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一直向好的方面前進,連外國人都有同感,

作者:花名雞仔  於 2018-3-12 00: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旅遊歸來|已有96評論


旅遊過海關,中國海關通道有多種雖然牌子寫得很明確,但對老人特別照顧那裡少人去那裡,我也被帶過到特別通道過關,過關海關人員禮貌特別好,進北京工作人員還特例拿張小凳被我坐著填表,說真的現在回國從海關方面看,海關人員禮貌待人比其它地方好多了,這種良好作風其它地方不多見,海關過境外國我也去過不少,香港澳門杜拜德國法國愛爾蘭都到過見過,唯有中國海關感到特別親切,可能民族基因作怪吧。

說起禮貌這些年國內改變很大,我幾次回國旅遊親身體會就可證明一切,記得92年第一次回國到北京,那時搭巴士上車爭先恐後,男女老少互不相讓人人爭坐位,先坐上位的都沒用推你擠你樣樣來,92年那次遇見兩例,一例是:兩個穿校服十五、六歲女學生,中間隔了一個中年婦女,前面一個女學生坐上了兩人位的其中一個位子,另一個位子被中年婦女坐下了,後面那個穿校服的女學生站在旁邊,坐下的女學生想把中年婦女弄走好讓她同學坐,她把一邊上車一邊食的大半條冰條放在中年婦女坐位上,夏天天氣熱,冰條很快融化弄到中年婦女一屁股都是水,一過罵旁坐的女學生一邊弄褲子,兩個女學生若無其事樣子還在笑,那時別說禮讓了不想辦法把你弄走算是好的。

另一例:也是在92年,我和小兒子到商店買東西,商店內門側擺了個賣冰條的冰櫃,我兒子從小習慣了西方那種方式,自己拿到櫃檯付錢,那時北京買東西還是要店員拿給你然後到櫃檯付錢,我兒子以為像英國一樣自己拿,用手推開冰櫃門申手進去拿冰條,店員立刻一手申過來大力撇開我小兒子手,把我小兒子嚇到往後退,還大聲罵說不懂規矩。現在店員也比過去禮貌多了。搭巴士也自覺排隊上車沒有插隊出現,還讓老人先上車車上坐下的也經常有人讓坐,反觀香港極少會有讓坐的,老人就算站在他面前,借玩手機看不見,國內人越來越有禮貌比香港好多了,只有那些長時間沒到過中國的井底之蛙,還認為中國是個窮困落後國家。

中國發展日新月異這是有目共睹的,中國一直向好的方面前進,連外國人都有同感,從各種建設到人民生活,可以說是一日千里的速度前進,人民生活水準大幅提高,市場商品應有盡,只要看看中國人每年多少人國內國外到處旅遊,就可知道中國人富裕程度了,那些井底之蛙所言只能騙騙自己騙不了別人的,東西方我都住過到過見過,可以做比較,多行多走多看看,那好那壞一清二楚,有實體實物及生活水平為證,胡言亂語唱衰中國是騙不了人的,實事求是說句公道話吧,抵毀是起到作用的。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0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6 個評論)

回復 正中 2018-3-12 01:36
每年回國發現年輕人文明程度提高,自覺排隊,不大聲喧嘩,衣著外貌也乾淨整齊。
回復 花名雞仔 2018-3-12 03:41
正中: 每年回國發現年輕人文明程度提高,自覺排隊,不大聲喧嘩,衣著外貌也乾淨整齊。
但是就是有人不信,一世不出門井底之蛙觀天就這麼一點點
回復 浮平 2018-3-12 03:50
您看到的部分是表面,生活在那裡的人們,精英們看到更多的是深層,是每天的空氣,飲水,食品,疾病(各種癌症的上升率),土地,糧食,能源,資源,信貸金融的漏洞,貪腐,欺騙,詐騙。。。人們需要 fix problems,不需要這麼多的讚揚,事實早就看見了,高鐵的發展,方便,停擺等等事實新聞天天有,讚美對找出存在的問題之根源和解決現有問題沒有多大幫助。

不是只有你去旅遊了,人們天天都在交流各自的見聞,誰在網路媒體的自由世界是井底之蛙呢?只有靠翻牆而出或者不能翻牆的可能看不到另外的天地。

各人的層次不同,知識面不同,關注面不同,不需要根據你個人的觀點去信不信,其實你說風景好也好,說點心是臭的也好,並沒有人去否定你啊,怎麼又叫做不信呢?也不需要根據外國人的感觀去決定自己該做什麼。
回復 花名雞仔 2018-3-12 04:26
浮平: 您看到的部分是表面,生活在那裡的人們,精英們看到更多的是深層,是每天的空氣,飲水,食品,疾病(各種癌症的上升率),土地,糧食,能源,資源,信貸金融的漏
那裡都有陰暗一面,歐美沒有?到歐美游又能見到低層?西方還不是報喜不報憂?
回復 浮平 2018-3-12 04:27
花名雞仔: 那裡都有陰暗一面,歐美沒有?到歐美游又能見到低層?西方還不是報喜不報憂?
西方的精英們難道不批評批判嗎?天天唱讚歌嗎?媒體不報道問題嗎?對權力者不監督不批評嗎?你看了幾份西方 local 的媒體,報刊,廣播,網站,不揭示問題,不分析批評,而是載歌載舞的歌頌政府,天天歌舞昇平?還要抱怨人家不跟著翩翩起舞?

