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反思蔣毛國共之罪內戰互殺是民族最悲慘歷史

作者:宏仁  於 2021-2-21 19:5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8評論

關鍵詞:反思, 蔣毛國共之罪, 內戰互殺, 中華民族, 最悲慘歷史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8 個評論)

回復 Polar_bear 2021-2-22 06:28
厲害鍋及一切「偽」共和國都是文化思想問題,絕對不是簡單的體制問題。譬如今天的美國,BLM和ANTIFA都是文化思想問題,不是美國體制問題
回復 宏仁 2021-2-22 06:32
Polar_bear: 厲害鍋及一切「偽」共和國都是文化思想問題,絕對不是簡單的體制問題。譬如今天的美國,BLM和ANTIFA都是文化思想問題,不是美國體制問題
多謝評論。封建專制政治意識確實是萬惡之源。
回復 James98 2021-2-22 09:34
國軍說要3-5個月解決共軍,可最後強大的國軍被弱勢的共軍打敗, 是有歷史原因的。國軍自己不爭氣呀。抗戰結束后,這內戰應該是1946年國軍先發動的吧。
回復 宏仁 2021-2-22 23:54
James98: 國軍說要3-5個月解決共軍,可最後強大的國軍被弱勢的共軍打敗, 是有歷史原因的。國軍自己不爭氣呀。抗戰結束后,這內戰應該是1946年國軍先發動的吧。
蔣毛封建帝王意識都是非常強烈的,都是堅信槍杆子裡面出政權的。1927年起,國共第一次內戰。按現在的角度看,中共打土豪分田地殺地主,佔山為王,武裝割據,建立蘇維埃共和國,那就是無法無天恐怖主義。中華民國當然要剿匪。十年內戰,國將不國,結果招來日本入侵。抗戰八年,國共實際上都在保存和發展武裝實力,準備下次內戰。蔣毛都沒有想過民主建國。抗戰一結束,蔣要軍隊國家化,毛要繼續武裝割據,發展蘇維埃共和國政權,打土豪分田地。二次內戰不可避免,雙方都有責任。你死我活,都不要和平共處和平建國。遭殃的是全國民眾。爭權奪利打天下,殺得屍橫遍野,血流成河,國民黨不好,共產黨也不是好東西。
回復 James98 2021-2-23 03:43
宏仁: 蔣毛封建帝王意識都是非常強烈的,都是堅信槍杆子裡面出政權的。1927年起,國共第一次內戰。按現在的角度看,中共打土豪分田地殺地主,佔山為王,武裝割據,建立
農民起義造反鬧事,朝廷或政府當然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為什麼清朝被民國推翻、民國政府又被老共推翻,應該說是失去了民心。哪天共朝失去了民心被推翻,也不奇怪。
回復 宏仁 2021-2-23 06:21
James98: 農民起義造反鬧事,朝廷或政府當然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為什麼清朝被民國推翻、民國政府又被老共推翻,應該說是失去了民心。哪天共朝失去了民心被推翻,也不奇怪。
民主國家,得民心必得天下。封建王朝和專制國家,得民心未必得天下,想得天下,得有槍和軍隊,民心可用,光有民心沒用,沒槍不行。如同土匪佔山為王,沒民心也是王。是吧?
回復 James98 2021-2-23 06:34
宏仁: 民主國家,得民心必得天下。封建王朝和專制國家,得民心未必得天下,想得天下,得有槍和軍隊,民心可用,光有民心沒用,沒槍不行。如同土匪佔山為王,沒民心也是
其實民心是可以操弄的, 或曰洗腦,專制國家就不用說了、一個黨洗, 民主國家也亦然、幾個黨洗。多數民眾往往是跟風的、趨利的、自私的、好吃懶做的、好逸惡勞的、甚至愚味的。哪個黨許諾的好處多, 就投誰。這也是歐洲一些福利國家現在困境的原因。
回復 宏仁 2021-2-23 06:50
James98: 其實民心是可以操弄的, 或曰洗腦,專制國家就不用說了、一個黨洗, 民主國家也亦然、幾個黨洗。多數民眾往往是跟風的、趨利的、自私的、好吃懶做的、好逸惡勞的
是的。封建王朝延續兩三百年,越到後來,皇權越大於一切,民心越不起作用。民主國家,操縱民心,不太容易,騙一次可以,再騙就比較難了。是吧?
