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一直向好的方面前進,連外國人都有同感,

作者:花名雞仔  於 2018-3-12 00: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旅遊歸來|已有96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96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18-3-13 05:23
法國峰: 如果這麼快樂為什麼很多排名比中國靠前的國家自殺率卻更高?
有個 depression 的比較,三個大國都靠前,中國,印度,美國。你可以去研究一下為什麼。說明都有各自的問題。

https://www.usnews.com/news/best-countries/articles/2016-09-14/the-10-most-depressed-countries

如果 happiness 指數高,自殺率也高,可以說明不高興就想死的可能性大些,不想活著受折磨。與好死不如賴活的生死觀有些不同,但也不一定,還有其它因素。
回復 法國峰 2018-3-13 05:34
浮平: 有個 depression 的比較,三個大國都靠前,中國,印度,美國。你可以去研究一下為什麼。說明都有各自的問題。

https://www.usnews.com/news/best-countries/art
哦,不高興就想死,這也太任性啦。不過,你也有道理 。不幸福的都自殺了,所以幸福指數高。很好的見解 不過我覺得。幸福指數只選取1000人做調查的比例太低。不客觀。沒有自殺比例數據來的客觀。真幸福了誰還想死啊
回復 浮平 2018-3-13 05:47
法國峰: 哦,不高興就想死,這也太任性啦。不過,你也有道理 。不幸福的都自殺了,所以幸福指數高。很好的見解 不過我覺得。幸福指數只選取1000人做調查的比例太低。不客
job rating poll 也差不多 1000 人。你有興趣可以去研究一下統計學。空洞的一句「主觀」無意義,這是相對的結果,比自己時刻代表他人談幸福感要客觀多了。
回復 法國峰 2018-3-13 05:50
浮平: job rating poll 也差不多 1000 人。你有興趣可以去研究一下統計學。空洞的一句「主觀」無意義,這是相對的結果。
我覺得還是研究人性更有意思,比如,在事實面前一定要堅持錯誤看法的勇氣從何而來。
回復 浮平 2018-3-13 05:52
法國峰: 我覺得還是研究人性更有意思,比如,在事實面前一定要堅持錯誤看法的勇氣從何而來。
主觀思維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dictator 就是這種思維方式,缺乏知識和教育。所謂的研究,不懂研究方法去研究人性還是個主觀,根深蒂固的主觀教育想改變是不容易的,too judgemental。

所以,專制統治者最害怕的就是在人性研究上使用客觀分析方法,把早年的心理學學者整死了,把學科 cripple 了,留下這片可以任意主觀誅心的領域為主觀政治服務。這就是事實。建議多看看這方面的歷史,統計學,心理學,社會學,哲學等人文學科,分清主客觀的方法使用。
回復 法國峰 2018-3-13 05:58
浮平: 主觀思維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dictator 就是這種思維方式。所謂的研究,不懂研究方法去研究人性還是個主觀,根深蒂固的主觀教育想改變是不容易的。
主觀思維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很有道理!我們都有必要共勉。但回到主題:中國一直向好的方面前進,這個主旨你贊同嗎,你有反對嗎?
回復 浮平 2018-3-13 06:01
法國峰: 主觀思維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很有道理!我們都有必要共勉。但回到主題:中國一直向好的方面前進,這個主旨你贊同嗎,你有反對嗎?
對主客觀的認知沒有看到您有什麼改變,多思考一下,有了改變之後再和您討論。

You are entitled your opinion。

如果你要問我的主觀意見: 中國在教育和道德方面退步了,而且退步很大。在朝普世價值觀的方向上大大的退了幾步。
回復 法國峰 2018-3-13 06:12
浮平: 對主客觀的認知沒有看到您有什麼改變,多思考一下,有了改變之後再和您討論。

You are entitled your opinion。

如果你要問我的主觀意見: 中國在教育和道德方
不管是哪裡的教育和道德標準,對簡單問題的正面直接回答,都是一種基本的禮貌。我選擇逃避時也常用,你多思考一下,等你有了改變我們再討論這種最簡單有效的手段。哈哈
人性裡面對自己的錯誤總是痛苦的,而面對痛苦最容易的選擇就是逃避
回復 法國峰 2018-3-13 06:13
浮平: 對主客觀的認知沒有看到您有什麼改變,多思考一下,有了改變之後再和您討論。

You are entitled your opinion。

如果你要問我的主觀意見: 中國在教育和道德方
回到主題:中國一直向好的方面前進,這個主旨你贊同嗎,你有反對嗎?
回復 浮平 2018-3-13 06:14
法國峰: 不管是哪裡的教育和道德標準,對簡單問題的正面直接回答,都是一種基本的禮貌。我選擇逃避時也常用,你多思考一下,等你有了改變我們再討論這種最簡單有效的手段
想不想知道本人為什麼要說中國在教育和道德方面大大退步了?