西方的政府官員發張裸照都得曝光下台,專制貪官玩弄一大堆女性也只有等下台後才讓人驚掉牙。對台上的敢哼?

你發現的西方低層的問題也許人家沒有都看見,所以你作為公民當然可以揭露,沒有因為你揭露陰暗而失去言論自由人身自由吧。這就是民主制度給你的平等權力,人人都有社會責任和批評的權力。
回復 花名雞仔 2018-3-12 04:56
浮平: 西方的精英們難道不批評批判嗎?天天唱讚歌嗎?媒體不報道問題嗎?對權力者不監督不批評嗎?你看了幾份西方 local 的媒體,報刊,廣播,網站,不揭示問題,不分
中國一直向好的方面前進是否事實
回復 正中 2018-3-12 05:00
花名雞仔: 但是就是有人不信,一世不出門井底之蛙觀天就這麼一點點
剛剛看到,美國心理學大師馬斯洛研究發現,歷史偉人擁有16種共同的人格特質:超乎常人的判斷力;單純、自然而無偽;能夠接納自己、接納別人,也能接受所處的環境;滿懷悲天憫人之心……
能夠接納自己接納別人是很難得的人格特徵。
回復 浮平 2018-3-12 05:07
花名雞仔: 中國一直向好的方面前進是否事實
好與不好是根據一個標準而判斷的,各有各的標準,標準又是根據各自善惡是非的哲學觀而定。

標準有了共識之後,還有範圍,哪個層面,哪個具體改變,是朝你的標準和方向進了一步還是退了一步。

你這種籠統的觀點最多只能代表你根據個人標準的感性認知,誰對你好一點就是好,誰得罪你了,沒把你當回事就是壞,是非標準時刻變,所以得不到他人在理性層面的共識。屬於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之類的話題,所以沒多少人感興趣。

如果你說得具體一點,在哪個方面如何如何,人們根據客觀事實和相近的道德觀來判斷共識面就會寬一些。

上次不是在回帖中給您舉例說明了嗎?你自己的問題解決了,受到了重視就是好,人家多年的問題沒有解決呢?感覺不公正,不人道,是好還是壞?想做出籠統的評價,就說明想從社會層面來看問題,那麼就不能僅僅站在個人角度來評論好壞。

你有言論自由的環境,想批評想讚揚隨心所欲,人家呢?不行,並恐懼。 是好是壞?是進步是退步?
回復 花名雞仔 2018-3-12 05:08
浮平: 西方的精英們難道不批評批判嗎?天天唱讚歌嗎?媒體不報道問題嗎?對權力者不監督不批評嗎?你看了幾份西方 local 的媒體,報刊,廣播,網站,不揭示問題,不分
中國越來越富強是否事實?西方成為所謂發達國家走了多少年?中國走到今天地位走了多少年?新中國成立時什麼底子?能拿西方比嗎?精英?自誇吧,如果真是精英為何鬥不過你們說的土共。如果想中國好就應該留在國內奮鬥下去,逃到外面天天抵毀中國也叫精英?全中國十多億人都是笨蛋只有你這幾個最聰明。
回復 花名雞仔 2018-3-12 05:31
浮平: 好與不好是根據一個標準而判斷的,各有各的標準,標準又是根據各自善惡是非的哲學觀而定。

標準有了共識之後,還有範圍,哪個層面,哪個具體改變,是朝你的標準
不能僅僅站在個人角度來評論好壞,這個說得好,你們就是拿自己做標準,你們能代表十多億人想法嗎?你們只是站在自已立場看問題,了解廣大群眾怎想嗎?你們坐飛機坐汽車,十多億人能嗎?能一下不富起來嗎?什麼都要有一個過程吧?
回復 浮平 2018-3-12 05:36
花名雞仔: 中國越來越富強是否事實?西方成為所謂發達國家走了多少年?中國走到今天地位走了多少年?新中國成立時什麼底子?能拿西方比嗎?精英?自誇吧,如果真是精英為何
人是精神和物質的雙重動物,社會是人組成的,所以也是同樣。
回復 浮平 2018-3-12 05:37
花名雞仔: 中國越來越富強是否事實?西方成為所謂發達國家走了多少年?中國走到今天地位走了多少年?新中國成立時什麼底子?能拿西方比嗎?精英?自誇吧,如果真是精英為何
誰都代表不了他人,所以才需要讓每個人都有代表自己發言的機會,如同你自己這樣。

物質富裕可快可慢,快的代價是什麼?公正的概念是什麼,平等的觀念是什麼?