回復 James98 2021-2-23 08:04
宏仁: 是的。封建王朝延續兩三百年,越到後來,皇權越大於一切,民心越不起作用。民主國家,操縱民心,不太容易,騙一次可以,再騙就比較難了。是吧?
現在的民選政治很難說就是真正的民主政治。如果把現在的民選政治=民主政治,地球上這樣的國家有100多個,亞洲、非洲、南美、拉美、中東都有,而多數國家發展並不怎麼樣,倒是常常發生騷亂、治安也亂,尤其一些多宗教多種族國家更是如此,這種情況的民選很有可能成為多數民眾對少數民眾的暴民政治。世界上最大的民選國家印度,與中國建國時間差不多,當時國家狀態比中國還好,沒有中國那種多年的戰亂和被侵略,而且還有英國留下的政/法體系, 但發展得還不如專制的中國, 腐敗也很嚴重。民選時, 往往是作為個人的候選人或領導人及其團隊操弄民心, 要操弄民心, 並不難的,謊話重複100遍就可能被民眾當真理。看看台灣的獨、否認自己種族民族和歷史, 不就是洗腦出來的嗎?再看看美國這次選舉的各種亂象、社會撕裂,很多就是因為操弄或洗腦。
我是不相信有什麼真正的民主,美國雖然號稱是民主政治, 其實控制或左右美國的主要勢力還是資本、大財團、華爾街、利益集團。而人多勢眾的黑人群體、甚至墨西哥裔都比人少勢弱的亞裔就容易得到的優惠或好處多,譬如選舉方面、教育方面,因為人家人多,選票多。
回復 宏仁 2021-2-23 08:52
James98: 現在的民選政治很難說就是真正的民主政治。如果把現在的民選政治=民主政治,地球上這樣的國家有100多個,亞洲、非洲、南美、拉美、中東都有,而多數國家發展並不
聽君這番闊論,強國越來越自信,不但有制度優勢,時與勢都比美國有優勢,那還怕什麼?民主靠不住,專制國比印度發展有優勢,好像不是沒有道理的呀。
回復 James98 2021-2-23 09:27
宏仁: 聽君這番闊論,強國越來越自信,不但有制度優勢,時與勢都比美國有優勢,那還怕什麼?民主靠不住,專制國比印度發展有優勢,好像不是沒有道理的呀。
李光耀都說民主不能帶來進步,而是進步才能帶來民主。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並不是靠民主發達起來的。
專制不得民心、人民生活疾苦、社會動亂、國力弱被外國侵略,照樣被推翻。
民主、專制都是人類對社會制度的探索。
回復 宏仁 2021-2-23 09:32
James98: 李光耀都說民主不能帶來進步,而是進步才能帶來民主。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 並不是靠民主發達起來的。
專制不得民心、人民生活疾苦、社會動亂、國力弱被外國侵略
專制兩千多年了,還需要探索?   如何探索專制?望不吝賜教。
回復 James98 2021-2-23 09:37
宏仁: 專制兩千多年了,還需要探索?        如何探索專制?望不吝賜教。
所以,被推翻的專制王朝不少呀。封建王朝是老子傳兒子、一直做皇帝做到死, 並不是精英專制。共產黨專制如果幹得不好, 照樣被推翻,也很正常。而現在看起來至少乾的還可以吧。共產黨也並不是鐵板一塊, 內部也分很多派系吧, 你以為他們不互相鬥或牽制?民選國家的一黨組閣, 其實也就是執政黨輪流專制。
其實, 美國早期也精英專制或精英內民主。亞洲什麼幾小龍發展起來, 也是精英專制。 新加坡就不要說了。
中國農村基層搞選舉很多年了,還有很多非法拉票的、花錢買票的。
回復 宏仁 2021-2-23 10:17
