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傅萍的Bend not Break看騙子在美國

作者:iamcaibird  於 2013-2-6 04:4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8評論

關鍵詞:傅萍, 騙子, 美國媒體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8 個評論)

回復 隨心而安 2013-2-6 17:08
現在名人欺騙之風盛行,沒發現的還有很多,公眾也沒有那麼多能力知道。既然她已經被披露出來了,就應該搞清楚。如果大家都無所謂,只會是謊言越來越多。
回復 snakek 2013-2-6 18:07
tx59: 傅萍事業上的成功不是依靠編造經歷,這點上無可非議,也令人尊重。這和依靠欺騙取得成功有本質區別。
至於成功以後為了寫書吸引眼球,誇大了自己的坎坷經歷,只 ...
傅萍沒有損人利己?用謊言和不確實的歷史經歷來罵自己的祖國,不是損害中國人民的利益嗎?
回復 light12 2013-2-6 20:59
總裁判: 毛主席就是當年就斥責鄧小平是經驗主義(實用主義的一個分支),所以向主席學習,拉到一個實用主義是一個。
毛主席學的是是辯證法,傳法的李達沒辯證好,一命嗚呼
回復 wcat 2013-2-6 21:47
寂禪: 說實話,俺在國外這麼多年,接觸了幾十個國家的人,沒看到有哪一個國家的人像咱們中國人那樣為了一己私利,什麼謊言都可以編出來。也沒有看到哪一個國家的人會像 ...
Well said!  
回復 wcat 2013-2-6 21:49
tx59: 傅萍事業上的成功不是依靠編造經歷,這點上無可非議,也令人尊重。這和依靠欺騙取得成功有本質區別。
至於成功以後為了寫書吸引眼球,誇大了自己的坎坷經歷,只 ...
這麼個有名氣的華人是個大騙子,不要也罷!
回復 wcat 2013-2-6 22:29
tx59: 傅萍事業上的成功不是依靠編造經歷,這點上無可非議,也令人尊重。這和依靠欺騙取得成功有本質區別。
至於成功以後為了寫書吸引眼球,誇大了自己的坎坷經歷,只 ...
沒有她前夫,別說 3D modeling,就是 2D modeling 她也未必會!
回復 tx59 2013-2-6 23:13
iamcaibird: 誠信何在?她不是在利用謊言在推銷自己的書嗎?如果那個書是小說,大家也不會說什麼。她靠造假獲得了政治難民的身份而得到了綠卡,這個難道不是傷害了司法系統和 ...
1.申請政治避難的華人中有幾個是真受到了政治迫害?六四綠卡也是同樣性質。不能因為她成功了就要對她苛求。
2.我沒有讀她的書,但我聽過她的演講。她敘述的成功不是在於geomagic的技術,而是作為一個小企業(Entrepreneur )管理人的成功。她的演講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經驗,也分析了自己的缺點。Wikipedia有關她的介紹沒有說她對geomagic技術的貢獻。(http://en.wikipedia.org/wiki/Ping_Fu
3.再說一遍,她的成功不是靠對坎坷經歷的誇大。她的書是成功被人承認以後出版的。至於書中被指出的不實之處她也做了解釋和承認(http://www.huffingtonpost.com/ping-fu/clarifying-the-facts-in-bend-not-break_b_2603405.html)。
4.她的書能被暢銷不是因為美國讀者對她的文革經歷感興趣,而是她成功經驗吸引了讀者。
回復 人權是非 2013-2-7 00:32
tx59: 傅萍事業上的成功不是依靠編造經歷,這點上無可非議,也令人尊重。這和依靠欺騙取得成功有本質區別。
至於成功以後為了寫書吸引眼球,誇大了自己的坎坷經歷,只 ...
為了生存靠謊言取得綠卡,情有可願.把謊言出書宣揚,做過頭了!
回復 人權是非 2013-2-7 00:34
borninheaven: 美國需要幾個美國夢的故事, 就像當年天朝需要憶苦思甜故事一樣。大夥就別太上心了
講到底,國人還是把美國的政治看得太高尚了點 ...
    
