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10個矽谷大公司6個CEO是印度人,為何世界沒有印度威脅論?

作者:釣魚城  於 2020-4-18 04: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4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43 個評論)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4-18 12:52
這個關注點非常有價值,說得好。
回復 vector 2020-4-18 12:53
釣魚城: 就像我在別的地方提到的,創新是從0到1的過程,山寨是從1到n的過程。沒有誰說你能不能做,關鍵是今後發明者讓不讓你隨便去copy。從華為身上,你巳經看到了全方位
問題是,從0到1中國現在也是世界第2啊.
那麼至於美國的專利申請總量呢?難道不是虛假繁榮?

而且,中國的專利申請量,西方的權威機構統計的,可是在西方國家認定的專利和西方自稱權威的雜誌上的論文數量哦. 照你這麼說中國的專利的話,西方的專利機構有問題啊,弄虛作假啊.

難怪科技界有個說法是,西方為何害怕中國,因為自愛因斯坦那批量子物理的人死後,西方這100來年,科技進步就是虛假的進步啊,再也沒有量子理論那樣的劃時代的0-1的質變.
你的邏輯就講得通了,這100來年,西方也就是從1-100之間進步,中國也是在這1-100之間進步,都突破不了量子物理基礎的100界限啊.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0-4-18 12:54
農家苦: 中國人學東西通常是大而化之,以為自己懂了,其實根本不是。記得我在上學時,經常看到日本同學跟前跟後地問老師問題,絕少看到中國學生纏著問老師問題。你問中國
同感,我自己也如是,不求甚解以為解。
回復 vector 2020-4-18 12:58
鬍子太長了: 同感,我自己也如是,不求甚解以為解。
那是你那老一代的中國人的劣根性.
不要套用到中國年輕一代身上.
回復 vector 2020-4-18 13:03
釣魚城: 如果現在我也這樣看問題,我就不會寫這篇短文了。
經過三四十年的改弦更張,中國才做到了打開自己緊閉的門戶,溶入國際大家庭中,真正成了其中的一員。這過程是
我覺得你的看法是不對的,您多大年紀了?
現在是中國要把美國當作敵人和障礙嗎? 還是美國處心積慮的要打壓中國,阻礙中國的發展?
中國政府一直在設法討好美國,避免挑起爭端,中國的社科學者一心在研究怎麼避免和美國對抗好不好.
為了避免刺激美國政客,中國連工業2025都幾乎不提了,而美國對中國呢?

還有,我認為,不能用毛澤東時代中國和改開後到今天的中國比.
今天的中共雖然還是中央集權制度,但是,中共自鄧小平改開定下的大方針,一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這一點一直沒有變.和毛時代的一切以政治為中心,是根本不同的.

而且,只要中國政府以經濟建設為第一工作目標,美國,哪怕西方集體,也不可能讓中國回到毛澤東時代的.
只要中國政府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改革開放,四項什麼原則就不用了,那個和經濟無關, 中國的經濟,科技就會繼續進步,西方世界就做不到不和中國貿易往來.
回復 釣魚城 2020-4-18 13:07
borninheaven: 印度人在美國和印度建立了一個IT服務的生意網,從Y2K開始的,外包給印度IT合同。印度商務里的回扣非常普遍, 幾乎每個外包合同都有回扣,許多回扣發生在印度,加
這不是新鮮事。商業裡面總是有不為人知的勾當。說到這,講個故事。銀行家的兒子有一天問老爸,」爸爸,銀行裡面的錢是別人存進來的,是他們的錢,不是你的。可為什麼我們住著大房子,開著豪車,那麼有錢?」老爸看了他一眼說,」用你的手去把冰箱的肥肉拿一塊出來,中午讓你媽做東坡肉。」兒子依命拿了出來,不愧是銀行家的兒子,看了看手上沾滿了的油水,大聲說」爸爸我懂了,什麼東西過一道手的話,還不得落下什麼油腥?」爸爸大喜,」孺子可教也!」
回復 釣魚城 2020-4-18 13:15
北極天翁: 米國政府要求企業搬到印度去,這樣東亞地區所有國家要麼脫離米國獨立發展,要麼沒落回到30年前去,但如今China已經是超過米國的大市場,米國要脫鉤也就成全China
這可能是一廂情願,今年一季度沒有外銷市場,剛剛公布一季度GDP同期下降6.8%。
回復 釣魚城 2020-4-18 13:18
鬍子太長了: 在美加,印度裔最大最普遍的行業是運輸和供油行業,在加拿大佔到90%,美國在70以上。著名的北美快餐業至少也在60%以上。
佷多印度人來了,去當卡車司機。
回復 釣魚城 2020-4-18 13:57
vector: 問題是,從0到1中國現在也是世界第2啊.
那麼至於美國的專利申請總量呢?難道不是虛假繁榮?

