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清零三年的代價

作者:8288  於 2023-5-2 12:5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網路文摘-新間與政治|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33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5-4 09:34
混槍水: 你還是關心下丑國的國策吧?最近銀行接連倒閉。大規模槍擊案接連不斷,別在這裡用啥民主,自由,三權鼎立來掩蓋背後血淋淋的事實!中國如何做關你美國屁事?別躲
人家博主要關心這個清零國策你攔得住?

不關你的p事你幹嘛連飯都吃不好?你再多鬧一下還可以鬧成今日頭條,關注量更大。
回復 混槍水 2023-5-4 09:39
浮平: 人家博主要關心這個清零國策你攔得住?

不關你的p事你幹嘛連飯都吃不好?你再多鬧一下還可以鬧成今日頭條,關注量更大。
裝啥B?博主就是你自己!天天喊中國奔潰!有用嗎?蚍蜉撼大樹!
回復 浮平 2023-5-4 09:45
混槍水: 裝啥B?博主就是你自己!天天喊中國奔潰!有用嗎?蚍蜉撼大樹!
聽幾句分析就失控的還想代表「大樹」,show low, show weakness 還不多?

如果是像社論歌頌清零的調調唱得那麼高,還想向全球推薦的模式,咋這麼沒自信呢?最害怕提到清零?這篇博文莫非是捅了一下那個 bubble?

政治高於一切的「集體主義」教育把有些個人的正常人性給毀滅了,腦子被攪成了一鍋粥,啥都分不清。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5-4 09:47
浮平: 謝謝您的問候。

有時用送上門的例子和事實講出一個道理還是很方便的,特別是網路的優越性,任何言論事實都有依據,不太容易撒謊,栽贓,捏造,誇張,抵賴,編
估計讓王生來玩的難度稍大,他忙著給領導的新形勢戴上新帽子,沒那麼閑暇。有個笑話,一個吃肉包子反胃的縣官,準備懲罰兩個犯錯的衙役,來人,罰他們每人兩個肉包子。有人開口閉口丑國,讓人撓頭。你說的是某國大使率領二秘,三秘四秘在領館前院上演全武行,把人打的鼻青臉腫?還是某國領導號召子民認真學習自己的思想,定期寫思想彙報。那樣的國家,在世人眼裡是奇醜無比。除此而外,還有哪個丑國?!這個智商,和傻缺縣官有一拼。
回復 浮平 2023-5-4 09:56
七把叉Archie: 估計讓王生來玩的難度稍大,他忙著給領導的新形勢戴上新帽子,沒那麼閑暇。有個笑話,一個吃肉包子反胃的縣官,準備懲罰兩個犯錯的衙役,來人,罰他們每人兩個肉
有意思。【他忙著給領導的新形勢戴上新帽子】

以前人們又不是沒經過黑白顛倒美醜不分的年代?現在的官員比以前還匪些?

不過還是可以理解的。博主也真是的,人家好不容易極力儘快想忘掉過去(三年抗疫的悲慘經歷),哎,非得哪壺不開提哪壺。

因果相聯,環環相扣。引用毛的話:凡事都有兩面性。 想忘掉負面雖然有一定的可操作性,但不利於看到問題的全面性。政治嘛,滿足了姓混的需求,未必能滿足姓正的需求,姓造的需求。。。顧此失彼也常會發生,關鍵是需要誠實面對事實。
回復 混槍水 2023-5-4 12:12
浮平: 聽幾句分析就失控的還想代表「大樹」,show low, show weakness 還不多?

如果是像社論歌頌清零的調調唱得那麼高,還想向全球推薦的模式,咋這麼沒自信呢?最
其實你腦子很清楚在幹嘛?為了幾口狗糧可以出賣靈魂!
回復 浮平 2023-5-4 12:25
混槍水: 其實你腦子很清楚在幹嘛?為了幾口狗糧可以出賣靈魂!
這就叫做受戰狼外交影響的戰狼作風,只是無權而已。你又相信無神論的唯物主義政黨,又相信靈魂? 說說看,啥叫靈魂?

