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欲救今之寰球,捨我其誰也

作者:mali50  於 2017-6-1 09:0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63評論

關鍵詞:二氧化碳, 自然科學, 高科技, 海平面, 美國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3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17-6-2 01:51
說點題外話。當下的氣候學除統計事實外其實是空白。因為偏微方程組太難解,而數理模式要麼可預報期短,要麼省略重要的動力學(包括熱力)過程以期達到超長期預報。在這種前提下,增溫效應實際上被當作一個簡單的熱源,如溫室氣體,來烤熱大氣。實際上如果能夠解析方程組的話,會發現大氣增溫效應和相應的氣候變化不是簡單熱傳導過程,而是建立在動量和熱量長期平衡基礎上的反饋機制,結果遠沒有熱傳導過程那樣直觀和簡單。被熱傳導理論排斥掉的因素,只要能影響大氣環流的動量和熱量平衡就可能導致氣候的長期變化和溫度分佈的變化。
回復 SecondThought 2017-6-2 01:57
wigner: 沒看明白,您說的到底是風電八毛錢一度還是水電八毛一度?還有一度電的單位是kwh,千瓦時不是千瓦(kw)
沒看明白,您說的到底是風電八毛錢一度還是水電八毛一度?還有一度電的單位是kwh,千瓦時不是千瓦(kw)

$0.80 is for 風電. In Canada, electricity is called hydro. 水電 has been a traditional source of electricity for some decades so that no one talks about 水電 in Canada. You are right, it is kw/h. I had a typo.
回復 borninheaven 2017-6-2 05:40
wigner: 這點我同意,數學模型在外行眼裡是可以隨意打扮。但反過來說,實證更重要,氣溫升高、冰蓋融化、海平面上升都在發生。而我們知道二氧化碳有可能是原因,減排也可
此種說法有有市場, 又非常耳熟, 如同人們傳教時說的, 萬一死後真的有天堂呢?到時來不及了
回復 borninheaven 2017-6-2 05:57
二氧化碳絕對不是氣溫變暖的原因, 至少是無法證明。有地球物理常識的都知道, 地球的熱源是太陽,保持大氣層溫度是水, 海洋的水吸收著太陽的輻射熱量,依賴洋流信風傳播熱量, 水蒸汽是最大的所謂「溫室氣體」。這地球上二氧化碳的熱容量和水的熱容量相比, 那不是杯水車薪, 而是滄海一粟。但是這政治經濟利益驅使下, 發達的媒體推波助瀾, 這二氧化碳暖化的洪流已經把常識沖得一乾二淨。人是很容易被洗腦的,科學家也是人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7-6-2 06:42
不明覺厲。
回復 mali50 2017-6-2 06:51
borninheaven: 二氧化碳絕對不是氣溫變暖的原因, 至少是無法證明。有地球物理常識的都知道, 地球的熱源是太陽,保持大氣層溫度是水, 海洋的水吸收著太陽的輻射熱量,依賴洋
有道理。水汽比二氧化碳重要,還能釋放潛熱。一切劇烈天氣基本上都與水汽凝結和釋放潛熱有關。當氣溫增加時,大氣的水汽容量上升,溫室效應增強、潛熱釋放也增加。最後互為因果。要排除水汽貢獻的確不易。
回復 mali50 2017-6-2 06:52
人間的盒子: 不明覺厲。
大概是賣相不錯的意思。
回復 borninheaven 2017-6-2 07:08
mali50: 有道理。水汽比二氧化碳重要,還能釋放潛熱。一切劇烈天氣基本上都與水汽凝結和釋放潛熱有關。當氣溫增加時,大氣的水汽容量上升,溫室效應增強、潛熱釋放也增加
不管有沒有道理, 人總是要找東西折騰的, 人類文明也是在折騰中建立起來的。 至於折騰的理由沒有錯對, 只要當時人們相信即可!當今世界太平和了, 得要個大的理由去折騰, 看來就是二氧化碳了
回復 borninheaven 2017-6-2 07:21
wigner: 謝謝指教,請見下面跟進

1. 對於氣體(其實就是gaseous solution),飽和一詞不正確,因為氣體可以以任意比例混合。隨著化石燃料的燃燒釋放二氧化碳,它在大氣
「我本人也不全信氣候模型。但是如果知道一個事情有可能會對人類的將來造成負面影響而且我們目前還有能力改變的情況下但不採取任何行動,您認為這是負責任的態度?就像說抽煙可能會導致肺癌(當年煙草公司為首的利益集團說沒有),而抽煙的人繼續我行我素?」
這就成了政治爭辯了!假設如果是對的, 那你還反對不就是反革命了嘛?
回復 霜天紅葉 2017-6-2 11:00
mali50: 謝謝支持,知音難得。本人一再呼籲但無人願聽。如今更成了政治正確的禁區。全球限制排放毫無效果,氣候異常反而越演越烈,但無人反思。政治教條成了宗教。民主不
現今全民從商的社會,要想喚醒民眾喚醒執政者,簡直是不可能的,只能當吃瓜群眾,否則就像屈原那樣眼不見為凈,快樂是最重要的。我沒有那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所以只活在當下,天塌下來,我不是最高的人。。。
回復 mali50 2017-6-2 11:09
霜天紅葉: 現今全民從商的社會,要想喚醒民眾喚醒執政者,簡直是不可能的,只能當吃瓜群眾,否則就像屈原那樣眼不見為凈,快樂是最重要的。我沒有那種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
很理解放棄的感覺。這不過是一種妥協,而不是投降。同樣是旁觀,看到的是不同的。
回復 霜天紅葉 2017-6-2 12:13
mali50: 很理解放棄的感覺。這不過是一種妥協,而不是投降。同樣是旁觀,看到的是不同的。
同意!我以前的網名叫圍觀,就是這個意思。
回復 mali50 2017-6-2 12:21
霜天紅葉: 同意!我以前的網名叫圍觀,就是這個意思。
可見悟性很高,不用稱我老師。
回復 霜天紅葉 2017-6-2 19:34
mali50: 可見悟性很高,不用稱我老師。
叫老師比較順口,三人行必有我師。或叫老馬,呵呵!還是前者的比較習慣,你說吶?
回復 mali50 2017-6-2 22:04
霜天紅葉: 叫老師比較順口,三人行必有我師。或叫老馬,呵呵!還是前者的比較習慣,你說吶?
我無所謂,只是當之有愧。
回復 wwang33 2017-6-2 23:52
mali50: 根據餛飩理論,天氣預報只有一周的可預報性。但氣候模式卻能「預報」百年以上。為什麼,因為省去了許多物理過程,因此與算命差別不大,準確性可能更低。怎麼就可
餛飩理論是否是混沌理論呢?
回復 wwang33 2017-6-2 23:55
學習了。
回復 mali50 2017-6-3 00:04
wwang33: 餛飩理論是否是混沌理論呢?
是。筆誤。謝謝。
回復 wwang33 2017-6-3 05:39
mali50: 是。筆誤。謝謝。
不用謝。祝周末愉快!
回復 霜天紅葉 2017-6-3 18:16
mali50: 我無所謂,只是當之有愧。
呵呵!那就好!祝周末快樂!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