而且,中國的專利申請量,西方的權威機構統計的,可是在西方國家認定的
我不想在這裡跟人搿手腕。
只講一點,如果你是生活在現代,那麼從早上你睜開眼腈起,你用的,你給我說說,哪樣東西是國人發明的?麻夢思?日光燈,牙膏牙刷,抽水馬桶,空調,汽車火車,飛機,電話,電影電視?不是說不讓你用,而是說,不要過於信心爆棚,滿眼都是自己的偉大。
我給你講個故事,最近俄羅斯主管槍械出口的官員涚,AK一47步槍發明了七八十年了,是槍王,全世界摸仿的太多,就像中國的56式衝鋒槍,山寨了這麼多年,仍舊質量低劣,連發以後,槍管發熱造成彎曲,拫本不能繼續使用,變成一根燒火棍了。這在戰場上發生,會是多麼危險的事情!
恰好國內的頭條新聞也講到同樣的事。幾家大型槍械公司最近合併,沒了競爭,使得這麼一個看似簡單的問題的解決變得遙遙無期。
我只是想說,由於多年的山寨順風順水,銹住了的大腦思維變得懶惰。難道不是嗎?
回復 釣魚城 2020-4-18 14:49
vector: 我覺得你的看法是不對的,您多大年紀了?
現在是中國要把美國當作敵人和障礙嗎? 還是美國處心積慮的要打壓中國,阻礙中國的發展?
中國政府一直在設法討好美國,避免
年紀不小了,是個有點愛較真的小老頭兒。見識可能沒有你長,閱歷嗎,由於空長了這麼多年歲,多少還有些。
你說的有些沒錯,是事實。美國現在對中國確是在圍追堵截。中國確是在規避閃躱。但不要裝得那麼無辜,事物發展到此,皆有必然。這種情況在近代不是第一次發生。如果你了解共產黨的歷史,當年蔣介石同樣也是對紅軍圍追堵截,紅軍於是長征,沒命的跑。沒時間抱怨命運的不公,逃命要緊。蔣為什麼要把共產黨趕盡殺絕?那是因為他們要推翻現行制度,打土豪,分浮財,動搖政權的根基。他能容忍你一味地做大嗎。那時的共產黨運氣好,等到西安事變這個大轉機。他們可沒象現在的中共這樣沒忍耐力,一味蠻幹。
同樣的,中國這幾年的到處出擊,不停地向全世界鼓吹中國已經強大得可以挑戰國際上現在的體系,這四面出擊,終於招致了美國和西方國家的警惕,他們出於本能的反應錯了嗎。美國現在的朝野和官學巳經有了前所未有的空前一致,那就是他們承認以前看幌了眼,伊拉克戰爭成就了中國的膨脹,是又一次西安事變,給了中國做大的千載難逢的機會。
回復 ahisushi 2020-4-18 14:50
原則上印度已經是一個被白人徹底廢掉了的民族。像中國古代太監一樣。有腦但已經沒有了血性。一個永遠沒有希望和明天的國度。
回復 數據分析 2020-4-18 15:03
釣魚城: 年紀不小了,是個有點愛較真的小老頭兒。見識可能沒有你長,閱歷嗎,由於空長了這麼多年歲,多少還有些。
你說的有些沒錯,是事實。美國現在對中國確是在圍追堵
當年的毛共中央做事是踏實的,包括過草地--知道過草地艱難,會有大量死傷,但跟走其它路徑逃命相比,過草地的死傷算好的,因為其它路徑必須戰鬥,憑當時紅軍的戰鬥力,死傷會更大甚至全軍覆沒。這個是政治判斷上的功力,功勞主要還是在老毛。後來的解放戰爭初期陝北戰場「九支隊」也是靠這種吃得起苦作為基礎生存下來,中間的戰鬥都是苦戰,盡量地把敵人引到特別苦難生存的地方,如毛烏素草原那種地方 -- 當然,俺一點都不低估「人民解放軍」的戰鬥意志和戰鬥能力,以及「全黨全軍」的戰略能力,尤其是彭德懷所部主動展開的榆林戰役。