲成這個樣子  
  

  6、切段滾上椰蓉碼盤就可以了  
  

  
  二、米麵包
  
  

  
  這是利用晚餐沒吃完的白米飯做成的,麵包軟到不行,似乎輕輕一碰就會壓扁!
  ◎麵糰材料
  水 150g
  白米飯 50g
  砂糖 45g
  奶粉 2大匙
  高筋麵粉 200g
  低筋麵粉 50g
  乾酵母 1小匙
  奶油 30g
  ◎內餡材料
  果醬 約100g
  
  

  ◎做法
  將奶油從冰箱取出,置於室溫軟化備用。除了奶油外,所有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中一起攪拌約10分鐘。將麵糰取出,填入酥油再繼續攪拌,直到麵糰揉出層薄膜。
  取出麵糰放於大碗之中,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中冷藏8小時以上。
  麵糰取出放在室溫中退冰(約1小時左右),將麵糰的空氣壓出,分割成7個,每個約80g,滾圓后,鬆弛15~20分。
  【整形】 將麵糰壓扁,包入1大匙果醬,收口捏緊,向下排入烤盤上,麵包之間一定要有足夠的間距,最後發酵至2倍大(約60分左右)。
  最後發酵完成的麵包刷上葵花油,烤箱要事先預熱,入爐用200℃/100℃,烤18~20分鐘至熟即可。
  
  三、蘋果派
  無論是放涼或熱熱的吃,都有不同的風味,
  酥酥的派皮配上蘋果內餡,是下午茶的最佳選擇。
  ◎派皮材料(6吋派模)
  奶油 80g
  鹽 1/2小匙
  糖粉 30g
  水 20g
  低筋麵粉 130g
  ◎餡料材料
  奶油 40g
  蘋果切丁 450g
  細砂糖 140g
  水 80g
  玉米粉 1大匙
  檸檬汁 2大匙
  
  

  ◎做法
  製作派皮:奶油先切成小丁,將所有派皮材料加入用手抓成團,滾圓後用保鮮膜包起,放入冰箱冰硬(約30分鐘左右)。
  製作蘋果餡:奶油和蘋果丁炒熟後,加入細砂糖拌炒。玉米粉和水先拌勻,再慢慢加至蘋果餡中炒至黏糊狀,待稍涼後加入檸檬汁拌勻備用。
  取出派皮麵糰分成2份,將其中一份捍開至比派盤稍大,放入派盤中並將多餘的邊裁掉。
  接著把蘋果餡倒入鋪好派皮的派盤上。
  另一份派皮捍開後,切成2cm寬的長條,將派條排成網狀,刷上紅糖汁即可送入烤箱,上火180~200℃/下火120℃,烤約40~45分鐘即可。
  ◎備註
  我用的是7吋的派盤,家人都認為派皮薄了點,若改用6吋的派盤應該比較剛好!
  若喜歡肉桂口味的蘋果派,餡料中的檸檬汁就不需要加入,改放1大匙的肉桂粉,肉桂蘋果派的味道也很吸引人。  
  
  四、桑椹派  
  

  今天的下午茶要來點什麼?
  酸酸甜甜的桑椹派是不錯的選擇哦!
  ◎派皮材料(7吋派模)
  奶油 100g
  鹽 1/2小匙
  細砂糖 40g
  水 25g
  低筋麵粉 160g
  ◎派餡材料
  奶油 40g
  桑椹蜜餞 400g
  水 80g
  玉米粉 1大匙
  檸檬汁 2大匙
  ◎做法
  
  

  【製作派皮】奶油切成小丁,放入大玻璃碗中,將所有派皮材料加入,用叉子拌勻後,接著用手抓成糰,滾圓後用保鮮膜包起,放入冰箱冰硬(約30分鐘左右)。
  【製作桑椹派餡】奶油放入平底鍋中加油至融化,加入桑椹蜜餞拌炒。玉米粉和水先用湯匙攪勻,再慢慢加至桑椹派餡中炒至黏糊狀,待稍涼後加入檸檬汁拌勻備用。
  取出派皮麵糰分成2份,將其中一份捍開至比派盤稍大,放入派盤中,底部和周圍用手壓平,將多餘的邊裁掉。
  烤箱預熱(上火200℃/下火120℃),桑椹派餡倒入鋪好派皮中,用湯匙壓平。
  另一份派皮捍開後,切成約1.5cm寬的長條,將派條排成網狀,刷上蛋汁即可送入烤箱(我沒刷),上火200℃/下火120℃,烤約40~45分鐘即可。
  ◎備註
  最近是桑椹果實收成的季節,市場上隨處可見新鮮桑椹的販賣,甚至有不少是標榜『有機桑椹』,這年頭只要加上有機兩字,產品售價就可以往上翻,也不知道是真有機還是假有機?
  前些天又收到朋友送的一大罐桑椹,於是把它做成桑椹派餡,結果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儘管已經在餡料中加了檸檬汁,還是甜滋滋的,但來杯熱茶或苦咖啡就可以解膩,愛吃甜的人應該會喜歡!
  五、葡萄乾玉米餅=?胊leti)
  這是一個歐洲點心(好象是義大利的?zaleti的意思就是"little yellow things"),做法是等量的棒子麵和低筋粉用冷蔵切成小塊的黃油捏勻,然後加入糖和葡萄乾烘烤。喜歡玉米口味的不妨嘗試一下。)
  用料:
  A)黃玉米粉(北京俗稱棒子麵、玉米面)1杯(250ML),普通麵粉1杯,砂糖1/3杯,泡打粉1茶勺,鹽1/4茶勺
  B)無鹽黃油60克,切成小塊冷蔵備用
  C)葡萄乾1杯(或用其他切碎的果脯也可)
  D)磨碎的檸檬皮1茶勺(可省略),香草香精少許(可省略)
  
