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正在步日本的後塵,後果的可怕遠超日本

作者:心如水  於 2011-9-16 22:4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9 個評論)

回復 homepeace 2011-9-17 03:56
中國正在步日本的後塵?日本可是亞洲第一哦
回復 看得開 2011-9-17 05:04
"不要動亂。中國如果動亂了,"?   執行起來容易嗎? 春秋戰國開始了中國人大規模自相殘殺,幾乎每次的改朝換代,人口都減少過半。死人比死只螞蟻還容易。
回復 心如水 2011-9-17 05:22
看得開: "不要動亂。中國如果動亂了,"?    執行起來容易嗎? 春秋戰國開始了中國人大規模自相殘殺,幾乎每次的改朝換代,人口都減少過半。死人比死只 ...
是啊,就是不希望剛吃了幾天飽飯就又折騰。動亂都是精英們領導的,但願「精英」們不要害百姓。
回復 心如水 2011-9-17 05:24
homepeace: 中國正在步日本的後塵?日本可是亞洲第一哦
題目不準確。不是向日本的好的地方靠攏。
回復 看得開 2011-9-17 05:29
心如水: 是啊,就是不希望剛吃了幾天飽飯就又折騰。動亂都是精英們領導的,但願「精英」們不要害百姓。
唉! 人類在不同的時候、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事件上犯相同的錯誤,真令人扼腕。
回復 心如水 2011-9-17 05:41
看得開: 唉! 人類在不同的時候、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事件上犯相同的錯誤,真令人扼腕。
這句經典
回復 zhqan 2011-9-17 06:29
人間的盒子: 非常有道理。
看看泰國的大選,應該有個大概的認識
回復 黑暗魔族 2011-9-17 06:31
心如水: 100% 同意,如果我們經歷了西方資本主義,也了解中國的人也許能想出點什麼點子,讓社會進步,我希望能拋磚引玉。
心如水,這裡沒人希望中國動亂。但事實則是,這幾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中
國的社會矛盾是越來越尖銳,官民對立是越來越嚴重。而大家也看到了,中共官僚
集團根本無意於政治改革,不肯給予民眾更多的監督權利,因為這會嚴重損害中共
官僚集團內的既得利益。所以這些下去,今後中國肯定會發生動亂。其實呢,中國
那些官僚們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才拚命撈錢移民,轉移財產到國外。
回復 pragueman 2011-9-17 06:42
日本人 千人中的科學家的人數 可算是 世界上領先的。 這是 研究的一攤了 如果做發展 日本人手中的東西多了去了。最簡單的例子日本人 二戰就有航母了 中國 拿人家的破玩意 還沒有完全仿造新的出來。中國的汽車工業有多少受日本人控制。 拿中國和日本 沒有可比的。 和 中國可比的 是 巴西 或 印度 或 墨西哥- 都是 靠廉價的勞動力, 世界的分工如此 沒有辦法來改變了
回復 zhqan 2011-9-17 06:50
盡量減少貿易順差,是抑制人民幣升值的基本因素!中國政府一直在努力,想把這些順差用來購買西方先進的東西,以提高自己的國力,而不是都花在一般消費品上!西方方發達國家願意嗎?於是各種限制,禁運層出不窮,一方面迫人民幣升值,一方面迫使中國的外匯只能購買西方的垃圾資產、一般產品!用心險惡啊
回復 黑暗魔族 2011-9-17 07:01
ging: 還有,不能過分相信西方的制度,一個制度和一個民族和國家的文化,價值觀等密切相關。比如,美國司法中證人的地位,陪審團的作用,完全拿到中國會怎樣?村姑民夫 ...
不能過分相信西方的制度?搞笑,你以為中國現在的制度是中國固有的制度?
我告訴你:中國固有的兩千年皇權制度早就被廢除了,中國現今朝代的政治制度,
基本上是向蘇俄原封不動地照般過來。這種以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制度是向蘇聯引進
的,也是一種「西方」的制度,而不是中國本土產生的。所以少給我扯什麼中國文
化,價值觀等屁話。任何稍懂一點中國近代史的人都知道,在數十年來顛覆,摧毀
中國的文化,價值觀最厲害的反而是中國共產黨的政權。以捍衛所謂「中國文化價
值觀」為由辯護中共政權,拒絕民主制度,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對於中華傳統價
值觀和文化,「西方民主制度」的台灣反而比中國大陸保留的更好!
當然,中國社會的民主法制的意識目前還很薄弱,因為中國目前本身就不是一個民
主和法制的國家,你怎麼能培養國民的法制和民主的意識?
但以這個為理由就說中國不適合民主也太扯淡了吧?你以為西歐國家在實施民主前就有很強的法制和民主的意識?比如德國,歷史上就是一個專制威權傳統很強,民主意識很薄弱的國家,現在還不是一個民主的典範?比如法國,大革命時不知砍了多少無辜人的腦袋,今日不是一個民主的典範?和中國文化相近的日本韓國現在都擁有一個穩定的民主制度,但他們一個幾十年前曾是天皇至上的軍國主義國家,一個三十年前還是個軍人專制之國, 他們的民主法制歷史傳統何在?

