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有話要說

作者:賭博客  於 2012-10-5 20:0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24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5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24 個評論)

回復 浪花朵朵 2012-10-7 07:48
寫得好!這才叫水平。zt
回復 曉臨 2012-10-7 07:50
Cateye: well said. 我一直以獨立派自居,左右兩邊都有朋友,我的感覺是右邊的更偏激,更不能容忍不同政見,更狹隘,更喜歡開罵。 ...
   我有同感,也覺得「是右邊的更偏激,更不能容忍不同政見,更狹隘,更喜歡開罵。」我不分左派右派,但有的網友自認「右派」。
回復 賭博客 2012-10-7 09:19
qxw66: 毛是理想主義者,但失敗了。鄧是實用主義者,成功了。所謂毛批判中國文化,其實還是拔頭髮離開地球。。。
謝謝老兄來頂,周末愉快!
回復 Cateye 2012-10-7 11:23
曉臨:    我有同感,也覺得「是右邊的更偏激,更不能容忍不同政見,更狹隘,更喜歡開罵。」我不分左派右派,但有的網友自認「右派」。 ...
哈哈,有目共睹。
回復 賭博客 2012-10-7 12:17
安徽農民: LZ可能是一位后毛時代出身的朋友。經歷過毛時代的人誰沒有通讀過毛的四卷和毛語錄呢?當年的天天讀制度就是每天讀毛的書。不但是精讀而且許多必須會背。本人下鄉 ...
其實這並沒那麼重要。我等小民,能說出什麼花樣出來?只是,在這個問題上,村裡有一股妖風,一股村霸勢力。他們橫行鄉里,搞法西斯一言堂。這是重點。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馬甲,我不在乎。你這個ID本身在我看來,不是那堆里掀妖風之人。我們可以道不同,但不影響對你的尊重。
謝謝你的留言。
回復 shen fuen 2012-10-7 12:18
派別的劃分幼稚可笑!

新帝臨朝雙手血,一將功成萬骨枯。
唯獨屁民災難重,罔為左右去頭顱。
回復 賭博客 2012-10-7 12:26
Picard: 我認為評論毛的觀點和語言和這個人的性格和看問題的視角有關,比較「葛」的人,視角比較小的人,主要從個人恩怨的角度評論毛的人(不管左派右派)語言會更極端, ...
中國總的來說是毛的天下?呵呵,不能認同。
回復 賭博客 2012-10-7 12:29
曉臨: 在我眼裡,毛澤東是the man next door——和我們一樣,既是天使,也是魔鬼。我知道一百個人眼裡有一百個毛澤東,所以也想看看別人對他的評論,但是,對那些不以 ...
欣賞你對毛的看法。毛也是這個村裡的一個魔棒,他能讓群魔舞起來。
回復 賭博客 2012-10-7 12:32
浪花朵朵: 寫得好!這才叫水平。zt
浪花果醬。周末愉快
回復 賭博客 2012-10-7 12:36
shen fuen: 派別的劃分幼稚可笑!

新帝臨朝雙手血,一將功成萬骨枯。
唯獨屁民災難重,罔為左右去頭顱。
一群村霸,橫行鄉里。黨同伐異,搞一言堂。
村口被他們搞得烏煙瘴氣。子系中山狼,得志便張狂。
回復 yulinw 2012-10-7 12:41
   不認同你相當多的說法,毛給中國造成的危害,時間太長死人太多,百姓被愚弄的太久了,有機會說話就會說,而且會說(也可以說是磨嘰)很多年,就像聲討希特勒和斯大林一樣,不說不磨嘰,後人能知道真相么~~至於說水平,更是沒有標準了,就好像對毛的評價一樣,各有各的角度和看法~~

表示個看法,以示尊重~~
回復 賭博客 2012-10-7 13:11
yulinw:    不認同你相當多的說法,毛給中國造成的危害,時間太長死人太多,百姓被愚弄的太久了,有機會說話就會說,而且會說(也可以說是磨嘰)很多年,就像聲討希 ...
雨林,我尊重你個人在這個問題上的看法。
我這文的重點在於對另一方人群的尊重問題。當崇毛的人讚美毛時,反毛的人群總是感到被傷害。然而,反過來,村裡在這個問題上,有一股勢力,我可以不客氣地說,是村霸。他們成天累月地在村裡,經常以一種侮辱人格的形式罵毛,他們卻從來不考慮另一部分人的感受。
我討厭結黨結群。我更討厭村口裡烏煙瘴氣的圍攻。那些人真應該自律,有什麼觀點認認真真地寫出來,圍著一個女網友無盡的口水,你覺得能與這樣的人為伍嗎?這樣的一些人反毛,能服得了誰呢?即便如此,對於他們的種種行為,我僅僅用了默默唧唧,沒完沒了來描述。我從來不會使用諸如「白痴,腦子進水,被迫害狂,奴才,斯德哥爾摩綜合症」去描述網友,哪怕他是多麼的不堪。
我對雨林你一貫尊重,希望我的文章,不影響我們一貫良好的交流。
回復 yulinw 2012-10-7 13:34
賭博客: 雨林,我尊重你個人在這個問題上的看法。
我這文的重點在於對另一方人群的尊重問題。當崇毛的人讚美毛時,反毛的人群總是感到被傷害。然而,反過來,村裡在這個 ...
   你說的俺理解~~反過來說,俺也有更深深的體會,因為觀點不同看到聽到的就會感受不同,你說的那位女網友被圍,俺看大多的回復都是認認真真的說話呀,說了就是圍,單獨說就是不敢應戰,怎麼是好呢?當初在63家的算什麼呢~~說急了都有口不擇言的時候,那邊都不少,就好像孔慶東罵大街有人叫好有人噁心一樣,不都是各取所需么。