  

  做法:
  1、烤箱預熱至160攝氏度。烤盤墊錫紙備用。
  2、在大碗中混合A的材料,然後把切成小塊的黃油放入,用手把黃油和粉類捏成小顆粒狀。
  3、加入葡萄乾拌勻。
  4、在小碗中混合D料(不需要打發,混勻即可)。倒入3,拌勻。這時麵糰可能看上去比較干,不成團,但是用手捏一小撮,應該可以粘住的。
  5、在案板上施薄粉,把4放在案板上反覆揉幾次,直至麵糰表面光滑。
  6、把麵糰分成四等份,每份都搓成25CM左右的長條,每條都用刀切成7-8塊菱形小塊。放在備好的烤盤上烘烤12-15分鐘。烤好的點心呈金黃色,略有點鼓,摸起來比較硬。
  這個點心製作很簡單,也可能保存比較長的時間。吃的時候一般是配咖啡等,味道更佳。  
  六、自製蜜汁糯米藕
  蜜汁糯米藕是一款很有女人味的小菜,很多女人愛吃。不過做起來就有些麻煩,這麻煩倒不是說做著有多大的難度,只是需要給多一些的耐心。
  
  

  材料很簡單的,蓮藕2節(形狀渾圓的味道會更好)、圓粒糯米100g、冰糖、蜂蜜(依口味)。  
  

  製作方法:
  糯米用清水浸泡大約半個小時。
  洗凈去皮的蓮藕從頂部切斷,保留藕頂;準備幾根牙籤。  
  

  將糯米小心的裝入藕的小孔裡面,不要裝的太滿。
  
  

  可以用一根筷子幫忙往藕孔里送糯米
  
  

  這就是裝好糯米后的白花蓮藕啦。
  
  

  把藕頂蓋回到藕上,並且用牙籤固定,蓮藕看上去像是長了幾根鬍鬚
  
  

  蓮藕入鍋,用水淹過藕,文火煮大約2個小時,加入冰糖,再煮1個小時完成。  最後一步是切片裝盤,記得上桌前要在藕片上淋幾勺蜂蜜喲。
  難度級別:★★☆☆☆
  製作用時:約3.5小時
  
  

  秘笈:完全可以一次多做些蓮藕,吃不完放進冰箱冷藏過以後再吃味道更好。
  點評:糯米和蓮藕都有一種特殊的清香味,再加上蜂蜜的香甜更是美味難擋。
  七、周末自製甜甜圈   
  

  原料:
  高筋粉250克、乾酵母1小匙、砂糖1大匙、鹽1小匙、色拉油2小匙,水160ML攪拌在一起。
  
  

  揉得差不多時,就要開始摔打麵糰了。把麵糰往砧板上反覆用勁摔打,這個可是關鍵的一步,摔打可以使麵糰充滿彈性。大概要摔打個150下。這樣就可以把麵糰摔的光滑了。把麵糰放在小盆里,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
  
  

  揉得差不多時,就要開始摔打麵糰了。把麵糰往砧板上反覆用勁摔打,這個可是關鍵的一步,摔打可以使麵糰充滿彈性。大概要摔打個150下。這樣就可以把麵糰摔的光滑了。把麵糰放在小盆里,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
  
  

  將麵糰拿出,把裡面的空氣壓出來
  
  

  再次揉好成條狀,切成6小份。
  
  

  放在烤盤裡,繼續蓋上保鮮膜,醒面10分鐘。
  
  

  醒好的面,上面戳個洞。
  
  

  然後把中間的小洞抻大,一定要大些,要不等會又要長死了~蓋上塑料袋放到溫暖的地方醒20分鐘。
  
  

  平底鍋內燒開水,然後轉小火,再把麵糰放進去上下兩面各煮30秒。
  
  

  經過這樣煮一下,麵糰就會變Q了~麵糰拿出來,用紙巾拭乾水,上面塗上薄薄的一層紅糖水
  
  

  烤箱預熱200度,把麵包圈放入烤15分鐘即成
  
  

  八、清香可口的青豆糕  
  

  青豆揀好洗乾淨  
  

  
  用高壓鍋壓十分鐘到豆豆粉粉的。放涼後用網篩去皮  
  

    剩下的豆沙把上面的水澄一下  
  

  豆沙糊重坐回火上放糖,瓊脂,和兩勺鮮奶油煮到瓊脂融化,倒在模子里放涼
  
  

  很可口的點心來一塊?
  
