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一直向好的方面前進,連外國人都有同感,

作者:花名雞仔  於 2018-3-12 00: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旅遊歸來|已有96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5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96 個評論)

回復 法國峰 2018-3-13 18:13
kjren: 印度在對待自己海外僑胞得政策上比中國先進很多。
如果印度對僑民政策好, 如果你了解的是真實的,那很好啊,講一些實例出來可以嗎, 中國一直在進步, 但誰也沒說中國是完美的, 而且這個世界上也沒有完美的國家, 印度也許對僑民政策好,但印度的貧民窟里居民應該也會像你一樣,牢騷滿腹怨聲載道吧, 當然,哪裡都有悲觀者哪裡都有 牢騷滿腹的失敗者。 理解
回復 法國峰 2018-3-13 18:16
kjren: 你寫繁體字, 看樣子不是來自大陸? 大陸政府(如其他國家一樣)確實優待來自港澳台的海外僑胞,也許是你們, 或你們的父輩更反共所致? 希望大陸政府也能參照對
我覺得成年人討論問題, 不應該用太多的也許, 如果靠猜測談問題, 也許你就不是地球人呢。 你說強行剝奪海外僑胞權益, 你知道剝奪這個詞的含義嗎, 能具體說說你認為剝奪了什麼權利嗎
回復 kjren 2018-3-13 21:03
法國峰: 如果印度對僑民政策好, 如果你了解的是真實的,那很好啊,講一些實例出來可以嗎, 中國一直在進步, 但誰也沒說中國是完美的, 而且這個世界上也沒有完美的國家
你說「印度也許對僑民政策好」, 說明你了解印度的僑民政策, 網上有。 「牢騷滿腹怨聲載道」,才能使人使社會進步。 人的權益被剝奪了, 此人就是你說的失敗者, 執政者應該理解「牢騷滿腹的失敗者」, 具體的到我們的話題,就是中國政府應該早日歸還廣大大陸海外僑胞的祖國, 中國的海外僑民也應該有像印度海外僑民及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海外僑民一樣的自由回家的權益。
回復 kjren 2018-3-13 21:09
法國峰: 我覺得成年人討論問題, 不應該用太多的也許, 如果靠猜測談問題, 也許你就不是地球人呢。 你說強行剝奪海外僑胞權益, 你知道剝奪這個詞的含義嗎, 能具體說說
說「也許」是一種委婉的語氣, 你在評論中也用。 我知道「剝奪」的含義, 如中國政府違反中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中國國籍法的解釋精神, 剝奪了廣大海外僑胞的中國護照。請讀矯海濤的博客了解更多的內容。
回復 growingfox 2018-3-13 21:36
kjren: 是啊, 是博主錯了, 還是中國政府錯了? 博主自己搞不清楚,我想你也搞不清。 我認為中國政府應該儘快改正錯誤,歸還廣大海外僑胞的祖國,綱舉目張。
呵呵,我說的是歇後語,看來你不懂。你的中文水平還需要提高。
回復 kjren 2018-3-13 21:54
growingfox: 呵呵,我說的是歇後語,看來你不懂。你的中文水平還需要提高。
哦, 你中文水平高, 但理解不了何為「祖國」?我願為人(ren), 你願為狐(fox)?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3-14 07:23
浮平: 你這樣的道德是哪裡教育出來的呢?不會再繼續要證明了吧?現身說法。

五十年前讀過書的人比這言論文明道德,一個世紀前比這更文明道德。
你這樣的咬著屎粑粑當麻花的勁頭縫中必反的道德是你親生父母教育出來的嗎?
回復 浮平 2018-3-14 07:41
ShitDuyunlunzi: 你這樣的咬著屎粑粑當麻花的勁頭縫中必反的道德是你親生父母教育出來的嗎?
您這麼想和我對話?

那就順便先發給你看看,內容相關: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67636/article-288134.html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67636/article-288154.html

你生氣我能夠理解,罵人也很厲害,只是不會論理,但不完全怪你,可能學校沒進行過文明道德方面的教育,也沒有培養論理的能力。能轉發給你們領導和老師看看可能更有幫助,看看是否批評得正確,與現代文明社會和國際接軌的差距在哪裡。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3-14 08:24
浮平: 您這麼想和我對話?