面對不想看到的事實不知所措,不會講道理,即使想否定他人的觀點也不知如何通過事實作為論據,語無倫次的東扯西拉,缺乏基本邏輯常識,尚未接觸到現代文明教育。只學會了一套誅心論啊,攻擊謾罵啊,誇張誹謗啊,編框扣帽啊,最低級下三濫的政治手腕,但是在民主法治的現代文明社會裡,這一套太 low 了,一點用都沒有,對人對己都無益,uncivil and uneducated behavior, 屬於被唾棄淘汰的垃圾行為。喜歡上網閱讀不是壞事,可以多看各種批評文章,先鍛煉自己將批評視為常態的心理,學會以文明理性的方式對待自己不想看到的事實,數據,邏輯分析和批評言論。

這些牢騷發在五毛頭上倒是不缺事實依據。

比如,哈佛學者幾年前就對五毛行為作了歸納,這屬於無言論自由公民權的一黨專政社會的特色現象:https://gking.harvard.edu/files/gking/files/50c.pdf

另外,不在同一需求層次的不容易去猜測別人想幹嘛,人家想幹嘛也與你無關,可能是人家的理想,抱負,白日夢,黑夜夢。。。for greater good,for what he believes,for self-actualization, for making a change, whatever                可以學習一下 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 https://www.simplypsychology.org/maslow.html

可能還需要補充很多基礎知識才可能提升自己的認知程度, civility education, reasoning and rationality, 才可能對他人有初淺的認識,  才可能對民主法治文明社會有更多的了解。認知方面的提升需要靠自己努力。
回復 jchip 2023-5-4 20:01
混槍水: 你就是個反華打手!談愛惜生命?當初紐約市冷藏車屍水橫流的情景忘記了?那些無名的棺材群葬還記憶猶新!你丑爹滿世界發動戰爭。手裡沾滿鮮血!那是啥?要不要臉
這你就說對了,她是個女輪,明擺著,思想不客觀,輪化嚴重,一提三權分立,舌頭就粘上去了。上屆美國政府做了多少事,對錯不管,這屆政府又給扭直了,哪個三權分立給攔住了,擺設,對國內是橡皮圖章,是為他國演雙簧預備的。
回復 浮平 2023-5-4 21:21
jchip: 這你就說對了,她是個女輪,明擺著,思想不客觀,輪化嚴重,一提三權分立,舌頭就粘上去了。上屆美國政府做了多少事,對錯不管,這屆政府又給扭直了,哪個三權分
【jchip 2023-5-4 07:01 混槍水: 你就是個反華打手!談愛惜生命?當初紐約市冷藏車屍水橫流的情景忘記了?那些無名的棺材群葬還記憶猶新!你丑爹滿世界發動戰爭。手裡沾滿鮮血!那是啥?要不要臉 這你就說對了,她是個女輪,明擺著,思想不客觀,輪化嚴重,一提三權分立,舌頭就粘上去了。上屆美國政府做了多少事,對錯不管,這屆政府又給扭直了,哪個三權分立給攔住了,擺設,對國內是橡皮圖章,是為他國演雙簧預備的。】

可以問問領導瘋狂謾罵攻擊海外華人的理性文章和評論是否屬於「高級黑」,「低級紅」的行為。少數人的網路行為都保留下來了,可以為中國的人文教育提供反面素材。政治高於一切的「道德」教育會產生什麼後果,無論在哪個社會都是造成互害的根源。

特別值得思考的是:為什麼在面對用事實和數據分析專政制度國策帶來的深刻問題時以仇恨美國,謾罵美國的方式來對待?大國物質崛起時,最缺乏的是什麼?
回復 混槍水 2023-5-4 23:06
浮平: 這就叫做受戰狼外交影響的戰狼作風,只是無權而已。你又相信無神論的唯物主義政黨,又相信靈魂? 說說看,啥叫靈魂?

面對不想看到的事實不知所措,不會
別堆砌這麼辭彙!啥哈佛,啥邏輯!還好意思提疫情三年?看看丑國根本不顧百姓生命死了多少人?啥狗屁理論也蓋不住簡單的事實!戰狼不好?去戰亂的蘇丹撤回自己的同胞!這才是真正珍惜生命。你家倒好:把外交人員一撤了事,逃之夭夭!人在做,天在看!還說一萬多人自願留在當地?
回復 浮平 2023-5-4 23:49
混槍水: 別堆砌這麼辭彙!啥哈佛,啥邏輯!還好意思提疫情三年?看看丑國根本不顧百姓生命死了多少人?啥狗屁理論也蓋不住簡單的事實!戰狼不好?去戰亂的蘇丹撤回自己的
喜歡攀比制度,需要從你個人是否在兩種不同的制度下有發表真實政治觀點的基本權利開始。一旦基本言論權公正平等之後,就不至於在任何時候都去東扯西拉的亂比,即使攪渾水也摸不到魚。