這裡沒人認為中國引進民主制度后就會馬上成為民主法制國家的「典範」。學任何一件事都要一個過程嘛。俗話說凡事開頭難嘛。但因為「開頭難」,就完全拒
絕民主制度,就好比因小孩第一次學走路難,所以不讓小孩走路這樣扯淡!

中國使用西方司法制度,卻經常保護了貪官和罪犯??你以為中國的現有司法制度就不保護貪官和罪犯?
眾所周知中國的司法受共產黨領導,那共產黨怎麼有效監督自己的貪官?特別是那些後台硬的貪官,根本不怕司法。
所以中國現在幾乎無官不貪么。

你以為中國對貪官有死刑,中國的貪官就會少一些?真是搞笑!

我告訴你:中國一黨壟斷所有權力的局面一日不改變,中國官場的腐敗就一日不可
能被遏制。
回復 心如水 2011-9-17 07:21
pragueman: 日本人 千人中的科學家的人數 可算是 世界上領先的。 這是 研究的一攤了 如果做發展 日本人手中的東西多了去了。最簡單的例子日本人 二戰就有航母了 中國 拿人家 ...
所以中國人要在科技上下功夫,拿出兩彈一星的幹勁,總會幹出點什麼。現在的問題是太少的人做這些事,乾的人也得不到支持。3G算個例子,早就做出來了,得不到資金和運營商的支持。如果把科技作為考察省級幹部的指標,讓各省競爭,就不信什麼都干不出來,都搞房地產,把精力都放在貪上,能出科技成績不是鬼話?廣東是計算機大省,沒有一項可以誇耀的技術,根本就是不作為。溫家寶就應該讓各省各部自報重點科研項目,作為考核重要指標,沒有激情只想當官做老爺,不出成績的就走人。用不著多少年就可以上去。
回復 心如水 2011-9-17 07:28
黑暗魔族: 心如水,這裡沒人希望中國動亂。但事實則是,這幾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中
國的社會矛盾是越來越尖銳,官民對立是越來越嚴重。而大家也看到了,中共官僚
集團 ...
我們老百姓就天天罵貪官,罵的人越多,貪官越難受,讓他們移了民也窩囊著當老鼠。關鍵現在是好多人還在羨慕他們,讓他們感覺良好,覺得自己本事得要命。郭美美的圈子裡不就是這樣,是非顛倒了。被網民罵倒,就會有人收斂些。哪個中國農民要立一個貪官碑,我看挺好,讓百姓唾罵,輿論的壓力會遏制一部分人。
回復 心如水 2011-9-17 07:38
zhqan: 盡量減少貿易順差,是抑制人民幣升值的基本因素!中國政府一直在努力,想把這些順差用來購買西方先進的東西,以提高自己的國力,而不是都花在一般消費品上!西方 ...
不能光想著買,買不著就自己做唄,頂多做得不好,堅持用心有人才就會做好。沒人做。
回復 ahisushi 2011-9-17 09:05
心如水: 我倒不這麼認為,在美國這麼多年見的貪婪人比中國不少。制度不配套,監督缺席所致。
貪是人類共有的基因,但要看在人體佔多少的比率.美國也有貪官,但國人貪的程度已登峰造極了,美國有特製毒奶粉毒死自己國家的兒童嗎?美國有這樣那樣的假酒假藥嗎?不是政府監督不夠,是這個民族的基本道德素質出了問題.而且不是個別的,是全民性的.
回復 qxw66 2011-9-17 09:57
心如水: 希望我說的不對,希望情況沒有那麼嚴重,一家之言而已。現在實行西方資本主義制度,在法治沒有健全以前,會大亂,經濟不但不會被拯救反而會更加糟糕。所以我建言 ...
千萬不能西化,西方自己都垮了。。。中國趟這渾水就完了
回復 qxw66 2011-9-17 09:59
ging: 還有,不能過分相信西方的制度,一個制度和一個民族和國家的文化,價值觀等密切相關。比如,美國司法中證人的地位,陪審團的作用,完全拿到中國會怎樣?村姑民夫 ...
完全同感,西方民主化是中國可以吃到的最毒的葯
回復 borninheaven 2011-9-17 10:25
憂天?!沒用! 還是想想從中賺點吧!
回復 心如水 2011-9-17 10:41
ahisushi: 貪是人類共有的基因,但要看在人體佔多少的比率.美國也有貪官,但國人貪的程度已登峰造極了,美國有特製毒奶粉毒死自己國家的兒童嗎?美國有這樣那樣的假酒假藥嗎?不 ...
美國有嚴格的法律,一般人不敢違法。但不等於不貪。比如美國賣給自己國家吃的肉的添加物比賣給歐洲的多,比如硝酸鹽。因為歐洲的標準嚴格。美國的肉也有瘦肉精,美國人不以為然就是了。中國人世世代代吃的是綠色食品,一下接觸了那麼多的東西,心理承受不了。美國的蔬菜都是化肥催起來的,也沒見著人抱怨。國情確實不同。三聚氰胺作為添加劑也是美國發明的。在這個問題上,都差不多,監管才是最重要的。
回復 心如水 2011-9-17 10:44
qxw66: 千萬不能西化,西方自己都垮了。。。中國趟這渾水就完了
學習好的,避免壞的,中國才會越來越健康。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2 22: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