俺在這裡的時間不短了,看到聽到經歷的齷齪很多,有些就是你熟悉的人說的做的行為的,只不過你不一定清楚罷了~~ 俺不是沒有說的能力,是覺得說了亦無益,無趣,所以都很少說話了~~~

喜歡那句名言: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嘿嘿,是因為知道你不罵髒話~·
回復 安徽農民 2012-10-7 22:09
賭博客: 其實這並沒那麼重要。我等小民,能說出什麼花樣出來?只是,在這個問題上,村裡有一股妖風,一股村霸勢力。他們橫行鄉里,搞法西斯一言堂。這是重點。我不知道你 ...
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欣賞你的做法。村裡左的力量是弱了一點,我想主要還是缺乏像你這樣能獨立思考,文筆也不錯的朋友。君不見其他其他幾個罈子,斑竹帶頭的刷帖機器(從來沒有自己的文章),那才是橫行鄉里,搞法西斯一言堂。
回復 qxw66 2012-10-7 23:23
今天對民主自由說不的人,在獨裁製度下也很可能對那個獨夫說不的;

今天高談主流普世價值的人,更可能會在獨裁時期對那時的主流價值觀大唱讚歌的。

這是個比較顯然的事情。一種人順應潮流,識時務,他們可能會亨通於當世,卻註定被歷史遺忘;另一種人天生一副反骨,專門挑主流價值觀的毛病。他們可能是後世的英雄,也可能是歷史車輪前的螳臂!兩種人幾乎完全是性格使然,與正義無關。所以,那些天天高呼美妙的普世價值的人,你們並不因此而代表正義。

----深以為然!而且,你是第一個闡明這個看法的人。前幾天,有一片紀念一個毛時代下因反毛而被殺的人的文章,我如此跟貼:如果活到今天,她肯定是一個毛左。

會混的到處會混,反過來也一樣。獨立知識分子永遠是批判權勢者的,投機分子(比如現在的黨員)永遠是拍馬屁的。
回復 shen fuen 2012-10-8 06:14
賭博客: 一群村霸,橫行鄉里。黨同伐異,搞一言堂。
村口被他們搞得烏煙瘴氣。子系中山狼,得志便張狂。
夏令營投票可見一斑。。。
回復 賭博客 2012-10-9 00:43
yulinw:    你說的俺理解~~反過來說,俺也有更深深的體會,因為觀點不同看到聽到的就會感受不同,你說的那位女網友被圍,俺看大多的回復都是認認真真的說話呀,說了 ...
嗯,了解。再謝雨林的回復。
回復 賭博客 2012-10-9 00:46
安徽農民: 不同意你的看法,但欣賞你的做法。村裡左的力量是弱了一點,我想主要還是缺乏像你這樣能獨立思考,文筆也不錯的朋友。君不見其他其他幾個罈子,斑竹帶頭的刷帖機 ...
謝謝欣賞。
兩岸三地,因為都是那些人,所以我只在村裡玩。儘管兩邊都有好朋友,但真的不願意因此而去站隊,也累。所以,我也只論村裡的現象。
回復 賭博客 2012-10-9 00:51
qxw66: 今天對民主自由說不的人,在獨裁製度下也很可能對那個獨夫說不的;

今天高談主流普世價值的人,更可能會在獨裁時期對那時的主流價值觀大唱讚歌的。

這是個比較 ...
真是這樣的。就如同張子新,遇羅克們,即使在那個左的時代,我並不認為他們是右派,他們只是有反骨,獨立思想的人。他們活在今天,還真可能是個毛左呢。
回復 雪的煙花 2012-10-9 08:36
「無論是神話毛,還是妖魔化毛,它們的本質並沒有什麼不同」。精彩好文!支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7: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