  

  注意:
  把豆沙糊靜置幾個小時把上面的清水輕輕的倒出去。這樣的糕不會太稀。
  瓊脂沒有害處的,它是石花菜的提取物。  
  

  九、香酥的反沙芋頭  
  

  
  用料:
  刨白芋頭750克,生油500克,白糖400克,蔥珠15克,花生仁末25克。
  製法:
  (1)將芋頭切成6厘米長、2.5厘米寬的條狀后,把炒鼎洗凈上火,放入生油,侯油溫熱至約180℃時把芋頭放入鼎里,炸至金黃色(要炸熟)撈起。
  (2)把蔥珠倒入鼎里炒香,加入白糖和少許清水,把糖煮成甘(即糖漿滾至出現大白氣泡時)后,將炸好的芋頭、花生仁末一起倒入鼎內,把鼎端離火爐,再用鼎鏟邊鏟邊用扇扇冷,至糖變成干白即成。
  十、簡單自製姜撞奶  
  材料——新鮮水牛奶、鮮榨薑汁、糖  
  

  做法——煮牛奶+糖,煮開后(一定要把水牛奶煮開)關火,放涼30秒后倒入已有薑汁的碗中,約10分鐘左右就能凝固。  
  

  
  

  提示:1、要用新鮮水牛奶
  2、要用新鮮即榨的薑汁
  3、如有溫度計就是在牛奶煮好後於70—80度的時候倒入薑汁中。
  
  

  
  

  
  
  十一、小吃:芝麻球
  
  

  1.把糯米粉和粳米粉拌和,加適量清水搓揉成粉團,分成若干份坯子待用
  2.白糖入鍋內,加少許冷水煮成糖汁
  3.把油放入凈鍋內至見煙時,將油鍋端離火,兌入煮好的糖汁,再端回火口,然後將生坯逐只入油鍋,至粉生坯在油內粘滿糖汁,浮出油麵,呈金黃色時,撈出,濾盡油; 另取一盛器,倒入炒熟的芝麻,將炸好的麻團放入沾滿芝麻即可
  十二、蜜汁土豆  
  

  
  去皮土豆200克。麵粉50克、蜜糖30克、花生油適量、水適量。
  1.土豆煮爛搗成泥,拌麵粉作成小圓餅待用。
  2.先把鍋燒熱,加入花生油,放入土豆餅,用小火煮撈起。鍋內留油,炒溶蜜糖,入水,下入土豆餅,使蜜汁均勻裹上倒出即成。
  十三、黃金蒸糕  
  

  
  玉米面1碗、糙米1/2碗。水3/2碗。
  1、糙米洗凈,事先泡水12小時后取出。
  2、將糙米放入果汁機中,再加入玉米面與水一起打碎成漿狀,倒入容器中。
  3、將容器放入電鍋中,鍋中放入3/2碗水,蒸熟后取出,待涼切塊即可食用。
  功效:強健腸胃,可促進大小便通暢。
  十四、大麥蒸糕
  
  

  
  大麥300克、紅棗數顆。
  調味料:蜂蜜120毫升、水500毫升。
  1、大麥洗凈,事先泡水12小時后取出。
  2、將大麥放入果汁機中,加入水與蜂蜜一起打成漿狀,倒入模型中。
  3、將模型放入電鍋,鍋中放入3/2碗水,蒸好時取出,裝飾上紅棗即可。
  功效:
  1、可強健血脈、補氣虛。
  2、祛除體內燥熱。
  3、長期食用可使皮膚潤滑、防止頭髮變白。
  十五、高梁蒸糕  
  

  
  高梁米1碗、胚芽米1碗
  調味料:水2碗、薑汁1大匙。
  1、高梁米及胚芽米一起洗凈,事先泡水12小時后取出。
  2、將高梁米和胚芽米放入果汁機,加水一起打碎成漿狀,再加薑汁打勻,倒入容器中。
  3、將容器放入電鍋中,鍋中放入3/2碗水,蒸好時取出,待涼切塊即可食用。
  功效:
  1、消除體熱煩躁。
  2、可改善因胃虛引起的嘔吐癥狀。
  十六、紅棗布丁  
  