那就順便先發給你看看,內容相關: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67636/article-288134.html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367636/a
你有文明道德?你會論理?
是你親生父母教育你的,還是隔壁老王教育你的? 

你除了噴糞的立場論點,你的文明,理在哪裡呢? 論據呢?數據呢?
我說一個人不是人,是狗.這是論點.論據要證明他有尾巴,和母狗沒有生殖隔離,生育了小狗,這是論據.

你噴糞中國沒有進步,什麼教育退步,這是你的噴糞論點.論據呢?數據呢?有嗎?
回復 浮平 2018-3-14 09:09
ShitDuyunlunzi: 你有文明道德?你會論理?
是你親生父母教育你的,還是隔壁老王教育你的? 

你除了噴糞的立場論點,你的文明,理在哪裡呢? 論據呢?數據呢?
我說一個人不是人
我對教育和道德的批評觀點是個人看法,個人觀察,你幹嘛要氣得罵罵咧咧啊?(不正好是例子嗎,如果你懂得什麼是教育,什麼是德教)因為只能聽表揚,聽不得批評呢,還是說到了點子上?教育部長都不氣,你氣個啥?因為他會懂得這是真正為這個國家擔憂的好批評。

先換個方式說說。

道德好啊,好極了,從上到下,即無貪腐,也無嫖娼,更無欺騙,學位無假。要不要論據?

高興了嗎?情緒調整好了再來談談什麼是 opinion,結合你想知道的內容來聊聊什麼是 education research,什麼是 social science research。隔壁老王也好,隔岸老張也好,有這個教育水平的不多。

如果以吵架的口氣想和人交流,就只能停留在原有的水平上,學不到新的知識。本來你提出的問題並沒錯,不同意觀點也可以,但必須要有尊重人格的平等態度來提問,才可能從理性上深入。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3-14 10:01
浮平: 我對教育和道德的批評觀點是個人看法,個人觀察,你幹嘛要氣得罵罵咧咧啊?(不正好是例子嗎,如果你懂得什麼是教育,什麼是德教)因為只能聽表揚,聽不得批評呢
你的個人觀點就是糞坑,噴糞.

貪腐?標準是什麼?絕對數量,相對數量對比是多少?
歐美為例,有沒有貪腐, 嫖娼,欺騙,學位造假? 你是想說中國和他們一樣道德水平嗎?

歐美的歷屆總統,議員等政客, 為企業,他人,家族有沒有貪腐? 奧巴馬下台,不到一年,進賬幾千萬美元,是不是貪腐?到各個昂貴奢侈的旅遊小島,景點被商人朋友邀請免費豪華旅遊,是不是貪腐?
川普就不提報稅不公開了, 女兒,女婿直接進入中央政府任職,是不是貪腐? 同時家族還在繼續經商,有沒有利益關係的貪腐?

嫖娼還用提嗎?川普解釋的清嗎?柯林頓呢?

欺騙,學位造假? 那些假大學在哪出現的早啊.歐美的假學位, 販賣文憑的野雞大學有多少啊?  歐美政客權貴富人的孩子,幾乎個個都進名牌大學,個個都能畢業, 算不算學位造假啊?

怎麼同樣的歐美權貴富人做的事情,中共做了一點類似的,你們就要歇斯底里,滿嘴流屎了呢?

你們這些東西呢,噴糞之前,連Google都不用啊,還談什麼理,你們嘴角都流屎呢,哪有理啊
回復 浮平 2018-3-14 10:06
ShitDuyunlunzi: 你的個人觀點就是糞坑,噴糞.

