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所了解到的關於靖國神社的實際情形

作者:小皮狗  於 2012-10-19 02:1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反思|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21評論

關鍵詞:日本, 靖國神社, 政治家, 普通國民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11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221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2-10-21 20:10
早安太陽: 您回答滴這是。。。日本人的信仰?
你的聰明好似早上的陽光,讓人眼睛都睜不開。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10-23 00:58
總裁判: 你的聰明好似早上的陽光,讓人眼睛都睜不開。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10-23 00:59
小皮狗: 現在的日本天皇和英國的皇室是差不多的象徵性的,其政治體制也是和英國一樣,是民主的多黨制民主國家,有自明黨,公明黨,日本共產黨等等多種黨派。 ...
嗯哪哈~~~謝謝小皮狗掃盲~~~問候!
回復 小皮狗 2012-10-23 01:17
早安太陽: 嗯哪哈~~~謝謝小皮狗掃盲~~~問候!
也向你問好!先來個一周開始的歡快抱抱~~~~~   
回復 早安太陽 2012-10-23 01:40
小皮狗: 也向你問好!先來個一周開始的歡快抱抱~~~~~    
抱~~~緊! 玩開心,小皮狗
回復 myscorpionus 2012-10-31 05:33
千年等一回: 喜歡吃生魚,我們這有個TODAI, 有時去。約了打網球,得走了。汪汪!
TODAI  是韓國人開的。
回復 myscorpionus 2012-10-31 05:57
本來McArthur 將軍覺得靖國神社這個該死的東西是個隱患,想一把火把它燒了蓋跑狗場, 但是有個羅馬教庭的王八出來阻撓沒成事。 把它做得再票靚, 再優美也不能淹蓋發動戰爭的猙獰。其實日本正客去拜也好, 每次都會提醒中國這個容易鍵忘的民族。
回復 小皮狗 2012-10-31 06:12
myscorpionus: 本來McArthur 將軍覺得靖國神社這個該死的東西是個隱患,想一把火把它燒了蓋跑狗場, 但是有個羅馬教庭的王八出來阻撓沒成事。 把它做得再票靚, 再優美也不能淹 ...
原來還有這樣有趣的歷史故事。謝謝分享。   
回復 myscorpionus 2012-10-31 07:12
是呀, McArthur 將軍也想過把天皇廢掉可是吐魯門由於政治靠量沒答應。  McArthur 將軍在日本人眼裡可是比神還牛, 浴仁投降後去見McArthur嚇到手心出汗。 我的父執輩在日本長大對這些歷史可是親身經歷。
回復 小皮狗 2012-10-31 07:18
myscorpionus: 是呀, McArthur 將軍也想過把天皇廢掉可是吐魯門由於政治靠量沒答應。  McArthur 將軍在日本人眼裡可是比神還牛, 浴仁投降後去見McArthur嚇到手心出汗。 我的 ...
您的父輩一定是了不起的大人物,您一定聽過不少故事。。。
回復 myscorpionus 2012-10-31 07:30
haha, 別給高帽,受不了。 祖父那一代出洋謀生的,留學的是有不少。 他們的故事聽著好聽, 但當身處東京大轟炸那可不是鬧著玩的。所以還是別打仗。
回復 小皮狗 2012-11-1 14:17
myscorpionus: haha, 別給高帽,受不了。 祖父那一代出洋謀生的,留學的是有不少。 他們的故事聽著好聽, 但當身處東京大轟炸那可不是鬧著玩的。所以還是別打仗。 ...
同感!我是堅決的反戰者。
回復 dawei66 2012-12-9 13:45
[... 里是一片平靜,在供祭拜的神社的大堂里,連一張神的畫像都沒有,是個空空的大房間,有一點貢品而已...]
這是你觀察了多年的結果?
回復 小皮狗 2012-12-26 07:36
dawei66: [... 里是一片平靜,在供祭拜的神社的大堂里,連一張神的畫像都沒有,是個空空的大房間,有一點貢品而已...]
