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韓寒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圍攻?

作者:心如水  於 2012-2-3 01:2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4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4 個評論)

回復 tangremax 2012-2-3 08:24
心如水: 毀人的人的高明之處就在於「合理質疑」「結論不可考」。有誰能證明自己發表的文章是自己寫的?用什麼方法證明?很多寫手並不是辯論家,文章是思考多時的結果。如 ...
我也很為韓惋惜,總覺得一個作者長期被人捉筆的可能性極小。但法律是完全不可能解決此類問題的,只有一邊觀戰,因我等無力左右。
回復 tangremax 2012-2-3 08:26
心如水: 討論新三篇才是正道。
容我先找「新三篇」來看看。
回復 心如水 2012-2-3 08:34
tangremax: 容我先找「新三篇」來看看。
韓寒的博客里有。
回復 yulinw 2012-2-3 08:41
   韓寒說了,不再回應,作品見~·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2-3 08:57
dwqdaniel: 對於一個少年得志,名盛時難免有點張狂,但仍不失正直、勇氣,對這個社會有思考有關懷的年輕人,我們還是多一些寬容吧。
話說回來,人在江湖走,哪能不挨刀呢!練 ...
呵呵. 就跟韓寒真幹了啥似的. 方舟子折騰半天就是要達到這個目的. 一瓢糞水潑沒潑著臭三年.
回復 tangremax 2012-2-3 09:07
心如水: 韓寒的博客里有。
  
回復 淺色 2012-2-3 11:42
說到點子上了。
回復 綱舉目張 2012-2-3 18:03
dwqdaniel: 言之有理,頂!

我並非完全認同韓寒的每一個觀點,但我認為:過去幾年裡在開啟民智、培育公民方面韓寒對於中國社會的影響和貢獻無人能及,他的博客有數億瀏覽量 ...
我頂你!文章沒了靈魂,還有人看么?
回復 chineseman 2012-2-3 20:48
韓寒一向挑戰邪惡,卻突然冒出反革命,反民主,乞自由的三篇文章向朝廷獻媚,大家質疑他為何會如此首鼠兩端是自然的。在這個充滿假的社會,能讓假少些是大家的願望。方舟子打假一向火眼金睛,有他質疑韓家的真相不是大眾的期待的嗎?
回復 blead3066 2012-2-3 21:42
人家說的很清楚了,不關心韓寒的什麼政治觀點立場。只關心一件事:韓寒有真才實學么?他在去作品中所表現出來的那些文化積澱(文史知識如此豐富,居然不讀文學名著包括譯著)真如他所說是他所具備的么?韓寒得證明自己這方面的能力才行。
回復 dwqdaniel 2012-2-3 23:23
綱舉目張: 我頂你!文章沒了靈魂,還有人看么?
謝謝兄台支持!
回復 心如水 2012-2-4 01:06
chineseman: 韓寒一向挑戰邪惡,卻突然冒出反革命,反民主,乞自由的三篇文章向朝廷獻媚,大家質疑他為何會如此首鼠兩端是自然的。在這個充滿假的社會,能讓假少些是大家的願 ...
新三篇與挑戰邪惡毫無矛盾,相反,是負責任的思考。革命關乎億萬人的身家性命,關乎民族興亡。對不同見解可以討論,但現在不是討論而是用毀滅的方法對待不同意見者。如此高舉民主大旗,行逆我者亡之事,只能讓人覺得這些人無非是打著民主的旗號實行獨裁的另一個版本。這些人並不具備民主素質,倒像極了文化革命中的紅衛兵,或者是混亂國家的暴民。
回復 心如水 2012-2-4 01:09
▄︻┻┳==: 問題就在這兒,韓寒壓根兒就不承認有人編輯過他的作品(除了的地得),而且即使手稿很多都是一次成型。其實,正是通過這個事件本身,更然人看清了一個真實的韓寒 ...
一個年輕人,一直被吹捧的孩子如果能淡定地處理這個事,就是超級天才了。
回復 心如水 2012-2-4 01:11
blead3066: 人家說的很清楚了,不關心韓寒的什麼政治觀點立場。只關心一件事:韓寒有真才實學么?他在去作品中所表現出來的那些文化積澱(文史知識如此豐富,居然不讀文學名 ...
說的和做的都一致,只存在於高尚的人之中。
回復 心如水 2012-2-4 01:50
▄︻┻┳==: 孩子?82年生,該30了吧。
他就是處理的太淡定了,從發表完「正常文章一篇「以後,也不反擊了,全權交給法院了,徹底淡定了。他如果接著「正常文章一篇「,再來幾 ...
我覺得訴諸法律是最佳選擇。法律在中國人的生活當中分量太輕了。有這麼一個轟動的案子,可以普普法,讓百姓了解文責自負是啥意思。什麼時候法制生活成為中國百姓生活的一部分,民主就水到渠成了。
回復 心如水 2012-2-4 02:35
▄︻┻┳==: 訴諸法律,不影響他寫文章反駁阿。他說這觸動了他的底線,既然如此,那還不使出全身解數,亮出18般武藝和方干啊。當然, 如果他有的話.
韓寒好像沒說不寫文章了,不再討論代筆事件了。只是我覺得韓寒也許不敢再寫思考性文章了。中國文化大革命的遺風很大,求是、求真少,發泄謾罵多,理性思考、探索規律、講究科學不沾邊。
回復 心如水 2012-2-4 02:59
▄︻┻┳==: 別扯政治,這和政治不沾邊.你說他激進, 這壇里還有篇說他是走狗. 帶著政治的色彩鏡看這件事,就很容易真假不清
這是我的看法,韓寒自己也有相同的感受,在他的博客里有提到。抨擊時弊沒有什麼不對,革命就要慎重。探討問題是我所提倡的。畢竟中國透徹理解各種制度優缺點的人好像並不多,多數是對現存制度失望轉而認為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革命。韓寒開了一個好頭,引起了一些思考。但被狠狠地打擊了。
回復 心如水 2012-2-4 03:50
▄︻┻┳==: 我還真看不出什麼政治力量把他狠狠打擊了, 誰? 方舟之? 單從政治的角度看, 他兩人還真不是勢不兩立的各方.
方舟子的擁護者有一部分是這些人並在大力推潑助瀾,引導輿論。方舟子不是始作俑者,是一個打前陣的人。韓寒不是被方舟子放倒的,是被輿論放倒的。
回復 心如水 2012-2-4 07:03
▄︻┻┳==: 哦,看來這裡面還有很多陰謀啊。哈哈, 好了好了, 不爭了,這種事是誰也說服不了誰的。
歡迎常來串門
回復 chineseman 2012-2-4 12:20
心如水: 新三篇與挑戰邪惡毫無矛盾,相反,是負責任的思考。革命關乎億萬人的身家性命,關乎民族興亡。對不同見解可以討論,但現在不是討論而是用毀滅的方法對待不同意見 ...
您覺「新三篇與挑戰邪惡毫無矛盾」,那只是你這類韓粉的認知。成千上萬的文化人卻立刻認識到了韓的變節行為。
為何周恩來要把顧順章一家老少婦幼全殺掉?因為叛徒比敵人要可惡,他矇騙和出賣自己人。
你給人戴「紅衛兵」帽子也好,罵人「打著民主的旗號實行獨裁」也罷,對韓的真相的質疑不僅將給造假的一個警鐘,也給那些靠挑戰權貴起家的名人一個警示:變節是沒有好結果的,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4 02: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