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含淚投票---兩「英」對決,馬英九贏?(附圖)

作者:丹奇  於 2011-11-25 20:1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70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0 個評論)

回復 丹奇 2011-11-26 10:19
Thompson: 台灣誰當政對大陸都一樣,台獨和獨台。那是台辦吃官糧的需要費思量的事。問題的最終解決取決於台灣島之外的力量,即美中兩國力量的消長,和"台灣人民"的選擇毫 ...
宋的參選很大程度是希望給自己多一次機會,可是,只會給藍營減分。
回復 丹奇 2011-11-26 10:22
布衣人: 你的問題太難了,台灣人自己也分多派,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我們都是他們所稱的外省人。分析台灣選舉實際上只是在揣摩台灣人心與民意,也許在霧裡看花。
不統不獨 ...
日本在台灣留下了很多深刻的社會屬性。50年的統治痕迹是很難一下子抹乾凈的。因此,很多台灣人對日本的感情很深,對大陸沒有感情。這就難怪他們不喜歡回歸了。
回復 丹奇 2011-11-26 10:22
shanren: LZ倒是把大陸的官兒們底子好好摸一摸,然後找幾個「高個子」出來大家開開眼??
中國大陸的政治體系本人還不是太明了。選舉機制也不懂。沒有內幕消息沒法摸底你。
回復 丹奇 2011-11-26 10:23
RNSandi:   
妹妹別哭,這些問題,得慢慢看,霧裡看花一樣,到最後總是要水落石出的。
回復 丹奇 2011-11-26 10:24
xmmx: 和平年代找出個有見識有魄力又能幹事情的人不容易。
台灣那麼小的地方就不該搞總統大選,內閣制就行了。每次總統大選勞民傷財還在其次,花好幾年時間稍微癒合點兒 ...
謝謝分享你的見解。基本同意你的觀點。
回復 xmmx 2011-11-26 10:26
丹奇,很久不關心台灣了,宋楚瑜難道還有市場嗎?
回復 RNSandi 2011-11-26 10:27
丹奇: 妹妹啊,我這裡反映的就是台灣人的立場。他們很彷徨,沒有辦法選擇。所以要含淚投票,不情願地選一個出來。
      
回復 RNSandi 2011-11-26 10:27
丹奇: 妹妹別哭,這些問題,得慢慢看,霧裡看花一樣,到最後總是要水落石出的。
為台灣人民傷心
回復 丹奇 2011-11-26 10:31
xmmx: 丹奇,很久不關心台灣了,宋楚瑜難道還有市場嗎?
你好,和你一樣,我也是很少關心這個話題的,只是因為與幾個台商在一起開會,就自然談到這個話題。宋是不甘寂寞的,他自認自己比小馬哥有能力。可惜,我個人的看法,他不應該分裂國民黨,而親民黨也沒有做大,這就給了民進黨機會發展,而讓本就差不多的親民和國民兩黨窩裡鬥了。
回復 丹奇 2011-11-26 10:31
RNSandi:          
我們在美國也面臨同樣的問題啊。奧巴馬相當於小馬哥了。
回復 丹奇 2011-11-26 10:32
RNSandi: 為台灣人民傷心
是的。含淚投票,實在不甘心。但是又能如何?可悲可嘆啊。
回復 RNSandi 2011-11-26 10:33
丹奇: 是的。含淚投票,實在不甘心。但是又能如何?可悲可嘆啊。
如何才能甘心?恐怕台灣人民自己也不清楚......
回復 丹奇 2011-11-26 10:35
RNSandi: 如何才能甘心?恐怕台灣人民自己也不清楚......
是的,他們實際上也很迷惘。
回復 mgoo 2011-11-26 10:43
台灣只認同大陸的錢和發財機會,剝削大陸同胞,加班減薪,不管死活,看下最近廣東東莞台資靴廠罷工就知道
回復 丹奇 2011-11-26 10:49
mgoo: 台灣只認同大陸的錢和發財機會,剝削大陸同胞,加班減薪,不管死活,看下最近廣東東莞台資靴廠罷工就知道
資本家追逐最大剩餘價值,這是共性。不管是台商,美商,還是華商。只是程度不同罷了。台商在大陸能實現更多的經濟利益,此類剝削大陸勞工的做法,要是沒有當地政府的默許或不作為,是無法得逞的。
回復 mgoo 2011-11-26 11:21
丹奇: 資本家追逐最大剩餘價值,這是共性。不管是台商,美商,還是華商。只是程度不同罷了。台商在大陸能實現更多的經濟利益,此類剝削大陸勞工的做法,要是沒有當地政 ...
貪婪,自私,獨行,富人不願跟窮人抱團,都是人的本性,當地政府能有多少作為?東西德從前被美蘇人為分開,他們之間沒有仇恨,統一容易,大陸台灣是因互相打鬥分開,統一很難,不管藍綠誰當選
回復 xmmx 2011-11-26 11:44
mgoo: 貪婪,自私,獨行,富人不願跟窮人抱團,都是人的本性,當地政府能有多少作為?東西德從前被美蘇人為分開,他們之間沒有仇恨,統一容易,大陸台灣是因互相打鬥分 ...
統戰政策是台商在大陸顯得格外貪婪的重要原因。
我覺得從本質上講,大陸和台灣是因為殖民時代而分開的,國民黨對台灣很多人來說也是外來統治。兩岸統一最容易的部分就是當年內戰的雙方,而現在這些人多數已經去世了,雙方的共同基礎越來越薄弱,時間拖得太久使得和平統一基本無望。
回復 mgoo 2011-11-26 11:57
xmmx: 統戰政策是台商在大陸顯得格外貪婪的重要原因。
我覺得從本質上講,大陸和台灣是因為殖民時代而分開的,國民黨對台灣很多人來說也是外來統治。兩岸統一最容易的部 ...
統戰政策使國人受罪,為人作嫁衣嫦,一箱情願,古今中外國家領土向來是用槍保護和奪取的
回復 xmmx 2011-11-26 12:02
mgoo: 統戰政策使國人受罪,為人作嫁衣嫦,一箱情願,古今中外國家領土向來是用槍保護和奪取的
沒錯。如果我是台商,我寧可投票給綠營,綠營當選,大陸會給台商更多優惠。
回復 mgoo 2011-11-26 12:12
xmmx: 沒錯。如果我是台商,我寧可投票給綠營,綠營當選,大陸會給台商更多優惠。
當家者的賤格,把自己的國人輪為二等公民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3 05: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