  
  菜譜名稱 紅棗布丁
  所屬菜系 粵菜
  所屬類型 特色粵菜
  基本特點 深紅色澤,細嫩柔軟
  基本材料 紅棗250克,白糖100克,澱粉150克,淡乳500克,蜂蜜50克。
  1.將紅棗少將後放入鍋中煮爛,去皮,去核,留肉,留汁待用;
  2.把白糖,蜂蜜,澱粉慢慢放入紅棗汁中煮開,邊煮邊攪以免粘鍋結塊;
  3.將淡乳與棗肉倒進鍋中攪勻;
  4.冷卻後放入冰箱中待用。
  備註:淡奶可用鮮奶代替效果更好,此品色澤深紅,有補脾健胃之功效。
  十七、糯米芝麻球  
  材料:黃油 60克 / 砂糖 60克 / 糯米粉 150克 / 冷水 少許/ 豆沙餡 若干白芝麻 若干 油炸用油
  做法:將糯米粉 黃油 砂糖 放在一起 加少許冷水 揉成麵糰后 分成若干小塊壓平后包上豆沙餡 如圖在冷水裡滾一下 然後就可以很方便的粘上芝麻了芝麻球都做好之後 起油鍋 用中火炸成金黃色就可以了。
  
  

  十八、優格馬鈴薯  
  

  
   材料:
  馬鈴薯3個·鹽·洋蔥1個·大黃瓜1/4條·番茄2個·低脂優格3匙·法式鮮乳酪1匙·胡椒·水田芥1把(約10克,可用豆苗替代)·沙拉葉數片
  做法:
  1、馬鈴薯連皮煮20分鐘,至熟。洋蔥和黃瓜去皮,切成細丁。清洗番茄,去蒂梗后,切為8塊。
  2、將優格與法式鮮乳酪相混合,加入胡椒后,調勻。水田芥剁碎,並將一半拌水田芥入優格醬中。
  3、清洗沙拉葉,鋪在盤中。在葉片上,放上優格醬,再撒上洋蔥丁和黃瓜丁。番茄鋪在盤緣,加一點鹽和胡椒調味。將剩餘的水田芥撒在優格醬上。剝去馬鈴薯皮后,擺在優格旁。  
  
  十九、巴國玉米糕  
  

  小吃是巴國布衣餐飲文化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風味濃、口感奇、品種多,信手拈來,皆為佳品。巴國布玉米糕作為新創小點,集中體現了巴國布衣小吃的獨特風格。它與北方傳統小點窩窩頭迥異的是,選用了清香濃郁的嫩玉米粒,經特殊加工后,成品中呈現玉米顆粒。成為一道頗富創意,粗中見細,平中見奇,綠色自然的玉米經典小吃,備受國內外食客稱道。上圖為日常供應品種,封面造型為高級筵席供應品種。
  用料:
  嫩玉米、精米粉、精玉米粉、麵粉、吉士粉、泡打粉、奶粉、水白糖各適量。
  製作程序:
  將嫩玉米粒淘洗乾淨,放入盆內上籠蒸熟,取出后微冷即加入麵粉、精米粉、精玉米粉、吉士粉、泡打粉、白糖和勻,稍餳發片刻,用菊花盞裝上(或做成象生狀),再上籠用旺火蒸制而成。
  營養特點:
  玉米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維生素E等成分,與其他穀物比較,玉米維生素的含量最高。中醫認為,玉米味甘,性平,具有調中開胃、益肺寧心之功。
  二十、蓮子百合蓮藕糖水  
  

  
  增 免 疫 力
  蓮子百合蓮藕糖水
  材 料
  百 合 5 錢
  紅蓮子 5錢
  蓮藕 5兩
  白糖 適量
  水 適量
  百合功能清熱養陰,清心,寧神 。
  蓮子功能清心 ,安神 。
  生蓮藕性寒 ,味甘 ;熟蓮藕性微溫 ,味甘 。
  生藕能除煩解渴 ,止血健胃,熟藕能補心生血 ,健脾開胃。
  功能
  增強人體免疫能力,防治肺虛久咳,煩渴熱病,對人體正氣
  1 百 合 洗 淨 , 瀝 乾 水 , 備 用 。
  
  

  2 紅 蓮 子 洗 淨 , 備 用 。
  
  

  3 蓮 藕 洗 淨 , 去 皮 , 切 小 塊 , 備 用
  
  

  4 將 百 合 、 蓮 子 , 放 入 煲 中 , 注 適 量 水 煮 滾 , 續 用 小 火 煲 3 0 分 鐘 。
  
  

  5 加 入 蓮 藕 塊 , 用 小 火 煲 3 0 分 鐘
  
  

  6 最 後 落 白 糖 , 即 成 。
  
  

