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誰之過?美國名高中學生的控訴

作者:白露為霜  於 2015-4-23 21: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教書育人|通用分類:留學生活|已有77評論

關鍵詞:高中生, 美國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4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7 個評論)

回復 hysonchen 2015-4-26 10:29
看得開: 對,,,,雖然高壓、控制嚴格的「虎媽」式家教的確能使孩子們取得更好的學習成績,特別是在數學和理科方面,但它可能會「抑制孩子的幸福感」、「抑制孩子的情緒功能
高壓可以讓奴隸提高生產效率,但不會使天才有發明創造。
回復 mwmblinds 2015-4-26 14:20
你懂的: 打零工能找到200刀一天?我知道麥當娜七塊半一小時。
能,200 刀一天在澳洲的零工市場很普遍(除了進華人餐館),我發給小工的價錢幾乎都是這樣,去年八  九月我到美國去,一個HOTEL的最後安裝工程都發給幾個學生,平均250刀一天,大家都很高心。澳洲很缺一般的技術工,其收入一點不比大學畢業生差。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8 13:23
mwmblinds: 能,200 刀一天在澳洲的零工市場很普遍(除了進華人餐館),我發給小工的價錢幾乎都是這樣,去年八  九月我到美國去,一個HOTEL的最後安裝工程都發給幾個學生,
美國好像沒有這麼高。這種活一般是墨西哥人乾的。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8 13:26
看得開: 對, 大學教育全球化讓美國高中學生付出了代價。對美國青少年而言,申請進入哈佛大學(Harvard)、或是耶魯(Yale)、斯坦福(Stanford)、布朗大學(Brown)、波士頓大學
你說得對。以前以為美國高中生的人數已經到達最高峰,現在在逐漸減少,進名校可能容易些。現在看來,全世界都在爭這些位置,只會越來越難。
回復 mwmblinds 2015-4-28 19:32
白露為霜: 美國好像沒有這麼高。這種活一般是墨西哥人乾的。
澳洲的藍領人均工資高於美國,同時,澳洲的物價尤其是房價亦高於美國,除了大學的學費。
回復 同往錫安 2015-4-29 03:53
可憐的孩子。真不知道要怎樣才好?
回復 劉小雨 2015-4-29 08:27
看了以後真的有點感觸呀,還是讓孩子輕鬆成長才好呢,可是有時候就是會不自覺的對孩子有了要求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9 12:34
同往錫安: 可憐的孩子。真不知道要怎樣才好?
有人把家搬出學區,小孩的病馬上就好了。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4-29 12:34
劉小雨: 看了以後真的有點感觸呀,還是讓孩子輕鬆成長才好呢,可是有時候就是會不自覺的對孩子有了要求
華人家庭很難對孩子沒有期望。
回復 同往錫安 2015-4-30 01:41
白露為霜: 有人把家搬出學區,小孩的病馬上就好了。
哇,那看來真當好好反思一下了。我覺得孩子的教育應該跟他們的年紀,智力,精力相符合,不能讓他們承受太多壓力。其實順其天性發展,會不會好些?
回復 海外思華 2015-5-7 06:53
其實真沒有必要給孩子那麼大的壓力!!不可能人人都考進名校,將來能自食其力就可以了。何苦呢!!
回復 泥馬 2015-5-18 19:09
問題出在個別家長和孩子身上,作為家長,不能拔苗助長,逼迫孩子做智商達不到的事情。作為學生應該學會調整心態,不能奢望處處拔尖,而是隨遇而安,看到自己的長處,保持信心。個別沒有足夠天賦的學生和家長都應該勇於承認現實,知難而退一步,做雞頭也能比牛尾更有信心,而且說不定別有一番天地和作為。
回復 泥馬 2015-5-18 19:24
劉小雨: 看了以後真的有點感觸呀,還是讓孩子輕鬆成長才好呢,可是有時候就是會不自覺的對孩子有了要求
平台越高,壓力越大。不想承受壓力的學生很難在學業上有作為。這不僅在高中,而且在大學都一樣。在高中,誰也不願意進不了心儀的大學;在大學,誰也不願意畢業即失業。承受壓力是人生常態,大多數學生能承受壓力,只是少數人特別是智商天賦與其所在學校或同學整體水平有顯著差距的學生容易在壓力下出問題。對於這些個別學生,退出機制和主動退出也許是一種出路。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5-25 23:14
泥馬: 問題出在個別家長和孩子身上,作為家長,不能拔苗助長,逼迫孩子做智商達不到的事情。作為學生應該學會調整心態,不能奢望處處拔尖,而是隨遇而安,看到自己的長
謝謝留言。也不一定是拔苗助長的問題。很多人是孩子還小的時候就在PALO ALTO買了房子,誰也不知道他到了高中會是啥程度。我同意你有時要知難而退,如果有心理問題的跡象,除了要積極醫治之外,換了學區也是一種辦法。有的人就是換了學校后病馬上就好了。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5-25 23:23
泥馬: 平台越高,壓力越大。不想承受壓力的學生很難在學業上有作為。這不僅在高中,而且在大學都一樣。在高中,誰也不願意進不了心儀的大學;在大學,誰也不願意畢業即
一點都受不了壓力的不會有太大出息的,即使天份再高。這就個培養耐壓性的問題。我覺得抗壓的能力也是能夠培養的,有些活動,比如體育,鋼琴比賽都會有幫助。人生有勝有負,實際是兵家常事。在失敗和挑戰面前如何應對可以看出一個人的character.
回復 白露為霜 2015-5-25 23:25
海外思華: 其實真沒有必要給孩子那麼大的壓力!!不可能人人都考進名校,將來能自食其力就可以了。何苦呢!!
也不只是中國人是這樣,白人中產和精英階層也有不少是這樣。
回復 海外思華 2015-5-25 23:49
白露為霜: 也不只是中國人是這樣,白人中產和精英階層也有不少是這樣。
如果孩子是那塊料,適當的給點壓力是可以的。如果根本就不是那塊料,就是這樣的結果。把孩子逼死拉倒! 這樣的結果是家長想要的嗎??
1 ...234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1: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