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你分得清精華和糟粕?

作者:總裁判  於 2013-3-3 01: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0評論

關鍵詞:, 精華, 糟粕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90 個評論)

回復 總裁判 2013-3-3 06:22
shen fuen: 根據你的提醒:......這一點在當時兩報一刊社論里強調過:堅持運動的方向,不是單純地讀歷史,批孔老二,要緊密聯繫階級鬥爭的實際,把批判林彪反黨集團的鬥爭進 ...
那還有什麼反黨可言?兩報一刊是什麼你都不知道,現在才知道抓四人幫了?
回復 淡水 2013-3-3 06:52
不吵不生氣哈。慢慢就分清了。
回復 總裁判 2013-3-3 06:57
淡水: 不吵不生氣哈。慢慢就分清了。
其實在四人幫手裡,這些問題早就解決了。文革后的中宣部也不強調分清,而是強調已經分得很清,只是個如何站穩立場的事。中共最不願意聽到的就是我文章的標題。
回復 淡水 2013-3-3 07:02
總裁判:    其實在四人幫手裡,這些問題早就解決了。文革后的中宣部也不強調分清,而是強調已經分得很清,只是個如何站穩立場的事。中共最不願意聽到的就是我文章的 ...
我不懂政治,看到就頭痛。只獻花哈!
回復 病枕軛 2013-3-3 07:33
說的好!毛的精華糟粕之分確實是為政治目的而不是文化!
回復 小皮狗 2013-3-3 07:38
毛澤東的為我所用的泛政治化的儒學,以達到奴役老百姓目的的做法就是糟粕,他罔顧古人的意思,刻意曲解的東西就是糟粕。
回復 總裁判 2013-3-3 08:15
小皮狗: 毛澤東的為我所用的泛政治化的儒學,以達到奴役老百姓目的的做法就是糟粕,他罔顧古人的意思,刻意曲解的東西就是糟粕。 ...
毛是惡意惡行糟粕。
回復 大馬鹿 2013-3-3 08:21
其實十分簡單,但凡能產生精而至子的必定是精華,如紅樓,象金瓶。
回復 總裁判 2013-3-3 08:22
病枕軛: 說的好!毛的精華糟粕之分確實是為政治目的而不是文化!
從文化繼承而言,這是任何人無法迴避的文化,符號意義的、意象建構的文化,在毛的文學與思維理性中,儒家意識是很突出的,但這只是文化的一個部分。毛繼承孔孟的君君臣臣思想,為專制所必須的行政意識準備,這點正是繼承了糟粕。
回復 總裁判 2013-3-3 08:26
大馬鹿: 其實十分簡單,但凡能產生精而至子的必定是精華,如紅樓,象金瓶。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真正不文化革命的文化,不黨文化的文化,自有浩瀚無際的資源所在。
回復 tangremax 2013-3-3 08:47
老總總是拎得清。
回復 總裁判 2013-3-3 08:59
tangremax: 老總總是拎得清。
叔叔,我還是你的親戚吧?
(膽怯怯地問)
引自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99737&do=blog&id=174147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3 09:04
dwqdaniel: 先做人吧,然後才是中國人!
這就是根本,有人以為自己是中國人,不是人,哈哈哈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3 09:05
總裁判: 這種話說誰都行,反過來說也行,老糊塗了。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3 09:07
對,聽到的空話太多了~ 我最近就是在徐福兄的菜地建議要先把定義搞清楚,先把中華文化究竟是哪些東西搞清楚,再看看哪些是人家沒有我們有的;還有我要去看看究竟全盤西化是什麼個來龍去脈,否則,就像喊口號式的,喊來喊去都是在空對空啊
回復 病枕軛 2013-3-3 09:12
小皮狗: 毛澤東的為我所用的泛政治化的儒學,以達到奴役老百姓目的的做法就是糟粕,他罔顧古人的意思,刻意曲解的東西就是糟粕。 ...
是這意思。毛的所謂「政治手腕」——說到底不就是「為我所用」四個字嗎?臨死前一刻他自知孤家寡人,罪孽深重。可是他並沒有超越呀!往根子里看他終究是一個封建君主~
回復 dwqdaniel 2013-3-3 09:14
無為村姑: 這就是根本,有人以為自己是中國人,不是人,哈哈哈
還有認孔老二為祖宗的呢!
回復 shen fuen 2013-3-3 09:18
總裁判: 那還有什麼反黨可言?兩報一刊是什麼你都不知道,現在才知道抓四人幫了?
當時兩報一刊誰是頭? 是四人幫還是總裁_?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3 09:24
dwqdaniel: 還有認孔老二為祖宗的呢!
哈哈哈,你的這副猛葯,很多人受不了啊~~
回復 總裁判 2013-3-3 09:24
無為村姑: 對,聽到的空話太多了~ 我最近就是在徐福兄的菜地建議要先把定義搞清楚,先把中華文化究竟是哪些東西搞清楚,再看看哪些是人家沒有我們有的;還有我要去看看究 ...
有句俗語叫作:大而無當。文化有大概念,有小概念。有種概念,有屬概念,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曾經列出五百多種關於文化的定義。其實,借文化討論為名,有關孔孟引發的東西方文化爭論,都是圍繞著對社會是否具有進步意義的文化性質的甄別,其中主要的就是政治文化。為什麼說政治文化呢?因為孔子的一生都是想做官,都在說服君主以採納一種恢復舊朝的政治制度。可孔子的理想根本不同於幾乎同時代柏拉圖的《理想國》,孔子有著以國家意志至上即內聖外王的絕對理念。孔子的後人則千方百計為孔子包裝,好象他是個聖人,其實孔子始終立足於俗世,是個很現實的政治家。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0: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