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癌症醫生的呼籲:選擇死亡是一種權利

作者:西嶽華山  於 2015-3-31 04:3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健康養生|通用分類:健康生活|已有48評論

關鍵詞:健康, 癌症, 死亡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8 個評論)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13:37
癌細胞可以殺死,關鍵是癌變細胞的繁殖能力超強,可以不受控制的生長繁殖。所以,一個癌變細胞存留下來就可能致命。殺死癌細胞很容易,但是殺乾淨幾乎不可能。想象一下老鼠,蟑螂這些超強繁殖能力的動物,很容易殺死,但是最終可能戰勝人類而成為這個世界的主人。

人類一直追求長生不老,癌細胞就是長生不老的。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13:38
meistersinger: 癌症細胞不會都被清除。所以癌症病人是用remission,而不用cure.
是的,謝謝你!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13:40
十路: 多年前一直在關注「Dr. death」的事件和後來對他的 assisted suicide 判刑的決定,感覺這個問題是很棘手,有很多細節的倫理問題, 容易 misuse。 這個 debate 不
是的,目前爭論的焦點之一就是如何定義和如何實施這個 assisted suicide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13:47
法道濟: 咱們中國人講究好死不如賴活 。我可能不會選擇死,千古艱難為一死嘛。
一般來說我同意這個說法,但是真到生不如死的時候,死亡也是一種解脫。我以前讀過一個紀實報道,是發生在上海的一個案例,因為兒子放棄了對於母親的治療病幫助她結束了生命。採訪當事人的時候,她說,她媽媽告訴我,兒子,如果我還有力氣坐起來,我一定自己跳樓。媽媽不是願意離開,但是我實在沒有勇氣忍受這個痛苦了。癌症病人發生轉移以後,那種全身不間斷的骨痛,那種痛苦真的很難忍受。我舅舅死於肝癌,到後來已經放棄了治療,我弟弟通過關係給他準備了很多杜冷丁,就是鎮痛。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13:52
Lawler: 我對癌症的理解是,之所以生癌,是由於周圍的環境、食物、心態、身體狀況、工作條件等綜合因素決定的。
僅是用手術切除及化療,達不到預防癌症進一步發展的目的
盡人力聽天命,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誰也不知道每種選擇的結果。何況,有時即使明知如何是好,也很難做到。

去年,我在城裡的一位朋友因癌症離開了。她跟我說過,華兄,我相信你,我會照你說的去做,就再給我一些時間,等孩子再大一些,我就可以完全放下了。可是,從她告訴我這次好像不一樣到最後離開,也就二十多天。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14:00
backchinahsbd: 癌細胞殺光了還照樣回來。說明殺癌細胞就很可能不能至於癌症。也可以說,單單想靠殺死癌細胞就想治療好癌症是異想天開。健康的人都有癌細胞,難道健康的人該怎麼
癌症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首先,癌症只是一個統稱,實際每個人都不一樣,要達到個性化治療從技術和經濟角度考慮都根本不可能做到。

癌細胞殺光了不會回來,現在的問題是殺不光。癌症的問題是複發,也就是原來癌變細胞再次繁殖擴增的結果,不是第二次原發癌。

健康的人都有癌細胞是一種誤解。

現在治療癌症的效果很不理想,這是所有人都承認的,並不是什麼陰謀,也沒有人有更好的方法。

癌症是人體細胞衰老的一個自然過程,是不可避免的。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14:01
meistersinger: 今天晚上開始PBS(公共電視)一連三天上演一部關於癌症的紀錄片。有時間就看看。
說句不好聽的,實際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14:02
caro: 很高興華盛頓州已經立法通過類似法案,我選擇有尊嚴的死亡。
越是熱愛生活的人,可能更願意有這個選擇。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14:04
amassadinho: 人應該有權利選擇有尊嚴地死亡
是的,但是反對者擔憂的問題也是客觀存在的,因為每個案例可能都不一樣,很難有一個統一的標準。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14:05
曬網的漁夫: 能夠選擇有尊嚴的死去也是難得的權利與幸福
是的,也許這是對自己負責也對別人負責的一種表現。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14:06
ctyeung: 攻克癌症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任重而道遠!
我比較悲觀,覺得攻克癌症是不可能的,我們也許應該面對這個現實,學會「與癌共舞」。
回復 Lawler 2015-3-31 20:44
西嶽華山: 盡人力聽天命,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誰也不知道每種選擇的結果。何況,有時即使明知如何是好,也很難做到。

去年,我在城裡的一位朋友因癌症離開了。她跟我說過
同意,她華哥說法哈
回復 ChineseInvest88 2015-3-31 20:54
backchinahsbd: 癌細胞殺光了還照樣回來。說明殺癌細胞就很可能不能至於癌症。也可以說,單單想靠殺死癌細胞就想治療好癌症是異想天開。健康的人都有癌細胞,難道健康的人該怎麼
癌細胞低到一個程度,醫學上就稱為cancer free 了~
回復 法道濟 2015-3-31 20:58
西嶽華山: 一般來說我同意這個說法,但是真到生不如死的時候,死亡也是一種解脫。我以前讀過一個紀實報道,是發生在上海的一個案例,因為兒子放棄了對於母親的治療病幫助她
是呀,真到了這個程度,也就算了。自己開槍吧
回復 解濱 2015-3-31 21:16
ctyeung: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就我所知,按目前的科技,原有的癌細胞是不可能被全部清除。
謝謝說明!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5-3-31 22:52
病人選擇死亡,其實也是對西醫無能的一種消極抗議。
所謂現代醫學,醫治癌症只有三板斧:開刀、化療和放療,三斧子下去,癌症治得好治不好另當別論,病人先扒掉一層皮。不但經濟受損,身體也極大地被損害了。
多數人幾個月之內就上路。
可惜,西醫從業人員並不以此為恥。
現代醫學早已從治病救人墮落為搖錢巨樹,病人死了一撥又一撥,醫院、醫生旱澇保收卻依舊是常態。
治療癌症的出路必須包括中醫,狹隘的門派思維,必須拋棄。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3-31 23:01
泰山石敢當: 病人選擇死亡,其實也是對西醫無能的一種消極抗議。
所謂現代醫學,醫治癌症只有三板斧:開刀、化療和放療,三斧子下去,癌症治得好治不好另當別論,病人先扒掉
我同意在治療方案的考慮上應該給病人更多的選擇,實際上,大約有70%的癌症中心都不同程度引進了輔助療法,包括中醫的針灸。

不過,我不認為癌症死亡率高的問題是單純西醫無能,因為誰也無能,是醫學發展的限制,是人類自身的限制。癌症和長壽既是矛盾,又是一對雙生子,這是無法改變的。
回復 紅妹子 2015-3-31 23:47
沉重的話題。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4-1 03:51
紅妹子: 沉重的話題。
是的,我想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有需要選擇的那一天,但是現實卻很殘酷,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不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事,家人親人愛人,當面臨這個問題時,都是一個痛苦艱難的選擇。

生命很短暫,生命很脆弱,所以更值得我們好好珍惜,在我們還能夠有機會的時候。
回復 楚竹 2015-4-1 06:33
老哥原來還是醫生呀,我尊敬您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