  二十一、東北拔絲蘋果  
  

  
  基本調味料:糖150克
  要領
  ① 麵粉加少許水拌成麵糊。
  ② 煮糖時,要用鍋鏟不停的攪拌,才不會粘鍋。
  作法
  ① 蘋果削皮去籽後分切成八瓣,麵粉拌成麵糊備用。
  ② 蘋果沾裹麵糊后,放入熱油中炸至酥黃,撈起瀝干油備用。
  ③ 放2大匙油於鍋中燒熱后,放入糖及1/2杯水熬煮。
  ④ 糖呈濃稠狀即關火,拌入炸好的蘋果即完成。

  二十二、桂花糖藕  
  

  
  主料:蓮藕一節,糯米1/3杯。
  配料:白糖大量,糖桂花醬。
  做法:
  1.糯米用水浸泡1小時。
  2.藕的頂部切斷,將糯米小心裝入藕孔,直至8分滿;並把藕頂蓋上,用牙籤固定.
  3.蓮藕入鍋,水要蓋過藕,小火煮3個小時,加冰糖,再煮1個小時.
  4.出鍋,去皮,切成薄片,整齊碼放在盤中。
  5.小奶鍋加入白糖和少量清水,中火加熱並不斷攪拌防止粘鍋,直至粘綢糖漿狀。加入桂花醬攪拌均勻。
  6.桂花糖漿另盛一小碟,可以沾著吃;也可以直接淋在藕片上在吃.
  糯米藕的主要工藝主要在三方面:
  1、原料:藕,一定要江南產的那種小藕,才有滋有味得緊,甜、脆、爽口,不過份地粉質。北方的藕長得五大三粗的,味道卻能差很多。甜味不足,熟了以後過於粉質。
  糯米,一定要粘度很高且瓷實的那種小粒糯米,印象里,南方做棕子的都是用的那種小粒米。這樣的糯米煮熟以後才有勁道。
  2、煮功和火候的掌握:先說一下,將糯米往藕里塞時一定要塞得瓷實些,要使勁兒用筷子捅緊了,藕的一兩頭要先留一個頭結,不要切去,要留著,這樣糯米才能在職一端走到底。另一頭切開的結,在煮的時候也要用牙籤兒扎回去,紮好扎嚴實些,這樣水才不會進入藕的內部。上鍋,一定要將糯和糯米充分地煮熟煮透了,多煮一些時間為好。
  3、糖汁的調配:熬糖汁也是決定糯米藕好不好吃非常關鍵的一道工序。很見功力的。有用純白糖熬汁的,有在糖汁里加入桂花添香的,還有用紅糖熬汁的,糯米藕的各種叫法,也就是由此得來的。
  偶能記得住的曾經吃過糯米藕的大大小小的江浙館有:靜頤洲、禪酷、綠波廊、江南人家、上海黃浦大酒樓、上海城隍廟小吃城、夜上海、樓外樓。
  偶最想推薦的過齒難忘的最香最有味的是上海黃浦大酒樓中的糖藕。偶印象里,去年,就單單為著這一道菜,偶連續去了那裡不下三趟,且回回要單獨打包一份的。這裡很有特色的,所有的菜都放在冷櫃里,象超市那樣子的,你可以直接去選而不用看著菜譜想象,所見即所得。包括葷素。很多菜都很好吃。很久沒有去了,所以很多菜名都記不住了,唯一能記得住的就是那個味道。

1萬

主題

1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終生會員(廿一級)

Rank: 5Rank: 5

積分
18033
沙發
 樓主| kent 發表於 2009-3-6 23:57 | 只看該作者
二十三、草莓也可以這樣吃  
  

  
  

  
  

  
  

  
  
  二十四、酥皮點心動手做  
  

  做法簡單,很容易成功的。
  
  

  先來做餡,用小火炒麵粉炒到香
  
  

  芝麻,花生和糖(隨自己的喜好用量)磨碎。
  
  

  倒在炒麵的鍋里接著用小火炒香拌勻就好了。
  
  

  水油麵的分量是:半杯水三杯(電飯煲里的杯)麵粉和20克黃油30克白糖。油酥的分量是:一杯麵粉加100克黃油。
  
  

  水油麵團切塊。
  
  

  擀開包一塊油酥。
  
  

  倒放再擀開。
  
  

  攤開后再捲起來。
  
  

  然後摺疊。
  
  

  再把面再擀開
  
  

  接下來呢就開始包餡了。
  
  

  餡可一定要包緊點哦。
  
  

  倒放進烤盤裡按扁,在表面刷上牛奶。
  
  

  然後撒點芝麻在上頭。
  
  

  烤箱預熱到160度放在中層烤40分鐘。
  
  

