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民主法制真能把腐敗貪婪嚇跑?說加國Condo里那些事:(一)騙局

作者:tantianxing  於 2020-2-13 02:5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加國生活|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58評論

關鍵詞:加拿大, 民主, 法制, Condo, 欺詐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8 個評論)

回復 jjoohhnn 2020-2-13 08:41
鬍子太長了: 本文把貪腐的本意歪曲了。
利用公職職權取得非法利益才是貪腐。
管理公司是商業主體,它無論取得多大的利益,都不能劃入貪腐之列。當然如果管理公司的獲利者是co
你回答的文不對題!騙局怎麼來的?是物管公司利用管理職權貸款,亂花錢不說,犯事後關閉公司,逃走來躲避責任是商業欺詐,這不是腐敗貪婪嗎?
回復 jjoohhnn 2020-2-13 08:48
tantianxing: 物管公司利用管理職權來騙銀行貸款,而讓業主去還,自己逃走,這是不是腐敗與貪婪?

Board和物管公司一起隱蔽勾結騙貸款,自己拿走巨額好處不好好追究物管公司
問的好!基本所有的Board 和物管公司在Condo里操作都有這些非常普遍的利益問題與違法行為。就是他們自己在掌控賬目和交易的,做的都非常隱蔽。為何他們都那麼愛做Board?這世界從來就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沒有利益,他們會那麼賣力?個人從來不信有做數年來的天天活雷鋒!連比爾蓋茨那麼有錢都不是永遠的雷鋒!
回復 hongye_north 2020-2-13 08:51
tantianxing: 物管公司利用管理職權來騙銀行貸款,而讓業主去還,自己逃走,這是不是腐敗與貪婪?

Board和物管公司一起隱蔽勾結騙貸款,自己拿走巨額好處不好好追究物管公司
對啊!
回復 hongye_north 2020-2-13 08:52
鬍子太長了: 本文把貪腐的本意歪曲了。
利用公職職權取得非法利益才是貪腐。
管理公司是商業主體,它無論取得多大的利益,都不能劃入貪腐之列。當然如果管理公司的獲利者是co
你是在海外物管的工作?
回復 hongye_north 2020-2-13 08:53
我也希望海外做物管工作的華人來參與討論。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2-13 10:14
tantianxing: 物管公司利用管理職權來騙銀行貸款,而讓業主去還,自己逃走,這是不是腐敗與貪婪?

Board和物管公司一起隱蔽勾結騙貸款,自己拿走巨額好處不好好追究物管公司
只有行政類才構成貪腐的法律意義。
資本在市場上,尋求高額回報,即使再超越常理,只是它的本性而已,不是法律意義上的貪腐,只是反映了掌握資本的人的貪婪而已。
加拿大是市場經濟,也是法制健全的市場經濟,消費者有自主選擇的權力,指責與任何國家公共行政力沒有任何關係的商品和服務方貪腐,沒有法律意義和社會意義,只是思維還留在國內,身在加拿大而已。
馬雲可以把自己的公司送給任何人,只要不是為了侵佔更多的公眾利益,都不是貪腐,他可以扔幾億元去搞無人超市打水漂玩兒,別人沒資格指責他浪費敗家子,。
物管公司不是官方行政機構,它騙銀行,轉嫁給業主,是商業欺詐,是個性貪婪,不是法律意義上的貪腐,業主們可以通過法律起它,挽回損失,但不可能以貪腐罪起訴。
尤其和民主制度掛鉤,沒有道理。

沒別的意思,我是說,應該分清貪腐與欺詐行為的不同,在加拿大生活,要適應這裡的社會。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2-13 10:25
jjoohhnn: 你回答的文不對題!騙局怎麼來的?是物管公司利用管理職權貸款,亂花錢不說,犯事後關閉公司,逃走來躲避責任是商業欺詐,這不是腐敗貪婪嗎?
您可以這麼指責他們,但您能以貪腐罪起訴他們么?
您沒看懂我的回復,貪腐是對官方機構裡的人員,以行政權力和身份撈取非法利益的行為。不是針對商業行為,用詞完全義氣化。

