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餐在美國不上檔次

作者:人權是非  於 2011-7-14 08:48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9評論

關鍵詞: 下等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9 個評論)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7-14 20:41
快樂的天空: 不是中國餐不上檔次,也不是中國菜賤,是外國人吃不起,你上高檔菜,他們吃不起的, 中國在外國根本就沒有上什麼好菜,出國有幾個好廚師呢?
不是沒櫥師,而是沒食客.下等人吃的東東再高檔還是下等菜.不直得花大錢去買下等菜.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7-14 20:41
itute: 其實外國人也要面子,覺得貴的好,
比方說義大利餐館吧,價格比較高,量少,味道一般般,
去過幾個就再也不會去了
彼此彼此.只是我們中國人更嚴重些.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7-14 20:42
老君岩: 「因為美國的非華人都認為中國餐』cheap』」
全美國的非華人都被你代表了!
我剛卸了頭盔,別砸我.要出人命的,求你了.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7-14 20:43
馬大哈ann: 福州漁民和農民兄弟姐妹們很辛苦。。。。。。
是的.我的老鄉們辛苦了.代表我老鄉們謝你了.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7-14 20:45
隔岸觀火: 我的老番同事都認為中國餐好吃,他們自己中午去訂飯,都是訂那種我一看就噁心的中國餐。一盒子黑乎乎的米飯加上一些炸雞翅,居然能讓他們吃得津津有味。如果公司 ...
那是他們心目中的中國餐:chiken cao mian'.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7-14 20:45
DubheA: 主要是業者存心唬弄,以為可以瞞得過,到時候只能砸了自己的場子,讓大家都受連累。
不同意.這是他們適者生存.
回復 DubheA 2011-7-14 21:14
人權是非: 不同意.這是他們適者生存.
你不同意我沒關係,我倒同意你說的適者生存。。。各人有各人的生存之道,要不然,這人和人之間也就沒有區別了。。。
回復 隔岸觀火 2011-7-14 21:45
人權是非: 那是他們心目中的中國餐:chiken cao mian'.
沒聽他們這麼說過。反正我周圍的老番對中餐都非常崇敬。當然,他們知道他們吃的是變數種的中餐,不過,在美國這個地方,能把中餐做到這份兒上就很不錯了。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7-14 22:06
DubheA: 你不同意我沒關係,我倒同意你說的適者生存。。。各人有各人的生存之道,要不然,這人和人之間也就沒有區別了。。。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7-14 22:37
Rockbox: 且不說在國外,在國內,西餐似乎也是高人一檔似的貴得嚇人。把自己當下等人的中國人是賤,但是你看看那些還真以為自己高人一等的上等人的中國人,眼神里透出來的 ...
我從來最討厭把人分等級.但是事實存在的東東,我們必需學會接受它的存在.
回復 tx59 2011-7-14 22:45
P.F.Chang's 還是很受歡迎的,裡面基本上都是洋人。至少我們group聚餐去了好幾次,都是洋人推薦的,本人倒是寧可去其他西餐飯店。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7-14 22:47
tx59: P.F.Chang's 還是很受歡迎的,裡面基本上都是洋人。至少我們group聚餐去了好幾次,都是洋人推薦的,本人倒是寧可去其他西餐飯店。
P.F.Chang's 在哪裡?在CA還是NY?