  嗯,美味完成了,可以吃了,酥的掉渣啊。
  
二十五、荷葉蒸紅棗  
  

  荷葉5張 、紅棗500克。
  紅棗要去核,否則會燥熱。荷葉要新鮮,這樣才藥效好、風味佳。
  ①荷葉稍煮片刻后改切成梯形,紅棗洗凈去核。
  ②將去核的紅棗放入碗中。
  ③將去核的紅棗平均風成五份,分別用5張荷葉包好,用中火蒸一個小時即成。
  紅棗性溫、味甘,可益氣健脾、養血和營、補虛安神。荷葉可清暑除熱、升法脾胃清陽。此品可補益脾胃,升清氣、降濁氣、通血脈,適宜於脾虛氣陷、子宮下垂患者常用。
  

  二十六、脆皮炸鮮奶  
  

  
  材料:鮮奶:1/2公升、黃油:3安士、煉奶:半罐、粟粉:4安士、椰汁:1罐、水:1杯、鹽:1茶匙
  脆將料:麵粉:1杯、檸汁:2茶匙、粟粉:4湯匙、油 4湯匙、發粉:1茶匙
  製法:
  1. 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燒熱鍋落牛油,把拌勻材料加入粟粉水,邊加邊攪勻,慢火煮熟,倒入方盤待涼,放入雪櫃冷卻。
  2. 取出切成塊狀,沾脆漿料,油燒熱中火炸至金黃、酥脆即可,可以椒鹽伴食。
  

  二十七、花生牛奶冰  
  

  
   材料:去皮花生仁600克、小蘇打2茶匙、創冰酌量、煉乳少許、白砂糖1杯半
  作法:1.先將花生仁洗凈,加清水沒過花生,加入小蘇打2茶匙,一同浸泡4小時,然後將鍋中加少量水,放在爐子上煮開,再將水倒掉。
  2.另外加水7杯,將花生倒入,煮爛,中途攪拌幾次,待花生熟軟時加入白砂糖,拌勻,然後熄火,放涼。
  3.盤內先放刨冰,再加入少許花生和煉乳即成。
  

  二十八、香橙什果球  
  

  
   主料:西瓜3塊、大蛇果1個、大雪梨1個、大臍橙2個、櫻桃西紅柿150克
  輔料:鮮榨橙汁適量。
  做法:
  1.
  將西瓜、蛇果、雪梨切成大小均勻的塊;
  2.臍橙去皮掰成小瓣;
  3.將處理好的西瓜、蛇果、雪梨、臍橙、櫻桃西紅柿加上鮮榨橙汁拌勻。
  此道涼拌菜中水果切片切條均可,再精緻些可用挖球器將水果挖成球形。
  

  二十九、檸檬乳酪餅  
  

  
  材料:
  低脂軟乳酪 100克
  低脂乳酪 100克
  奶油 230毫升
  煉奶 250毫升
  檸檬汁 2湯匙
  活動餅模 1個
  皮料:
  小麥餅 10塊
  牛油溶液 4湯匙
  砂糖 2湯匙
  做法:
  ① 壓碎小麥餅,加入砂糖、牛油溶液拌勻,置餅模內壓實,然後放入冰箱急凍成硬塊,備用。
  ② 低脂軟乳酪、低脂乳酪置深碗內,用打蛋器攪至乳酪幼滑,然後加入煉奶、檸檬汁拌勻,冷藏。
  ③ 把奶油注入深碗內,用打蛋器攪拌至奶油呈固態。
  ④ 把乳酪漿倒入奶油內,輕輕拌勻,然後倒入餅模內,放冰箱急凍一夜,待乳酪凝固即成。
  【知道多一點】
  打奶油用的容器,要徹底洗清潔以免殘留水及油,否則奶油會稀釋。
  打奶油打至蓬鬆便可,如繼續打下去奶油便會溶化。
  

  三十、豆沙鍋餅  
  

  
  材料 麵粉1碗、奶水少許、豆沙適量(已加糖)
  調 味 料 色拉油
  做  法 (1)麵粉、奶水加水調成糊狀。
  (2)熱鍋加少許油,倒入麵糊滾成圓形,豆沙攤上,折成方形。
  (3)油鍋將鍋餅炸成金黃色即可。
  
  
  三十一、雪花糕  
  

  材  料 鮮奶1500CC、玉米粉1碗、棷子粉半碗、花生粉半碗。
  調 味 料 煉乳半罐、糖2/3碗
  做  法 (1)將鮮奶1000CC、糖煉乳一起煮※力留鮮奶500CC加入玉米粉,邊煮邊攪,調勻后倒入水盤待冷。
  (2)做成雪花糕沾棷子粉及花生粉即可。
  