James98: 所以,被推翻的專制王朝不少呀。封建王朝是老子傳兒子、一直做皇帝做到死, 並不是精英專制。共產黨專制如果幹得不好, 照樣被推翻,也很正常。而現在看起來至少
依你之見, 中共就是在探索專制如何不倒, 是吧? 這個問題, 已經探索兩千多年了。毛澤東說進京趕考,走出怪圈, 與你的意思差不多吧。
回復 James98 2021-2-23 10:48
宏仁: 依你之見, 中共就是在探索專制如何不倒, 是吧? 這個問題, 已經探索兩千多年了。毛澤東說進京趕考,走出怪圈, 與你的意思差不多吧。
以前的皇帝家裡的老子傳兒子、然後做皇帝做到死,兩千多年有任何變化么?也算探索?現在的老共是老子傳兒子、然後做皇帝做到死么?而絕大多數官員是平民出身吧,而且也不是一個人說了算吧,權力也有分散或牽制,基本上兩屆下台。鄧時代的老共其實就推翻了毛的老共制度, 名稱上雖然還是老共, 毛的專制早就倒了;以後老共的精英專制或體制再怎麼倒或怎麼搞,誰知道, 也許做得好、經濟發展好、老百姓生活很好,還能繼續下去;如果失去民心、老百姓生活越來越差, 被干倒也不奇怪。
按你的說法, 民主如果那麼好, 怎麼那麼多民主選舉國家還那麼亂、販毒的犯罪的、經濟也不好?包括印度、墨西哥、哥倫比亞、印尼、菲律賓、非洲不少國家包括南非...
回復 11nn93n9 2021-2-23 10:57
國民黨是主動的一方。難道共產黨會自廢武功被殺么?各打五十大板是沒道理的。
回復 James98 2021-2-23 11:47
11nn93n9: 國民黨是主動的一方。難道共產黨會自廢武功被殺么?各打五十大板是沒道理的。
我也覺得是。老共在二幾年搞農民運動和土改,在當時的現實里是有原因或理由的, 否則怎麼那麼多流民、農民冒著殺頭風險跟著造反起義,而且還有一些富人子弟也加入。27年清老共、殺老共,也是老蔣主動的。老蔣後來到台灣不也搞土改嗎?後來的內戰也是國軍撕廢雙十協定、首先發動進攻共軍的。
不過, 這的確是民族的悲哀,死的都是中國人,老蔣該負主要責任。
我覺得老蔣也是民族的罪人,哈日,抗戰勝利后不派軍隊去佔領日本, 搞什麼以德報怨, 卻有力量打內戰,才留下現在與日本的一些問題。去看看台灣拍的《光計劃》,老蔣暗中與日本的勾搭吧。
回復 James98 2021-2-23 12:26
宏仁: 蔣毛封建帝王意識都是非常強烈的,都是堅信槍杆子裡面出政權的。1927年起,國共第一次內戰。按現在的角度看,中共打土豪分田地殺地主,佔山為王,武裝割據,建立
老共搞佔山為王,武裝割據, 那應該是老蔣在清共、殺共后, 老共被迫的,412前老共應該沒有佔山為王,武裝割據。抗戰結束后,要求軍隊國家化的, 是中國民主同盟、老共也支持軍隊國家化, 不是老蔣要軍隊國家化。雙十協定明確把軍隊國家化作為共同目標,而老蔣最後卻撕毀了雙十協定、然後進攻共軍。
回復 borninheaven 2021-2-23 12:30
從今天來看,歷史上的殺人如麻是件好事,極大限制了當今人口的基礎。如果沒有那些殺戮, 世界一直太平,那今天的世界人口可能要十倍, 百倍,甚至千倍,那今天的地球就一定爆炸了, 世界就末日了,還好沒有
回復 宏仁 2021-2-23 17:27
James98: 以前的皇帝家裡的老子傳兒子、然後做皇帝做到死,兩千多年有任何變化么?也算探索?現在的老共是老子傳兒子、然後做皇帝做到死么?而絕大多數官員是平民出身吧,
看來, 全世界正在進行民主和專制的競爭, 真不是虛言啊。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2:0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