您也認為是商業欺詐,商業欺詐就是欺詐,商業欺詐怎麼和貪腐可以等同?
因為他們不是官方機構,說他們貪腐只是以固有的思維,做道德的評價。
更以此指責民主制度,沒有道理。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2-13 10:30
hongye_north: 你是在海外物管的工作?
您認為商業詐騙,能構成貪腐罪?
請看明白我說的,管理公司是商業主體,不是國家官方行政機構,它的行為不論如何構不成貪腐罪。與民主拉扯更無道理。
回復 tantianxing 2020-2-13 11:06
鬍子太長了: 只有行政類才構成貪腐的法律意義。
資本在市場上,尋求高額回報,即使再超越常理,只是它的本性而已,不是法律意義上的貪腐,只是反映了掌握資本的人的貪婪而已
首先,不認同在行政機構才會有貪腐。其實文章主要在說Board的貪腐與貪婪,你非要把它踢出去單說物管公司,移花接木啊?沒有Board的縱容與其勾結,物管公司沒有那麼膽大妄為!什麼是貪腐?它是貪污,腐敗。是二個行為。就算物管公司,可以問,物管公司以非法手段拿業主產權來做抵押貸款,而這些貸款項本是全體業主的,物管公司僅僅是代理管理賬目,沒有資金擁有權,然而物管公司違法私自轉走,逃跑,這不是業主公款被貪污?腐敗是違規私自奢華亂花公共款項。但是,在公司里,如規定中午飯只能是15元核銷,而有權力員工違規吃出中午飯吃15000元並做公司核銷了,這是不是腐敗行為?都知道,任何公司的經營行為不會出現無限制規定會有這麼離譜的中午飯報銷政策規定。不要拿市場經濟行為做借口來說民主體制的公司就沒有貪腐,可以無限地亂偷公款,而不違法。
回復 tantianxing 2020-2-13 11:13
鬍子太長了: 您認為商業詐騙,能構成貪腐罪?
請看明白我說的,管理公司是商業主體,不是國家官方行政機構,它的行為不論如何構不成貪腐罪。與民主拉扯更無道理。
去看看安大略省的Condo法,明顯指出,Board如果沒有好好被監督,會和物管公司一起作弊,公寓管理也會出現腐敗事件的。為此,安大略省還設立一個公寓糾紛仲裁法庭CAT來解決業主與Board, 物管公司的爭議裁決。目前一些CAT裁決功能還不完善,還在進行發展當中。
回復 tantianxing 2020-2-13 11:23
鬍子太長了: 您可以這麼指責他們,但您能以貪腐罪起訴他們么?
您沒看懂我的回復,貪腐是對官方機構裡的人員,以行政權力和身份撈取非法利益的行為。不是針對商業行為,用詞
商業欺詐是貪婪的一種行為。再說一遍,民主法制而非萬能,否則民主國家裡不會出現那麼多的腐敗,和貪污。公司也是如此。公司都有董事會,也是按照國家商業法律,民法,公司法,行業管理等等來規範運行的。不是你說的自由市場的公司,你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的。回頭去看看吧。
回復 light12 2020-2-13 15:59
我有切身體會。一般不買condo。我的townhouse的board不支薪專找我麻煩。跟他們幾次衝突。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2-13 23:16
tantianxing: 商業欺詐是貪婪的一種行為。再說一遍,民主法制而非萬能,否則民主國家裡不會出現那麼多的腐敗,和貪污。公司也是如此。公司都有董事會,也是按照國家商業法律,
沒有人說民主制度是萬能的,我從來沒認為民主能解決一切,民主制度的創立者那個人說民主萬能?希望您不要認為別人認可民主制度就是認為民主是萬能的,這隻是一自我種假設的觀點,為了批評民主制度而已。我對當代西方民主制度的批評比您多多了,您沒讀我的文章不瞭解罷了。
我要說的是,此文把商業欺詐和民主的社會治理方式因果關聯起來,邏輯是錯誤的。
如果您一定要把商業的欺詐行為等同於貪腐,也沒甚麼,如此貪腐在任何國家,任何歷史時期,任何制度下都存在,您看看現在那個國家沒有這種欺詐?您非要說這是貪腐?對不對?這樣您是不是可以把貪腐和奴隸制,封建制,權貴制皇權制世襲制獨裁製、共和制……都與商業貪腐連接起來?
既然都能連接起來,此文一定要指出民主制有何意義?