(做事踏實是一切生存的最重要基礎,行,用如今討人嫌的老毛的說法是「世界上就最怕認真,共產黨就最講認真」--您把裡頭「共產黨」三個字換成別的,俺不介意;而且必須明確:咱是討論歷史,跟如今那個流氓政權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俺還要特別明確:對如今那個流氓政權的頭子習近平唯一的對策就是「不殺不足以平民憤」。)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4-18 16:25
釣魚城: 這不是新鮮事。商業裡面總是有不為人知的勾當。說到這,講個故事。銀行家的兒子有一天問老爸,」爸爸,銀行裡面的錢是別人存進來的,是他們的錢,不是你的。可為
這就是印度人在美國IT行業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
回復 釣魚城 2020-4-18 20:15
ahisushi: 原則上印度已經是一個被白人徹底廢掉了的民族。像中國古代太監一樣。有腦但已經沒有了血性。一個永遠沒有希望和明天的國度。
看看這個結論下的!怎麼得出來的?
回復 釣魚城 2020-4-18 20:26
數據分析: 當年的毛共中央做事是踏實的,包括過草地--知道過草地艱難,會有大量死傷,但跟走其它路徑逃命相比,過草地的死傷算好的,因為其它路徑必須戰鬥,憑當時紅軍的
看來你對黨的歷史了解得非常清楚!
最後的結論正確!
回復 釣魚城 2020-4-18 20:27
borninheaven: 這就是印度人在美國IT行業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
只是其中之一,不是最重要的
回復 卡拉歐開 2020-4-18 22:40
印度連自己文化、族群、種姓、語言都是四分五裂的,還能威脅到誰?
回復 釣魚城 2020-4-18 23:32
卡拉歐開: 印度連自己文化、族群、種姓、語言都是四分五裂的,還能威脅到誰?
還好,你還沒有說這地方的人有這麼多不一樣的First Name,Last Name、不一樣的性別,不一樣的文化程度,有什麼前途可言?
回復 borninheaven 2020-4-19 00:17
釣魚城: 只是其中之一,不是最重要的
最不最的仁者見仁了。在商言商,利益關係是重要因素。 如今美國90%的IT consultant 公司都是印度人開的,利益網建立完善。他們在這行起步早90年代初就開始了,做開了。也有對印度不利的地方, 就是印度本地的IT行業做不起來, 在印度弄得好像軟體是給外國人用的似的, 因為這出口服務業做得太優勢了。印度人有個優點,EQ普遍高,就事論事,非常的實際,不太會去辯是非,總體講是群比較聰明的人
回復 釣魚城 2020-4-19 01:29
borninheaven: 最不最的仁者見仁了。在商言商,利益關係是重要因素。 如今美國90%的IT consultant 公司都是印度人開的,利益網建立完善。他們在這行起步早90年代初就開始了,做
你說利益網的問題,有些泛泛的。可以應用到東西方國家的一般商業操作,包括美國。
這些公司到底怎麼樣,不會是說的這麼簡單。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