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重啟"紅色電話" 美國務卿":讓俄後退重要工具

京港台:2022-10-8 23:08| 來源:網易 | 我來說幾句

美俄重啟"紅色電話" 美國務卿":讓俄後退重要工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在美方不斷炒作核威脅、俄方表明態度之際,「紅色電話」被重啟了。

  何謂「紅色電話」?

  「紅色電話」其實是更高效更直接的溝通方式,沒有語音,是一套更高保密水準的電報系統。

  簡單地說,這就是建立克里姆林宮和白宮之間的一通緊急熱線,該構想於1963年啟動,通過這個熱線雙方可以迅速交流,從而避免意外核戰爭。

  為何要重啟「紅色電話」?

  之所以美俄會重啟「紅色電話」,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怕對方因為判斷失誤而發射核彈。

  儘管形式不同,從最早的笨重電報機器,到包括衛星線路和傳真等幾代技術更迭,再到如今通過光纜連接的計算機進行安全通訊,目的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雙方避免最終核戰。

  「紅色電話」的每次使用,都是事關緊要的危險時刻,如今再次重啟需要引得我們重視,沒有人希望戰爭,大家都愛護和平。

  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承認,「美俄通過這條熱線進行溝通是肯定的,因為這條高度機密的溝通渠道,是讓俄羅斯後退的一個重要工具」。

  另外,一名美國國務院官員也表示,美俄高層的交流,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經常發生,甚至在最近幾天也有過。

  如此看來,此前車臣領導人直接請求普京對烏克蘭使用低量核彈的行為,似乎也已達到戰略效果。

  儘管此前烏軍在赫爾松突破俄防線,但俄佔赫爾松地區負責人斯特雷穆索夫表示,俄羅斯軍隊正在赫爾松地區重新集結,並準備反擊。

  可以看出,戰事依然焦灼。

  另一方面,俄羅斯法律門戶網站公布了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的命令,批准關於頓涅茨克等四地區各自作為聯邦主體加入俄羅斯的4項條約,條約從公布之日起生效。

  普京4日還簽署了關於接納四地區加入俄羅斯的4項憲法法律。至此,四地區入俄的法律程序全部完成。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自從總統普京上月簽署部分動員令至今,已經有20萬人應徵入伍,進入各支部隊。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新兵目前正在80個訓練場和6個訓練中心內接受培訓。部分人則直接送到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接受訓練,內容包括使用小型武器以及反坦克榴彈炮等。

  有軍事專家分析,從目前來看,烏軍大規模推進逼近,或者在幾個方向有所突破,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可能是俄羅斯戰略上的布局,讓更多的烏軍進入到實施小型核武打擊的範圍之內。而俄軍方面進行戰略上的撤退,並不一定是俄軍在前線真的被烏軍擊退。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8 23: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