這是你觀察了多年的結果? ...
這與我觀察多年與否沒有關係。我所看到的大堂就是這樣。希望你自己去驗證一下。
回復 一夢之遙 2012-12-26 20:04
因為學日語的關係,認識了不少日本人。在跟他們的交往中,我都不會去碰那些敏感話題,大家相處的也挺愉快。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當年的一位日本外教,他對學生真好。有時看到身邊的朋友談起日本人恨得咬牙切齒,我也懶得去理。畢竟大家的背景,經歷不同。
有兩個日本人讓我很不舒服。一個跟我一起去敦煌,當飛機飛過那片乾涸的裂開大口的土地上方時,50多歲的她很興奮地大喊,好美呀。我的心很痛。還有一次,我去日本時,在一個日本人家裡呆過一晚,東京附近的房子,有自己的院子,屬於有錢有閑人吧,當時太太做義工。他們家的廁所是沖洗式的,很方便,特別對於女性。女主人問我,中國有這樣的廁所嗎?我想都沒想答了一句,有啊,很多。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說真的,我在國內還真沒見過。記得當時她那眼神,先是驚訝,隨後變為不相信。我很難受。就那麼兩次吧。其實後來想想,這跟國籍沒太大關係吧。
回復 E=MC2 2013-5-3 08:04
靖國神社的大門是用北洋水師第一艦定遠艦的前甲板做的。有些歷史的痕迹很難抹去,尤其是對亞洲國家來說。
回復 小皮狗 2013-5-3 08:15
E=MC2: 靖國神社的大門是用北洋水師第一艦定遠艦的前甲板做的。有些歷史的痕迹很難抹去,尤其是對亞洲國家來說。
我的這篇博文沒有任何意思,也不可能抹去任何歷史痕迹。但也與我們這麼多年來所接受的千篇一律的信息有所不同。實際上很簡單的方法就是親歷現場,看一看,訪談周邊的日本人,研究歷史,反省歷史。當今中國,還有多少史料我們是能夠相信的?如果我本人沒有這樣的機會,恐怕一輩子也不知道靖國神社裡面還有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回復 E=MC2 2013-5-3 08:33
小皮狗: 我的這篇博文沒有任何意思,也不可能抹去任何歷史痕迹。但也與我們這麼多年來所接受的千篇一律的信息有所不同。實際上很簡單的方法就是親歷現場,看一看,訪談周 ...
某日我與一位法國朋友聊歷史談到了特拉法爾加大海戰,他遺憾地說:「如果當時法西聯軍贏了,今天咱倆說的就是法語了."我完全同意。而後他又說:"前幾年英國海軍邀請我們(法國海軍)參加特拉法爾加二百周年紀念,我們大大方方地去了,真是一場盛會啊。"當時我想,對中日來說,甲午海戰的性質和作用和特拉法爾加海戰十分相似,但如果日本人邀請中國海軍參加甲午海戰140周年紀念活動,你能想象會出現什麼後果嗎?亞洲的地緣政治太複雜了,想讓任何一方持客觀公正的態度,很難很難很難。
回復 小皮狗 2013-5-3 08:51
E=MC2: 某日我與一位法國朋友聊歷史談到了特拉法爾加大海戰,他遺憾地說:「如果當時法西聯軍贏了,今天咱倆說的就是法語了."我完全同意。而後他又說:"前幾年 ...
您舉例的故事非常有意思。引吾入神,發人深省。中國如此一個泱泱大國,會被一個小小島國長驅直入,而在歷次戰爭中也沒有真正贏過日本人。我很久以前就開始研究日本,包括文化和民族性。研究和比較這兩個國家的國民性。期望哪一天有機會提供國人參考。可惜呀。。。
中國如果仍舊像這樣金玉其外,敗絮其內,你覺得會有任何機會贏得今後的戰爭嗎?
回復 元悟愚翁 2013-8-22 09:26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兼聽則明。補課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