貪腐?標準是什麼?絕對數量,相對數量對比是多少?
歐美為例,有沒有貪腐, 嫖娼,欺騙,學位造假? 你是想說中國和他們一樣道德水平
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就是道德大退步的標誌。

美國中小學的是非對錯道德教育和中國以前的部分道德教育是吻合的,文革后的是非混亂,放任自流,弱肉強食。 以美國人的某些行為,揭露批評的個別事件作為自己的道德鏡子,榜樣,所以才會教出這樣分不清是非的學生,不僅一兩個,而是一批批。現在到了物極必反的時候,只好靠掃黑除惡的運動方式來解決道德問題。掃黑除惡是習主席的專項鬥爭通知吧,你去問他為什麼,證據在哪。官媒報道每年成千上萬件的詐騙事件,你去問它要證據嘛。

德教不僅僅是退步,而是癱瘓。志在上得其中,志在中得其下。

物質的豐富取代不了精神的貧乏,想聽吹捧,也免不了聽到批評。感覺不舒服,正好反思,inconvenient truth。

你可以天天時時批評美國哪個人的道德行為不好,能揭露邪惡,那更得謝謝你,但找不到一個美國中學生會針對你的批評和中國比,啊,你看啊,你們中國誰誰誰貪官的道德不好啊,所以我們的道德不好是應該的,是有理的,是像你們學習的,是不準批評的,甚至不停的對你暴粗口,那就是天大的笑話。 這就叫做建立了是非標準,倫理道德標準,德教有方,價值觀正確,know right from wrong,整體社會道德才不會下滑。

知道我為什麼不回罵你嗎?because of empathy。再過不久,可能說話的範圍更小,翻牆更難,想聽批評都聽不到了。希望一直「進步」,朝哪個方向縱波就搞不清楚了。

護短無用,只有看清事實,有志去改變才是正能量,滑梯容易爬坡難,從自身做起,改掉粗言糙語,先學會說話,再學會講理,多學好不要學壞,知善惡,懂禮貌是提升道德的第一步。想得到我對道德標準的讚揚不容易,首先要有是非觀,不是政治觀(和任何國家的個別現象去比高低說明還不懂得什麼是自己的是非觀,道德觀)。 我的觀點是根據自己的直接觀察,直接接觸,至少到目前為止,結論是道德退步,德教落後,退步很大,當然,我的個人觀點也不一定那麼重要,僅供參考和思考,也可以 ignore。

至於為什麼要指出中國的問題,很簡單,因為在乎它的發展方向和幫助它進步。

和你的談話到此為止。謝謝。
回復 浮平 2018-3-14 11:35
foxxfam: 不在一個層面上如何說話?愛不愛看行動,躲在海外說話不寒顫?
人家五毛髮帖不是行動?不是一樣的可以賺錢?

在海外有什麼不好,既可以言論自由,又可以發揮正能量。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3-14 20:38
浮平: 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就是道德大退步的標誌。

美國中小學的是非對錯道德教育和中國以前的部分道德教育是吻合的,文革后的是非混亂,放任自流,弱肉強食。 以美國
是啊,官媒報道了詐騙事件,那又如何啊?官媒告訴你中國道德水平比其他國家低了?看樣子你也是垂死的老朽了吧,是不是要死了,就一點臉皮都不要了?
官媒告訴你中國蒸蒸日上,你怎麼不信了?

舉世聞名的幾大詐騙術,都不是用中國的地名,人名命名的吧。西方的水電,電話,銀行公司,在賬單上作假,騙用戶的錢的事例,層出不窮吧。私人的電話,郵件詐騙呢?

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西方的富裕社區和貧困的黑穆墨西社區,哪裡的文明公德水平高啊?
物質豐富,物質進步,從來就是精神進步,文明進步的基礎。
沒有任何地區的物質進步,物
質豐富了,而道德文明退步的例子。相反的例子在當今世界上反而比比皆是。
怎麼講到中國了,你們就醜態百出,滿嘴流屎的詭辯,物質豐富,道德就要退步,倉廩實不知禮呢?

說什麼美國人不拿中國人做比?你是眼瞎耳聾心黑嗎?川普,高盛總裁等人,多次在報刊上,電視上,講到中國為何做得到,我們做不到的演講,文章,你是瞎嗎,還是聾啊?
回復 kjren 2018-3-14 21:36
ShitDuyunlunzi: 是啊,官媒報道了詐騙事件,那又如何啊?官媒告訴你中國道德水平比其他國家低了?看樣子你也是垂死的老朽了吧,是不是要死了,就一點連都不要了?
官媒告訴你中
你關於「祖國」的定義和僑辦關於「祖國」的定義不一致。 是你的對, 還是僑辦的對? 中國現在的僑務政策遠遠落後於其他任何國家, 也不如滿清民國時期。
1 ...345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