回復 houstonian 2013-2-7 01:46
老兄,寫的太好了,頂一個. 文革時我家被抄了二十多次,還被封了. 我睡水泥地,沒有吃的. 但是都不是像傅萍說的那樣. 我後來在農村也在城裡也看到過很多武鬥也不是她說的那樣. 我保證她應該沒有我慘(這是題外話不多說). 另外我是77級的大學生那個時候大家應該知道怎樣的,她真敢信口開河,胡說八道啊! 還真有人信,呵呵.
回復 人權是非 2013-2-7 01:53
iamcaibird:她靠造假獲得了政治難民的身份而得到了綠卡,這個難道不是傷害了司法系統和真正需要政治庇護的人的機會了嗎?
...
你把美國的政治庇護看的太神聖了.政治庇護就是為政治鬥爭而設計的.美國政治庇護成功後轉綠卡有年配額的.如果政治庇護認真執行了,根本就不需要幾個配額因為合格的人根本來不了美國.為了政治正確性,美國每年需要一定量的政治庇護案成功.於是就有了華人編故事拿綠卡而洋人聽故事發綠卡的事了.
回復 ruthrose 2013-2-7 02:47
tx59: 1.申請政治避難的華人中有幾個是真受到了政治迫害?六四綠卡也是同樣性質。不能因為她成功了就要對她苛求。
2.我沒有讀她的書,但我聽過她的演講。她敘述的成功 ...
不為成功者諱,這不是苛求,這是尊重真相,所謂成功,必須經得起推敲。
回復 tx59 2013-2-7 03:29
ruthrose: 不為成功者諱,這不是苛求,這是尊重真相,所謂成功,必須經得起推敲。
所有對她書中不真實的指責幾乎都是關於文革中的經歷,還沒有看到指責她不成功的。如果不是成功的商人也不能被選為National Advisory Council for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並得到Inc. Magagzine Entrepreneur of the Year 2005。這些都和她文革經歷無關。
回復 yuandao 2013-2-7 04:12
ging: 最近看了一部美劇,叫做《damages》。講的是大牌律師打官司的事兒。那裡的律師,警察,政客,富翁,罪犯,陰險,狡詐,欺騙,狠毒,我們中國人是小巫見大巫。別 ...
       沒有那種事實編劇是寫不出來的!
回復 yuandao 2013-2-7 04:19
褒貶各半,熱鬧呀!
美國的輿論和美國的司法都出來了!
前者報導大都可信,後者...太不可信!
回復 chickenrun8 2013-2-7 04:48
付萍出生在南京。。南京講啥話的。。。大家都是知道的。。。這就是為啥正真上海人不願理他們的原因。。很多人吹牛是不打草稿
回復 Charlie2003 2013-2-7 06:30
houstonian: 老兄,寫的太好了,頂一個. 文革時我家被抄了二十多次,還被封了. 我睡水泥地,沒有吃的. 但是都不是像傅萍說的那樣. 我後來在農村也在城裡也看到過很多武鬥也不是她 ...
一直以為你只是個成功的商人,沒想到你有這樣的經歷。而且還沒看到過你為此攻擊或很多怨言,這才是真正品格高尚的人啊!哪怕傅萍再怎麼有錢和有地位,和你相比是多麼渺小
回復 Charlie2003 2013-2-7 06:56
tx59: 所有對她書中不真實的指責幾乎都是關於文革中的經歷,還沒有看到指責她不成功的。如果不是成功的商人也不能被選為National Advisory Council for Innovation and ...
我想你還沒認識到,大家已經在指責她靠各種手段「成功」的,也就是不成功。這個世界有很多所謂成功的商人因為欺騙在牢房裡,無論她們曾經有過什麼頭銜?
你可以說「申請政治避難的華人中有幾個是真受到了政治迫害?六四綠卡也是同樣性質。」那我也可以一棍子敲定傅萍從開始最基本身份的欺騙再到以後的成功,只能是欺騙再欺騙,不是嗎?
回復 Charlie2003 2013-2-7 06:59
人權是非: 為了生存靠謊言取得綠卡,情有可願.把謊言出書宣揚,做過頭了!
贊一個,做的相當過分!如果還縱容她,將來美國華人的小孩都以為就靠這種欺騙才能成功,美國的未來就毀在這種人手裡了
回復 隨意隨緣 2013-2-7 11:14
寂禪: 說實話,俺在國外這麼多年,接觸了幾十個國家的人,沒看到有哪一個國家的人像咱們中國人那樣為了一己私利,什麼謊言都可以編出來。也沒有看到哪一個國家的人會像 ...
是的,同意你的看法。為了私利,完全可以信口編造,連起碼的道德底線和普通常識都能突破。從唐駿,張蘭到這位付萍

如果成功人士就是這樣煉成的,還是遠離他們。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