學來的技術賺了錢自私狂妄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不懂得尊重他人的意見和人格,將自己主觀感覺強加於人,往自己懷裡作揖,還要統一他人思想,跟捧,到處逼人拍手鮮花,滿足不平等觀念造成的人格尊重缺失。廉恥感也越來越少。被厲害了,這類洗腦政宣口號熏昏了頭腦,基本失去邏輯思維和是非對錯觀念,也毫無謙卑的概念。比十年前本人看到的年輕人在精神層面的境界和道德差多了,從小學會的就是搞政治,搞小聰明,攻擊嫉妒,攀比發財。越勉強越討不來想要的東西。話也許說得重一點,能引起深思就好。不同意無所謂。
回復 法國峰 2018-3-13 06:19
浮平: 想不想知道本人為什麼要說中國在教育和道德方面大大退步了?
不想!因為我認為你的視角就有問題,當你斜著眼睛看世界時,世界沒有公正。
回復 法國峰 2018-3-13 06:19
那些自詡為民主自由的燈塔,也都是經歷過黑暗 和愚昧的,社會是逐步進步的,如果一個成年人指責一個孩子,你不夠開放,你不夠民主。那隻能是這個成年人有偏見的企圖。而當今那些宣揚民主自由的,也大都懷著不可告人的目的。這就是事實。建議多看看這方面的歷史,統計學,心理學,社會學,哲學等人文學科,先明了人性再談主客觀的方法使用。更有意義
回復 法國峰 2018-3-13 06:30
浮平: 想不想知道本人為什麼要說中國在教育和道德方面大大退步了?

學來的技術賺了錢自私狂妄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不懂得尊重他人的意見和人格,將自己主觀感覺強加於人
謝謝,話說的很有道理。但也需要自省。
回復 浮平 2018-3-13 06:31
法國峰: 那些自詡為民主自由的燈塔,也都是經歷過黑暗 和愚昧的,社會是逐步進步的,如果一個成年人指責一個孩子,你不夠開放,你不夠民主。那隻能是這個成年人有偏見的
已經提示過了,你依然要籠統的提問,不回答你還要遭到你的人格侮辱,那麼就只好作出令你不滿意的回答,這就是民主制度的好處,不需要和你的觀點一致,可以說真話,也不需要看專制獨裁的臉色,更不會因言治罪。 把主客觀的區別想明白了會進步更快。特別要認清專制政治時刻誅心的手段,從小就培養這一套,還「懷著不可告人的目的」, 小心哪一天也被人誅一誅,互相誅。快了,目的就是告知提高認知,提高警惕,免得文革再來還蒙在鼓裡,吃二道苦受二茬罪。。。    

來到了民主社會,可以看看文明的層次,其中關鍵的觀念就是 give people the benefit of doubt,不要隨便去負面議論他人的動機,這是一種不利於學術和探討的政治手段,互相攻擊,沒完沒了的遊戲。這就叫做主觀,沒有依據的去負面評論他人動機就是不文明不尊重人的根源之一,阻礙了人們在理性文明層面的交流。觀點可以不同,但邏輯不要離開議題。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3-13 06:49
浮平: 已經提示過了,你依然要籠統的提問,不回答你還要遭到你的人格侮辱,那麼就只好作出令你不滿意的回答,這就是民主制度的好處,不需要和你的觀點一致,可以說真話
你連中國在進步都否認,哪裡是說什麼真話呢?
這明顯就是說假話,撒謊嘛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3-13 06:51
法國峰: 不想!因為我認為你的視角就有問題,當你斜著眼睛看世界時,世界沒有公正。
倍可親上的這些東西和某種人飼養的動物一樣,看人低啊,是看中國必須低,不低不行.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3-13 06:54
浮平: 想不想知道本人為什麼要說中國在教育和道德方面大大退步了?

學來的技術賺了錢自私狂妄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不懂得尊重他人的意見和人格,將自己主觀感覺強加於人
中國在教育,道德上退步了?是你在倒退吧.
中國在教育,道德,人文,民主集中制的普世價值上的進步舉世皆知哦.
回復 浮平 2018-3-13 06:55
ShitDuyunlunzi: 中國在教育,道德上退步了?是你在倒退吧.
中國在教育,道德,人文,民主集中制的普世價值上的進步舉世皆知哦.
我講出來了具體內容,你也可以具體一點,哪一條不同意。空洞的否定無說服力。
回復 浮平 2018-3-13 07:06
ShitDuyunlunzi: 你連中國在進步都否認,哪裡是說什麼真話呢?
這明顯就是說假話,撒謊嘛
如果有興趣,可以把本人在這篇博文後的觀點拿給你們老師研究一下,看看他們是否贊同,若要反駁,可以說出具體理由。
回復 kjren 2018-3-13 07:14
growingfox: 嗑瓜子怎麼把你嗑出來了?什麼人都有啊!
是啊, 是博主錯了, 還是中國政府錯了? 博主自己搞不清楚,我想你也搞不清。 我認為中國政府應該儘快改正錯誤,歸還廣大海外僑胞的祖國,綱舉目張。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