只是在消費者的角度,您可以有自主的多重選擇,可以不入住您認為的貪腐公司管理下的公寓,。
而法律意義上的貪腐,是指行政機構的非法行為,沒有人能繞得過,這就是商業欺詐和行政貪腐的不同所在。
所以,此文所說的貪腐是道德的評論,是固有思維評判另一個領域的行為,,在西方國家裡,沒有意義,,既然在加拿大生活,的有基本的對這個國家文化社會習俗的基本瞭解和認識。。
我沒有說此文說的事件不是事實,我是說不要誇張,不要把商業和政治掛鉤,,這種思維在加拿大沒有意義,只會讓自己心理更加郁悶,更加不快樂。
回復 Geny 2020-2-14 01:08
鬍子太長了: 沒有人說民主制度是萬能的,我從來沒認為民主能解決一切,民主制度的創立者那個人說民主萬能?希望您不要認為別人認可民主制度就是認為民主是萬能的,這隻是一自
是指行政機構的非法行為,沒有人能繞得過??

怎麼會? 這個街道的官員貪腐,其他的街道的人也繞不過?
這個工商所的公務員貪腐,其他工商所服務的人群也繞不過?

還有哦,反貪污法規,是包括私人機構的。
回復 Jabeikeqin20 2020-2-14 06:39
法律與恩典(規則與寬容)

       前些時候遇到一個質量問題。有一批零件超差,沒有滿足圖紙要求。經過審慎分析后,批准了這些超差零件,從而避免了報廢。車間領導很高興。然後說,圖紙標準很難達到。既然超差零件能用,為什麼不將標準放鬆一些?關於標準放鬆與否,歷來有兩派之爭,並且會永遠持續下去。我不敢評論誰是誰非,但我的觀點是: 不能放鬆。圖紙標準是根據產品使用要求,生產能力及成本等因素經各方協商同意而制定的。它很嚴格,但又是科學合理的。當零件超差時,應根據超差的性質和幅度進行分析,然後或批准或拒絕。
       一般來說,公路都有時速限制。當最高時速為70英里,你開72英里,警察一般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把你攔下。如果你開80英里/小時或更快,那你的好運恐怕就到頭了。也許有人會說,既然警察不罰72英里/小時,為什麼不把限速提高到72英里/小時?當然,不會因為警察不罰72英里/小時,就會把限速提高到72英里/小時。正如我不會因為批准了超差零件就會放鬆圖紙標準。
        這裡我做個推測,如果將限速提高到72英里/小時,有人就會開到74英里/小時,再提高到74英里/小時,有人就會開到76英里/小時,直至發生惡性車禍,導致死亡。質量問題也不會因放鬆標準而消失,只會越來越差,導致產品的死亡。
        一般來說,規則會有寬容相隨的。因為人非完美,經常會無意間出錯的,並且也沒有造成損失。有限的寬容也是符合人性的。這樣的例子在生活中是常見的。除上述兩例外,還有很多。很多房東規定每月頭一天付房租,同時也會給幾天的寬限期。雖然房客沒按規定在頭一天交,但不出寬限期是不會有問題的。英文稱之為Grace Period。 Grace 中文意思是恩典。
       在聖經舊約中,神借著摩西給以色列人頒布了律法。縱觀歷史,沒有人能完全守住律法。按著律法,我們都該滅亡。我們活著,完全是靠神的恩典。但神並沒有因為人沒有守住律法而放鬆律法。正如在聖經新約中,神的兒子耶穌所說「17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18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19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作,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回復 飛魚2008 2020-2-14 11:23
民主社會,腐敗合法化。看看穿普上任前的資產,再看看退任后的資產,刨除他正常年份的增長額,就是他合法腐敗的數額。 凡是利用任何職權,不管企業或者小群體,謀取私利,都是貪腐。西方把某些貪腐用法律手段合法化,來減少腐敗率。 鬍子說的是「西方非法腐敗」定義。連鬍子這樣的聰明人都被騙了,
回復 飛魚2008 2020-2-14 11:27
中式腐敗,偷偷拿,不合法,可以追回。西式腐敗,合法化,無法追回財富。
回復 西部華人 2020-2-14 12:41
買公寓的人就是錢多人傻的典範。
回復 西部華人 2020-2-14 12:41
買公寓的人就是缺心眼的典範。
回復 jjoohhnn 2020-2-14 13:22
鬍子太長了: 沒有人說民主制度是萬能的,我從來沒認為民主能解決一切,民主制度的創立者那個人說民主萬能?希望您不要認為別人認可民主制度就是認為民主是萬能的,這隻是一自
商業欺詐,就是貪婪,過一定數額,有人發起訴訟可定詐騙罪,也是貪婪的內涵。在所謂民主資本主義國家也不能都把商業行為的貪婪做過度濫用的。還說商業和政治不勾結倒是挺奇談的。中國的政治和商業是一起的。
什麼是政治經濟學?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0: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