連談論制度的資格和權利都沒有的制度有啥優越感好比的,還要在分析在同一管理範圍內的具體事物現象與本質因果關聯時強扯硬拉的找人對比制度?即使你個人感覺哪種制度百分之百好,哪種制度百分之百壞也只能屬於主觀感覺,與該文的客觀因果分析結論無關。
回復 混槍水 2023-5-5 00:02
浮平: 喜歡攀比制度,需要從你個人是否在兩種不同的制度下有發表真實政治觀點的基本權利開始。一旦基本言論權公正平等之後,就不至於在任何時候都去東扯西拉的亂比,即
搞了半天才知道你是某個邪教的貨,跟走火入魔的貨辯論?浪費時間!
回復 浮平 2023-5-5 00:27
非現代文明與現代文明之爭之別可以反應在思維和言行方面:

籠統粗糙 vs 分類細緻;
惡意推測 vs 邏輯推理;
主觀武斷 vs 事實依據;
等級歧視 vs 平等尊重;
極端煽仇 vs 和諧消仇;
感性衝動 vs 理性平和;
統一思想 vs 共識知識;
是非模糊 vs 價值一致

非文明的觀念和與之相應的言行危害傷害的是每個普通人,所以美國的道德文明教育從小開始, civility education  是重中之重 ---

https://fordhaminstitute.org/national/commentary/civility-democracy-and-education

即使養成了一些非文明道德習慣的成年人來到民主法治的文明社會都可能在教育和法律規範的一致性作用下改變自己的言行。這就是統一是非善惡倫理道德言行底線(人性善惡之辨的普遍選擇基礎上)與」統一思想「(政治偏見基礎)的區別。
回復 混槍水 2023-5-5 06:32
浮平: 非現代文明與現代文明之爭之別可以反應在思維和言行方面:

籠統粗糙 vs 分類細緻;
惡意推測 vs 邏輯推理;
主觀武斷 vs 事實依據;
等級歧視 vs 平等尊重;
打著偽善的旗號,把自己當上帝!一個政治混混!
回復 浮平 2023-5-5 06:43
混槍水: 打著偽善的旗號,把自己當上帝!一個政治混混!
你可以選擇任何言行標準,沒人強迫你的選擇。但去騷擾攻擊他人,侵犯別人的平等權益,為了觀點的不同性而不擇手段的去主動傷害他人的惡行,就不是「上帝」的上線標準,而是違背做人,做文明人的道德底線標準,不需要去」偽善「,自律就可以做到不主動去傷害他人。

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己所欲之慎施於人「就是人與人之間平等對等可行的言行底線標準。

建議看看推特網站的言論底線約束規則。再反思對照自己的言行,看看為什麼絕大多數人都可以做到遵守倫理道德規則。這樣就不至於混淆政治觀點與言行道德的界限。這是政治高於一切的專政集權制度與民主法治制度對言行規範依據的本質區別之一。

https://help.twitter.com/en/rules-and-policies/twitter-rules

任何時候在網上你發表對公事的觀點都可能遇到不同看法或者討論,辯論,批評,別人的思想和觀點不需要以你為核心,想關注什麼,想談論什麼世事,國事都不需要聽從你的指揮,把自己的位置放平等一點就可以理解了。但別人沒有去主動攻擊你,侮辱你的人格時,就得學會文明的,同等的去對待不同觀點和尊重言者,學會自律。不然,就不再繼續觀點的討論,而是回到文明道德底線的 civility education 基本話題。

