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讀《中國人的孩子不要恨中國人》(wazhh)有感

作者:RNSandi  於 2010-7-13 23:2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7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7 個評論)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08
新華通訊: 要學手電筒精神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08
桑兒: 支持一下Sandi~~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08
酸柚子: 小護士很sharp啊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08
解濱: 提醒村民: LZ有自己的頭腦、主見和思維能力。 人家不需要你們輔導、教誨、灌輸和洗腦。
回復 tanghan 2010-7-14 01:09
RNSandi:
遞條毛巾擦擦汗。
我是說:愛一個人就要接受其全部!我也不喜歡知道中國人養熊取膽,可總比殺熊取膽或者不取熊膽強。現在西方擁有話語權觀點佔上風,但不見得東方人的觀念就是愚昧和殘忍。半斤八兩吧!要讓孩子懂得:愛一個人就要接受其全部!不要因為某一點的不同而去恨一個人!
回復 TCM 2010-7-14 01:10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11
tanghan: 遞條毛巾擦擦汗。
我是說:愛一個人就要接受其全部!我也不喜歡知道中國人養熊取膽,可總比殺熊取膽或者不取熊膽強。現在西方擁有話語權觀點佔上風,但
對於」愛一個人「要如何做,俺覺得俺找老公要找個:能欣賞其優點,容忍其缺點的人。而不是」愛他就忍讓他的一切「。」不同「絕對不是去「恨」,這是兩個概念。
回復 kala2009 2010-7-14 01:13
支持你的探討,但只能同意你的部分觀點。除了家長,還有學校和社會的影響啊。
回復 wazhh 2010-7-14 01:15
呵呵,真的沒有想到,您竟然有這般的理解能力。
所以,我慢慢地了解您啦。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16
tanghan: 遞條毛巾擦擦汗。
我是說:愛一個人就要接受其全部!我也不喜歡知道中國人養熊取膽,可總比殺熊取膽或者不取熊膽強。現在西方擁有話語權觀點佔上風,但
還有,俺認為」愛「都是有原因的,是理性的。因為生活就是理性的。
」愛一個人「對俺來講是能欣賞,能compromise。而不是一味的容忍。

對於人類的很多看似殘忍的行為,俺覺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所以俺沒有談。但就這孩子說的混蛋話來講,是不對的,也是跟熊膽沒多大關係的。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18
wazhh: 呵呵,真的沒有想到,您竟然有這般的理解能力。
所以,我慢慢地了解您啦。
不以文辨人,不以人辨文。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18
kala2009: 支持你的探討,但只能同意你的部分觀點。除了家長,還有學校和社會的影響啊。
是的,所以,我說是「主要」影響,其他影響當然也存在。
回復 笑臉書生 2010-7-14 01:21
非常支持
回復 tanghan 2010-7-14 01:21
RNSandi: 對於」愛一個人「要如何做,俺覺得俺找老公要找個:能欣賞其優點,容忍其缺點的人。而不是」愛他就忍讓他的一切「。」不同「絕對不是去「恨」,這是兩個概念。
容忍就是忍讓!
和一個「壞人」結婚不可怕,可怕的是婚前不知有多「懷」。一般戀愛結婚就是這樣:一見鍾情-如膠似漆-打打鬧鬧-分手又複合-容忍接納-生孩子-吵架和好-熱情耗盡-白頭偕老。
反覆的過程就是不斷發現有多「懷」,考驗有多「好」。只要意志堅強,越折騰越有趣。
回復 ww_719 2010-7-14 01:22
非常支持LZ觀點!
中國人結婚然後就順理成章的生孩子,到了國外更是趕快生,就從沒想過自己是不是qualify做父母,自己做了父母如何培養孩子...所以我說,沒資格條件的人,您最好還是別生了,自己那"弱智"還能教育下一代,還能談什麼責任?生了就是糟蹋後代...哈哈哈...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25
tanghan: 容忍就是忍讓!
和一個「壞人」結婚不可怕,可怕的是婚前不知有多「懷」。一般戀愛結婚就是這樣:一見鍾情-如膠似漆-打打鬧鬧-分手又複合-容忍接納-生孩子
所以俺根本不信」一見鍾情「。
俺得了解這個人,才能決定結婚,俺是理智多於感性。所以比較難找

不過,這只是俺這個人的性格而已
回復 tanghan 2010-7-14 01:25
RNSandi: 還有,俺認為」愛「都是有原因的,是理性的。因為生活就是理性的。
」愛一個人「對俺來講是能欣賞,能compromise。而不是一味的容忍。

對於人類的很多看似殘忍
愛,就是欣賞和容忍的鬥爭史。

養不教父之過。作為移民,有同時懂東西方的優勢。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25
ww_719: 非常支持LZ觀點!
中國人結婚然後就順理成章的生孩子,到了國外更是趕快生,就從沒想過自己是不是qualify做父母,自己做了父母如何培養孩子...所以我說,沒資格條件的

哈哈哈哈哈~~~~

娃娃好強!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26
笑臉書生: 非常支持
多謝大哥
回復 RNSandi 2010-7-14 01:27
tanghan: 愛,就是欣賞和容忍的鬥爭史。

養不教父之過。作為移民,有同時懂東西方的優勢。
這樣很理智!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5: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