  三十二、香積三明治  
  

  
  材  料 土司六片、介末、草莓醬、色拉醬、麵包粉、粉半碗、鮑魚菇3片、洋芋1粒、紅蘿蔔1/3、小黃瓜1條
  調 味 料 胡椒粉、鹽、五香粉、色拉油
  做  法 (1)將鮑魚菇燙熟,加調味料,沾麵糊及麵包粉,炸成金黃色備用。
  (2)洋芋、紅蘿蔔蒸熟,加小黃瓜片、色拉醬及少許鹽。
  (3)土司3片沾芥末,3片沾草莓醬,土司中間放入(2)項及(1)項料,最後再放芥末、土司即可,上下各一片土司相夾包,即可切盤。

  
  三十三、香香甜甜南瓜餅
  把南瓜切塊,然後去皮。  
  

  把南瓜放進鍋里蒸熟。
  
  

  把南瓜搗成泥,加入麵粉和糯米粉,比例是5:4:1。然後和成麵糰,包入豆沙餡。
  
  

  放進電餅鐺煎熟。金黃金黃的,又香又糯的南瓜餅就做好了。
  
  

  
  
  
  三十四、原味土豆餅
  材料: 小土豆15個,蔥花少許,胡椒粉,鹽,菜油
  做法:
  1. 土豆要挑小的,鵪鶉蛋般大小最好,洗乾淨用水煮熟。
  2. 煮熟的土豆冷卻后剝皮,用菜刀在砧板上將土豆拍扁,就象拍蒜瓣一樣。
  3. 油鍋將土豆用中火將土豆炸(靠)金黃
  
  

  4. 土豆炸完后,用鹽,胡椒粉,蔥花扒拉幾下就成了
  
  

  特點: 色澤金黃鮮艷,看著就很開胃口。吃起來鬆軟香糯,別有一番風味。哈哈,老少皆易

  
  三十五、補充葉酸用食譜:香蕉薯泥
  
  

  
  材料
  香蕉、馬鈴薯、草莓。
  調味料
  蜂蜜。
  作法
  香蕉去皮、用湯匙搗碎,馬鈴薯洗凈,去皮,移入電飯鍋中蒸至熟軟,取出壓成泥狀,放涼備用。將香蕉泥與馬鈴薯泥混合,擺上草莓,淋上蜂蜜即可。
  功效 香蕉及馬鈴薯富含葉酸。
  懷孕前期多攝取葉酸食物,對於胎兒血管神經的發育有幫助。
  

  三十六、抹茶糯米角  
  

  
  材料:
  糯米粉------3兩
  粘米粉------3湯匙
  粟米衣------6—8張
  綠茶粉、糖------各1湯匙
  溫水------1杯
  鹽------1/4茶匙
  粟米油------1/2湯匙
  餡料:
  冬菇------2隻
  素肉------若干
  菜脯------1兩
  芹菜------1棵
  調味料:
  上湯(或水)------3湯匙
  鹽------1/4茶匙
  做法:
  1.冬菇浸軟,剪蒂;芹菜摘葉洗凈;素肉塊切幼粒.用少許生粉、鹽及胡椒粉略腌,泡油、撈起留用.
  2.燒熱11/2湯匙油爆香冬菇、菜脯、芹菜,將素肉回鍋,再加入調味料兜炒即可,用生粉水埋薄芡盛起成餡料.
  3.粟米衣飛水,剪成長方形,每張塗上少許油,將其中1張剪幼直條作綁紮用.
  4.將糯米粉、粘米粉篩勻,加入糖1湯匙,鹽1/4茶匙,綠茶粉、粟米油1/2湯匙,加入溫水,用木匙攪拌成柔軟適中粉團,搓成長條,再分為6—8小份.
  5.將每小份壓成圓薄片,放入餡料,捏成角狀,放上粟米衣塊上,用粟米衣條綁實,放上蒸籠大火隔水蒸5—6分鐘,即可供食.
  

  三十七、香蕉船 夏天的美食  
  

  
   桑拿天,吃冷飲,在家自製香蕉船。
  原料:香蕉2根,西瓜,冰淇淋,紅果罐頭
  製作:
  1、香蕉一根對半切,另一根橫向切成若干段。西瓜切成三角片(餘下的吃掉,嘿嘿)。
  2、把這些碼放在盤子里,將冰淇淋放在上面。
  3、在冰淇淋上澆上紅果罐頭的汁。
  要點:原材料在製作前可在冰箱中放一段時間。
  