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這樣才可能與人深入交流,看到各自了解到的不同事實,對事物能夠更全面的認知,分析。一旦受自己的感覺和情緒操縱,採取攻擊人的方式,一般人多半遠離,不再與素質差的人交流了,或者以文明的方式教育非文明的言行。不等於說別人不繼續發表觀點。
回復 混槍水 2023-5-5 09:46
浮平: 你可以選擇任何言行標準,沒人強迫你的選擇。但去騷擾攻擊他人,侵犯別人的平等權益,為了觀點的不同性而不擇手段的去主動傷害他人的惡行,就不是「上帝」的上線
就你可以評判別人?不能評判你?還大談底線?整天胡說八道,造謠惑眾!以為別人沒眼睛?善意客觀的評判可以接受。但為了達到不可高人的目的,帶風向就是另外一回事情。這裡不是一言堂,你能煽風點火,別人就能拆穿你!做人好之為之!
回復 浮平 2023-5-5 10:06
混槍水: 就你可以評判別人?不能評判你?還大談底線?整天胡說八道,造謠惑眾!以為別人沒眼睛?善意客觀的評判可以接受。但為了達到不可高人的目的,帶風向就是另外一回
就是因為你不是在評事而是在罵人,所以才需要告知你什麼叫做底線。

第一,該博文是以數據和事實為主分析特色政策帶來的問題。如果你認為數據不準確,事實屬於「造謠」,分析缺乏邏輯關聯,可以談出自己的觀點和論據;

第二,任何人批評,指責集權者,分析現象與制度,政策和方法的關聯不是在針對你本人,認為哪一句話不合理可以舉例說明。

第三,如果他人主動先攻擊了你本人(是誰先攻擊謾罵評論者的?) ,而不是在反駁你的觀點,你可以說出來。網路言論每一句都可以找到依據,為什麼要憑空發泄不滿?

第四,你可以認為每個人的網路公開言論都是在帶風向,都是在相互影響,與人們的價值觀,事實依據,邏輯分析,情感情緒都有關。彭立發還是 Time 雜誌評為今年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呢,你受不了別人帶風向?你同樣可以帶,但是,往不文明不道德的謾罵方向帶,往邏輯謬論的方向帶就依據你的言論事實幫你指出來。

第五,你只是在博主評論清零問題時想帶發泄對美國不滿或者停止他人關注清零問題的風向沒帶成而惱羞成怒,找歪遷怒於評論者。【混槍水 2023-5-2 07:39 先想想那些無辜的人天天被子彈打死的爛事!自己家爛事一大堆。還好意思噴別人。】所以這些行為 pattern 都需要指出來。
回復 混槍水 2023-5-5 11:12
浮平: 就是因為你不是在評事而是在罵人,所以才需要告知你什麼叫做底線。

第一,該博文是以數據和事實為主分析特色政策帶來的問題。如果你認為數據不準確,事實屬於「
我需要發泄啥?倒是你們這些人,天天在發泄對中國的不滿!自己身邊爛事只當是瞎子!看看你們這批貨。有一篇是對自己身邊的爛事評判嗎?吃飽了撐的?眼睛老是對著太平洋對面?最好明天中國就垮台?這就合你們的意了?說句讓你失望的話,你看不到那一天!你要不滿意,回去上井岡山,有這個膽嗎?在這裡扯淡除了拿點狗糧,還有個屁用?弄個小號來捧自己的文,要點臉好不好?
回復 浮平 2023-5-5 11:19
混槍水: 我需要發泄啥?倒是你們這些人,天天在發泄對中國的不滿!自己身邊爛事只當是瞎子!看看你們這批貨。有一篇是對自己身邊的爛事評判嗎?吃飽了撐的?眼睛老是對著
就是你這一攤子話沒用,帶不了風向。

別人與你的信仰和價值觀不同,需求層次和夢想也不同,知識層次不同,對什麼感興趣與你無關,你現在理解不了。

別人與你是平等關係,不是你比其他人多個啥,有個什麼優越感,比誰的 IQ,EQ,AQ 高一點要聽你的話。

邏輯謬論一大堆,啥都不懂,除了會點罵人的低級下三濫手段,小學水平跑大學課堂里瞎鬧,罵街撒野還想帶風向。到專政社會裡也只是個到處找人吵架找罵的角色。

中國人民比你聰明多了,能力比你強多了,只是無奈躺平,用得著你在這裡廢話。
回復 混槍水 2023-5-5 11:27
浮平: 就是這一攤子話沒用,帶不了風向。

別人與你的信仰和價值觀不同,需求層次和夢想也不同,對什麼感興趣與你無關,你現在理解不了。
一個裝睡的人,如何喊也沒有用!你們的祖師爺章家敦喊了幾十年,結果被他越喊越強!你感覺自己很可悲吧?還是看看丑國吧。過幾天債務倒是要奔潰了。哈哈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1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