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國籍與愛國

作者:kylelong  於 2009-6-1 05: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愛國愛鄉|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138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5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38 個評論)

回復 kylelong 2009-6-2 02:47
絳紫湮: 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
回復 kylelong 2009-6-2 03:00
toisanwu: 我以前也認為「中國人」和「華人」是一樣的。但根據中國法律,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才算是「中國人」. 移民到國外而放棄中國國籍(ie,加入別國國籍)
我的概念,中國人和華人是一樣的。本文也提到,華,就是中國,也列舉了相關文章。

你是否可以將中國國籍法的相關條款給我一個銜接?我找不到關於「中國人」移民到國外而放棄中國國籍只能叫「華人」的條款。

即使有這一條,也是不正確的,這也說明中國的國籍法是有弊端的,需要修改。

再說,中國人和華人,無論是否一樣,大家心裡都能夠明白:擁有中華血統、中國人基因的人,都擁有共同的祖先,這個與國籍無關。本文也談到,國籍就是一張紙。血統和基因是永遠無法改變的。

很多人把國籍看得很重,其實就是一個心理問題。世界上什麼最重要?不是各種各樣的證件(比如國籍、文憑、資格等),也不是各種印刷精美的紙張(比如著作、紙質的流通貨幣等),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情感,那就是愛心!唯有愛心才能長久。

心胸寬廣,博愛無邊!
回復 三顆銀杏樹 2009-6-2 03:11
拜讀,頂【愛國與國籍無關:國籍就是一張紙,而愛國則是一種內心的情感。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是宣傳博愛的。愛,為什麼需要有限制呢?】
回復 kylelong 2009-6-2 03:31
三顆銀杏樹: 拜讀,頂【愛國與國籍無關:國籍就是一張紙,而愛國則是一種內心的情感。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是宣傳博愛的。愛,為什麼需要有限制呢?】
3q.
回復 三顆銀杏樹 2009-6-2 03:53
kylelong: 3q.
不好意思,俺笨,您的回復一點沒看懂,急!!!!!!!
在回一個吧,在線等!!!!
回復 toisanwu 2009-6-2 03:58
kylelong: 我的概念,中國人和華人是一樣的。本文也提到,華,就是中國,也列舉了相關文章。

你是否可以將中國國籍法的相關條款給我一個銜接?我找不到關於「中國人」移民
中國法律我是一點不清楚,所以沒有你想找的條例。這個話題我以前跟很多中國人/華人都爭論過,有些所謂的專家就認為「中國人」包含國籍的。他們這麼說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在中國政府的法律角度來說,他們對拿了外國國籍的前中國人當一般的『外國人』來對待。

我事實很認同你的說法的,大家,無論自己國籍,都是中國人。
回復 kylelong 2009-6-2 04:47
三顆銀杏樹: 不好意思,俺笨,您的回復一點沒看懂,急!!!!!!!
在回一個吧,在線等!!!!
3q = Thank you。
回復 kylelong 2009-6-2 04:55
toisanwu: 中國法律我是一點不清楚,所以沒有你想找的條例。這個話題我以前跟很多中國人/華人都爭論過,有些所謂的專家就認為「中國人」包含國籍的。他們這麼說也不是完全
是的,從法律角度來講,沒有中國的國籍,就是外國人,所以稱為海外華人,而不是中國華人。如果一定要用法律來講,台灣人,也就是外國人了,那如何統一中國?還有達賴的問題,又沒有中國護照,又要和談,如何談起?所以,中國的法律是有弊端的。血統是天生的,不可改變的;法律是人為的,是可以變更的。
回復 吳鉤 2009-6-2 05:25
宏揚熱愛祖國, 一定要來頂一個!
回復 kylelong 2009-6-2 05:34
吳鉤: 宏揚熱愛祖國, 一定要來頂一個!
謝謝。
回復 三顆銀杏樹 2009-6-2 06:01
kylelong: 3q = Thank you。
學了一個
咱也造一個,3ks,
回復 kylelong 2009-6-2 06:14
三顆銀杏樹: 學了一個
咱也造一個,3ks,
94
回復 打狗棒 2009-6-2 06:45
又見龍哥好文!頂一下
回復 打狗棒 2009-6-2 06:56
gude: 是這麼個理兒。愛國還需要下定義嗎?我認為每一個人都愛自己曾經生活過多年的地方。有時想起國內的沙塵暴都覺的親切。雖然在國外生活是那麼的方便,回到國內也沒
說得在理!
回復 絳紫湮 2009-6-2 07:04
kylelong:
回復 yuxin_9605 2009-6-2 07:31
謝謝!好文,祖國是每個海外華人心中神聖的殿堂!
回復 daomeidan 2009-6-2 08:13
入美國籍時,您一定宣誓你要效忠美國了,如果再愛原來的國家,那忠心和在呢?再說,一旦加入外籍,中國國籍就會被取締,那愛國的意義何在?
回復 kylelong 2009-6-2 09:27
打狗棒: 又見龍哥好文!頂一下
一直比較懶。謝謝鼓勵。
回復 kylelong 2009-6-2 09:39
yuxin_9605: 謝謝!好文,祖國是每個海外華人心中神聖的殿堂!
謝謝支持。
回復 kylelong 2009-6-2 09:50
daomeidan: 入美國籍時,您一定宣誓你要效忠美國了,如果再愛原來的國家,那忠心和在呢?再說,一旦加入外籍,中國國籍就會被取締,那愛國的意義何在?
1,愛,是寬泛的,是無私的,不應該有任何限制的,是不隨時間、地點的改變而改變的;效忠,是法律上的,愛,是情感上的。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或政府或社會或個人,可以拒絕愛。

2,無論你是什麼國籍,你永遠也改變不了自己的血統。血統的基本含義,就包括文化、語言、民族等。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文化、語言、民族等都不愛,那會如何呢?人生的意義又如何呢?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4: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