  三十八、地中海橄欖麵包
  

  
   在地中海國家的餐桌上,幾乎少不了一瓶色澤青綠的橄欖油。人們將橄欖油入菜,做色拉醬汁,吃麵包抹橄欖油,甚至用橄欖油烘焙糕點。橄欖油不但為地中海飲食奏出美味健康的基調,更是經科學證明的一項保健聖品。而用橄欖油與黑橄欖相搭下,所烘焙出來的地中海橄欖麵包,更在淡淡的橄欖清香中,愈發的令人為之傾倒。也許你還不曾到過那擁有一片蔚藍海岸的地中海,但卻不能錯過這個高纖、高維生素與低脂的地中海橄欖麵包。
  前麵糰:
  1. 新鮮酵母 40公克
  2. 溫水(40℃ – 46℃) 1杯
  3. 白砂糖 15公克
  4. 高筋麥子粉 285公克
  麵糰:
  1. 溫水(40℃ – 46℃) 2又1/4杯
  2. 橄欖油 1/3杯
  3. 白砂糖 55公克
  4. 鹽 30公克
  5. 高筋麵粉 455公克
  6. 高筋麥子粉 455公克
  7. 黑橄欖 680公克
  做法:
  1. 先將前麵糰的新鮮酵母放在溫水裡溶解。加入糖和高筋麥子粉。用攪拌器攪拌5分鐘。靜置發酵在室溫,直到前麵糰發。
  2. 加入剩餘的溫水、橄欖油、糖、鹽、高筋麥子粉和高筋麵粉到前麵糰。捏揉麵糰直到麵糰光滑及有彈性。將麵糰放在碗中,用濕布或保鮮膜蓋住。靜置發酵,直到麵糰變兩倍大。
  3. 加黑橄欖到麵糰內。用手捏揉和攪拌麵糰。不可捏揉和攪拌太久,否則會破壞黑橄欖且麵糰會變灰色。再次把麵糰放在碗中,用濕布或保鮮膜蓋住。靜置發酵,直到麵糰變兩倍大。
  4. 將麵糰取出,分成四碗。將麵糰做成橢圓形。靜置發酵,直到原來的1又/1/2大。
  5. 烤箱預熱到190℃,蒸烤10分鐘后,把烤箱門稍微打開,繼續蒸烤35分鐘后,把麵包取出,即大功告成。
  
  
  三十九、糍粑和賴湯圓  
  

  糯米類的小吃,除了葉兒粑,還有糍粑和賴湯圓。糍粑不像葉兒粑,它沒有餡料,但在外層就鋪上了一層薄薄的金黃色的粉末。據介紹,那是核桃、花生、芝麻、黃豆四種果仁的粉末,可謂用功精細。糍粑入口鬆軟,有著一種嚼著棉花糖的感覺。
  而賴湯圓則是以皮滑、有勁道而著稱,且內餡鮮甜,伴著清淡的糯米甜酒,別有一番田園人家的風味。
  

  四十、四川:葉兒粑  
  

  
  先說葉兒粑,它原是川西農家過年時才有的傳統食品,又名艾饃。外觀上看起來就像是用葉子包裹著糯米團。
  綠色的葉子中裹著淡綠色的糯米團,清新、自然。葉兒粑有甜和咸兩種味道。
  甜的是用糯米細粉做包皮,內用白糖、花生、核桃、芝麻等合製成的餡,鹹的則以香艾、菜油、素肉、芽菜等為原料,經過制皮、做餡、成型、上籠等工序蒸製成獨具風味的葉兒粑,成為享譽一方的名小吃,味道鮮美。
  

  四十一、美食:八寶飯  
  

  
  【原料】
  糯米、白糖、花生油、開水、豆沙餡、桂花、蜜棗。
  【製作過程】
  ①將糯米蒸熟后,與白糖、花生油和開水和勻。
  ②蜜棗等放入碗內時,排列成圖案,中間豆沙及桂花,再鋪上糯米飯,塌平,入上籠蒸一小時,食時剷出。
  

  四十二、水餃豆沙煎餅  
  

  
  [原料]:水餃皮20張、豆沙1杯、檸檬皮末1大匙、水1大匙
  [製法]: 1、 將豆沙及檸檬皮末攪拌均勻,分成10等份,每份揉成小圓球備用。
  2、 取1張水餃皮,將一份豆沙放在中間,水餃皮周圍塗上少許水,上面再蓋上一張水餃皮。將豆沙餡稍微壓平,水餃子皮四周捏緊,折出花邊,依序做好10份。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280

主題

5622

帖子

3591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591
3
qionghua 發表於 2009-3-7 02:32 | 只看該作者
老K哪裡找到的好貼,很實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1420

帖子

299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9
4
冬瓜008 發表於 2009-3-7 08:06 | 只看該作者
謝謝樓主,值得收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83

主題

3萬

帖子

8964

積分

五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白金鑽石會員(八十八級)

Rank: 5Rank: 5

積分
8964
5
tylz888999 發表於 2009-3-7 09:02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51

帖子

315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15
6
doraemon1 發表於 2009-3-15 14:26 | 只看該作者
謝!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79

帖子

56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56
7
深圳之友 發表於 2009-3-17 12:06 | 只看該作者
全面,實用,支持!

http://www.seoeem.cn/index.php?226602-1.html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3: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