我找到了.在美東一帶.P.F. Chang's China Bistro.
1504 Old Country Rd # B9a, Westbury, NY 11590-5175
離我家最方便.不久將去那裡看看.
謝謝.
回復 灰果子 2011-7-14 22:52
這麼簡單的問題怎麼想不明白呢。國外的飲食文化有幾點,第一,好吃當然重要,第二,吃飯常常就是吃氣氛,吃情調,吃感覺。而中國人太實在了,一門心思就想著賺錢,對於吃飯的觀念就是,好吃就成,誰去管那些虛的東西。但這些虛的東西正是提升檔次的關鍵,比如說,你這個餐廳的裝潢如何,你用的餐具怎麼樣,你的餐桌怎麼布置,服務員素質怎麼樣,衛生條件怎麼樣等等。這些方面,不是我說,海外的中餐館就算不是墊底的,也基本上是排在最後幾名的。而且開中餐館的中國移民,素質確實也欠缺些,就是小本經營,賺個薄利多銷的辛苦錢,以快餐店為主,全美國的中國快餐店幾乎都一個樣子,連味道都差不多,人家美國人當然覺得中餐不上檔次了。要我說,西餐也好,日韓和泰國餐也好,如果光看吃的東西,真不比中餐強,但人家就是很會包裝自己,捨得在包裝方面下工夫,花錢,這才是中餐館真正的欠缺。
回復 灰果子 2011-7-14 22:58
補充一條,我不同意什麼整體中國人富起來中餐館就能上檔次這種論調。根本不需要這麼上綱上線。這就是個觀念問題,中國人在吃飯的觀念上一向就是很實際的,但是很多其他國家是非常看重吃飯的氣氛的。你看看西方比較正式的餐廳,花那麼多精力把餐桌布置的花枝招展的,擺上鮮花,水晶餐具,燭台,背景還放著優美的音樂,侍者還穿著晚禮服等等等等,日餐就更不用說了,精緻到死,這比在油漬漬的、服務員給你翻白眼的環境里吃飯感覺不一樣吧。
關鍵就是一個字 -- PRESENTATION。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7-14 23:02
灰果子: 這麼簡單的問題怎麼想不明白呢。國外的飲食文化有幾點,第一,好吃當然重要,第二,吃飯常常就是吃氣氛,吃情調,吃感覺。而中國人太實在了,一門心思就想著賺錢 ...
你去過國內的高級餐館嗎?從你的評論看,你肯定沒去過.
去完以後再來考慮為什麼沒人敢把國內的高級餐館經營方式移到美國.現在你的這些看法還歉周密.
回復 xiaobei2011 2011-7-14 23:04
很同意,不要隨便亂比較,搞得現在國內朋友總是問我,美國物價這麼低,你很爽吧。搞得我很無語。
回復 湖濱 2011-7-14 23:10
因為中國人Cheap, 所以中餐才會cheap, 有朝一日,當中國如現在的美國那麼發達和影響力時,中餐自然就會成為時尚.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1-7-14 23:12
老美能吃的中餐是相對便宜。
回復 人權是非 2011-7-14 23:19
xiaobei2011: 很同意,不要隨便亂比較,搞得現在國內朋友總是問我,美國物價這麼低,你很爽吧。搞得我很無語。
確實是無言的答案.
回復 灰果子 2011-7-14 23:23
人權是非: 你去過國內的高級餐館嗎?從你的評論看,你肯定沒去過.
去完以後再來考慮為什麼沒人敢把國內的高級餐館經營方式移到美國.現在你的這些看法還歉周密.
誰跟你說「國內」的餐廳了?國內的餐廳再高級,外國人看得見嗎?你難道不是在說國外的人覺得中餐cheap嗎?

我從頭到尾說的都是「國外」的中國餐廳。國外的中國餐廳里,恐怕過半都是快餐館,裝潢十分簡單,衛生情況一般,桌椅經常油漬漬的,服務員英語多半一般,除非是他們在美國長大的子女幫爸爸媽媽看店,菜的味道也是很美國化的,而且千篇一律,根本沒有任何創新可言。這種餐館,也就是圖個省事果脯而已,當然,很多美國人確實愛吃,但愛吃不等於覺得這類餐館高尚。

吃飯就是吃飯,做生意就是做生意,連這個都能扯到全中國人民的地位問題,我實在覺得不可思議。把生意做好了是要花心思,動腦筋,特別是要了解當地人的心理的,國外的中餐館有幾個肯花這個功夫?能賺幾個錢買了房,供子女讀完書就是這些人開餐館的原因了。這樣的餐館怎麼可能開得高尚?

別動不動就覺得自己cheap,誰又瞧不起你了。真正心虛的恰恰是你自己。覺得中餐館被人瞧不起?先找找自身的原因吧。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