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美國國務院拒絕直接回答

京港台:2022-9-27 12:47| 來源:直新聞 | 評論( 44 )  | 我來說幾句

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美國國務院拒絕直接回答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9月26日,美國國務院新聞發言人普萊斯表示,美方「一個中國政策保持不變」,並強調「不對台灣地區的主權問題採取立場」。

  

  同時普萊斯指,美方自1979年起在與台灣地區接觸中扮演「關鍵角色」的相關政策「仍然維持效力」。

  外界注意到,當天美國國務院的記者會上,有記者連續三次問詢普萊斯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是否承認「台灣地區是中國的一部分」,普萊斯均未有直接回答,而是作出如上應答。

  普萊斯宣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月23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面時,也「曾在非公開場合向王毅明確美國的一中政策保持不變」。

  普萊斯又表示,「保持自1979年以來的現狀」是美國希望能繼續看到並得到維繫的情況,美方認為這是「確保台海和平與穩定的基礎」。

  據新華社報道,王毅9月23日與布林肯會面時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以什麼方式解決美方無權干預。中方解決台灣問題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將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

  王毅還強調,和平解決與「台獨」分裂水火不容。「台獨」活動越猖獗,和平解決的可能性就越消減。要真正維護台海和平,就必須明確反對和制止任何「台獨」行徑。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30 09: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