經濟發展和環境資源的不可逆損壞之間的矛盾和平衡是什麼?

您這樣交流很好,就會通過一步步的問題深入,即讓人看到您的側面,您也可以看到他人的思維層面,不是簡單的 yes or no,好與壞的籠統斷言。
回復 西方朔2 2018-3-12 07:49
浮平: 誰都代表不了他人,所以才需要讓每個人都有代表自己發言的機會,如同你自己這樣。

物質富裕可快可慢,快的代價是什麼?公正的概念是什麼,平等的觀念是什麼?
懂斷尾求存嗎?懂火燒眉毛顧眼前? 懂戰術服務於戰略嗎?懂中國底層我們的同胞包身工一般為國家強大,用血汗還有病痛換來民族復興的第一筆資本嗎?懂中國用血汗為西方百分之九十的貧民省了錢包,但中國還要被污名為made inchina 等於垃圾,間接讓我們海外華人自尊也受牽連嗎? 懂今天的霧霾已有所改善嗎?知道印度首都的霧霾比北京嚴重得多嗎?知道,今天的中國製造和中國的強大已在慢慢為中國人包括海外華人(也包括你增光嗎)?,假如你能放下你的狹隘,你和那塊土地曾經的小恩怨的話。你一定會感受得到。
回復 浮平 2018-3-12 08:07
西方朔2: 懂斷尾求存嗎?懂火燒眉毛顧眼前? 懂戰術服務於戰略嗎?懂中國底層我們的同胞包身工一般為國家強大,用血汗還有病痛換來民族復興的第一筆資本嗎?懂中國用血汗
都是專制的觀念和理論瑕疵以及方法的偏激造成,後果就是驗證。你談的是政治本身,我談的是哲學觀的選擇,方式的考究和教育的作用。不懂得分析因果,就不懂得避免重蹈覆轍。什麼時候你懂得分開哲學和政治,跳出政治自身的盲域,什麼時候你就學會了邏輯分析,多思考 inconvenient truth,reduce blind mind。
回復 西方朔2 2018-3-12 08:13
浮平: 都是專制的觀念和理論瑕疵以及方法的偏激造成,後果就是驗證。你談的是政治本身,我談的是哲學觀的選擇,方式的考究和教育的作用。不懂得分析因果,就不懂得避免
書獃子談政治就是笑話,
回復 浮平 2018-3-12 08:15
西方朔2: 書獃子談政治就是笑話,
說了半天還是沒明白啥叫政治,啥叫邏輯,啥叫因果關聯。 後果照著 「書獃子」的預料一步步發生,更慘的在後面,知道為什麼嗎?就是因為「書獃子」太少了,吹鼓手太多了。

黑箱操作的政治還真以為自己懂得多少? 有談政治的權利嗎?先把說話的自由爭取到了再談。
回復 kjren 2018-3-12 08:16
在歸還海外僑胞祖國問題上幾乎原地踏步, 沒有「一直向好的方面前進」的跡象。
回復 東土唐人 2018-3-12 08:26
花名雞仔: 但是就是有人不信,一世不出門井底之蛙觀天就這麼一點點
不是不信, 而是某些人的心理需要,從而故意全盤否定中國的發展和進步,否則哪來的心理優越感?那些動不動就專拿中國的缺點、不足來說事的,包括民主呀、人權呀、社會上一些陰暗面呀,就是為了滿足他們自己的心理需要。
回復 西方朔2 2018-3-12 09:07
浮平: 說了半天還是沒明白啥叫政治,啥叫邏輯,啥叫因果關聯。 後果照著 「書獃子」的預料一步步發生,更慘的在後面,知道為什麼嗎?就是因為「書獃子」太少了,吹鼓手
你被埋在這個小村裡可惜你的智慧了。幹嘛不去白宮自薦?
回復 浮平 2018-3-12 09:09
西方朔2: 你被埋在這個小村裡可惜你的智慧了。幹嘛不去白宮自薦?
能引起您的注意難道還不珍貴嗎?每一個大腦都是獨立的,有價值的,幹嘛把自己看低了?總統也只有一個腦袋啊,一個人的智慧啊。想批評總統就在這裡批評,幹嘛非得去白宮?

加上博主,第一次開口平等交流,這還不夠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7: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