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換個體制,薄熙來也許就是個大英雄

作者:解濱  於 2012-3-19 12:0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我愛中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9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5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39 個評論)

回復 mosville 2012-3-20 06:02
解濱: 是有這個可能。 但儘管被屠殺,被關押,被流放,右派的英雄還是源源不斷地產生出來。
我不喜歡薄和如今的「太子黨」,都是典型的狂妄自大的高幹子女,說話毫無顧忌民意,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樣子,民主制度下的政客不是這樣子的。
回復 真愛華 2012-3-20 06:10
arkone: 政客大肆宣傳不能當真,這點中美一樣。還要看政客的實際行動?例如薄宣傳民眾唱紅,但兒子留學英國貴族私校哈羅公學,開紅色法拉利招搖。在王立軍事件中,王不上 ...
很多是敲門磚,入門訣;上位后臉會變的。縱觀古今中外,真心無私為民有幾人?!許多歷史記載,大多是加工過的教材而已。可能,我太悲觀了。
回復 總裁判 2012-3-20 06:13
他已經是大英雄了,能做到受全世界關注,狗熊夠不著。換個體制,他很可能是個生意人,科技人才,你解濱可能是內閣成員。薄熙來能有今天,本來是這個體制托他上去的;沒有一個叫薄一波的爹,薄一介平民,也很正常,但他有知識有水平,處處受人尊重,不象今天,小孩都罵:往美國大使館跑的賣國賊。小孩分不清薄王到底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分不清他們到底是一夥的還是鬧翻的。其實我們大人也分不清。這個體制就是讓人分不清好壞,分不清真善,分不清英雄和狗熊。
回復 kzhoulife 2012-3-20 06:40
好,英雄所見略同。這次毛左們真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毛左最喜歡老毛,讓他們問問老毛,抬著老毛的殭屍在天安門遊行,若在老毛當年,老毛會不會允許他們這麼做!
回復 相食 2012-3-20 06:50
有才!我一句話兩個基本點的中心思想,你一展開就寫了這麼多字
回復 arkone 2012-3-20 07:01
合理質疑政客宣傳的悲觀,或者盲目相信政客宣傳的樂觀,你喜歡選擇哪一種觀點?
真愛華 2012-3-20 06:10
很多是敲門磚,入門訣;上位后臉會變的。...可能,我太悲觀了。...
回復 chineseman 2012-3-20 07:04
老解筆頭子真TM讓人嫉妒啊。簡直感覺就是把咱的心肺里的東西給掏出來再裝飾一番擺出來。
回復 好啊好啊1 2012-3-20 07:28
實際上,薄熙來在文革中也有驚天動地的"英雄"事迹的。將自己的老爹狂揍一頓,打斷三個肋骨呢!但是,他命中注定不能成為英雄,在那番「英雄」作為之後,也就銷聲匿跡了。本來,改革開放給他帶來了無限前途,可是他卻這樣了。阿哦!
在你這裡和你唱過幾次對台戲,但是,此次,擁護絕大部分。嘿嘿
因為國內禁止極右言論,極左言論在一定的程度就會遭到禁止的。這使我想起了很久以前郭達的小品中的一句陝西話,這樣就平衡了。嘿嘿
前面說了擁護絕大部分,但是你說胡、習平庸,好啊好啊不贊成。好啊好啊覺得他們並不是平庸,而是中庸。而只有中庸,在傳統的中國文化中熏陶的中國,才能給人帶來安全感。其實,中庸和民主存在著異曲同工之妙!嘿嘿
在這裡說說什麼都非常容易,但是要在一個10幾億人的落後的大國里實施,很多東西都是非常困難的。而好啊好啊覺得只有按照中國傳統文化的中庸之道的精神,才能使得中國人走出這個落後,然後才能和國際接軌。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復 Josepotain 2012-3-20 07:40
薄熙來是順吾者昌逆吾者亡。子系中山狼啊。他早該下台了。
回復 arkone 2012-3-20 07:51
無論是在亂世還是有大選,薄是可能會勝出的。但是,國家變化會很大?無論薄勝敗,很多改革措施會實施嗎?例如人大討論多年的領導財產向全社會公示的陽光反腐制度會何時實施?開放言論自由?
回復 qxw66 2012-3-20 08:47
偶覺得只有現在這種關鍵時刻才能顯出英雄本色
回復 qxw66 2012-3-20 08:58
這一套那一套如何說的清?只能看為了誰?效果如何?
回復 harddrive 2012-3-20 09:06
與村子里無數的人不一樣, 解濱是一個有思想, 動腦子的人。這裡主要的觀點本人都贊同。 唯一的問題是王立軍事件仍然是一個謎。與薄有衝突時可能的, 但不是往美領館跑的理由, 往北京告狀更為有效,因為薄在官場上樹敵太多,即使不是敵人,嫉妒的也不少。王事件是整個故事的一個重要環節,也是整個計謀的一部分
回復 老地雷 2012-3-20 09:06
是金子在哪裡都閃光---這句話在一黨專政的國家很顯然是不靈光的
回復 解濱 2012-3-20 09:13
人權是非: 正如大俠所說,薄很有能力和魅力.但輸了就是輸了.沒有如果.在自己所處的體系裡不能正確出牌,按別的體系的辦法出牌就是一個悲劇.
另外,在別的體系,又有別的競爭對手 ...
這年頭輸了也要明白是怎麼輸的,對不?
回復 解濱 2012-3-20 09:14
5shandy: 可與四一二反革命政變比一比?
這是共產黨內鬥,和那個不是一回事。
回復 解濱 2012-3-20 09:14
元悟愚翁: 分析的好!
謝謝!
回復 解濱 2012-3-20 09:15
千年等一回: 解濱的民主思想和理念在下十分贊同. 中國的未來一定要向民主平權小政府的方向發展才有出路. 但不太贊同解濱關於薄熙來英雄一說. 要說英雄,我覺得王立軍才是個當之 ...
我認為薄熙來在目前這個專制體制下只能做狗熊。 他的才能只有在民主體制下才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
回復 解濱 2012-3-20 09:16
黃笑吾: 人間渾濁,世道骯髒。有永恆的真理,也有一時的黑暗。
好漢不吃眼前虧,是上策。
   有道理!
回復 解濱 2012-3-20 09:17
瑋哥: 這下該看瓜瓜的啦
瓜瓜敢回家踩斷他老爸的3根肋骨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1: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