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革命從來是下層人的事

作者:東方邪  於 2012-1-3 09:5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2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4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2 個評論)

回復 東方邪 2012-1-4 05:54
xqw63: 咱家不在北京啊,咱做夢都想有北京戶口呢
其實沒有什麼,戶口是身份歧視和不平等的象徵
回復 xqw63 2012-1-4 05:55
東方邪: 其實沒有什麼,戶口是身份歧視和不平等的象徵
那又啥法子呢?咱們就是二等公民嘛
回復 東方邪 2012-1-4 05:55
無×N: 有道理,也有很大漏洞。
「革命這件事,是走投無路的下層人,生活陷於絕望的下層人和破落知識分子乾的」。GCD開創者李大釗陳獨秀李達等人不僅是知識分子,還都是 ...
呵呵,你說的有道理,但是最極端的革命,一定是要有下層大眾。 感覺當年的陳李,只是理論鼓吹者。 敢幹的,還都是有土匪心腸的人,
回復 東方邪 2012-1-4 05:56
xqw63: 那又啥法子呢?咱們就是二等公民嘛
    你可以亮出你的美國身份嘛。 警察一般就懶得理你了。
回復 xqw63 2012-1-4 05:57
東方邪:      你可以亮出你的美國身份嘛。 警察一般就懶得理你了。
問題是:咱沒入籍啊
回復 dwqdaniel 2012-1-4 06:16
東方邪: 他們兩個,各懷鬼胎。忙於鞏固權力,哪有心思管這等屁事。
死豬不怕開水燙,小車不倒只管推,呵呵
回復 東方邪 2012-1-4 06:41
xqw63: 問題是:咱沒入籍啊
嗯,多好的人啊,熱愛祖國,紮根美利堅
回復 richlee 2012-1-4 06:42
無數事實證明:革命不一定就是造反,革命也不一定只是社會最底層的人參與。
回復 無×N 2012-1-4 07:04
所以到底是英雄還是奴隸創造歷史呢?可能是英雄領導奴隸創造歷史比較貼切吧。
回復 light12 2012-1-4 08:45
東方邪: 政府不會輕易改良。 這個只是個例。
以前沒有這種個例,因此重要
回復 zzjuanjuan 2012-1-4 09:18
革命是下層人的事,但現在卻是你所謂的上層人在處心積慮的煽動一場所謂的中國民主革命,而革命的成本和後果自然都是你所謂的下層人承擔。革命的載體是你所說的下層人么???回顧下歐洲的革命乃至世界範圍內的革命,革命者和被革命者只是代表社會對立的階級,在歐洲恰恰是代表了先進生產力的資產階級和小資產階級與保守的皇權勢力這兩個對立階級。也許你會說中國革命的載體永遠都是窮人,那是因為中國的封建王權是世界範圍內持續時間最長也是最頑固的,導致中國從來沒有過真正的資產階級,不是和我說民國的那些個,那些只是買辦和官僚。起碼在中國,王朝的更替可以通過農民起義,也就是你說的革命來實現徹底的洗牌,你懂歷史,歐洲有多少這樣的,哪次不是貴族之間換來換去,靠著領地的農民的血發家?起碼在中國,代表革命一方的都來自革命者的本階級,不像現在很多地方的所謂煽動的人都來自你所說的上層人,他們躲在你所謂的下層人背後,靠揮霍革命者的鮮血來滿足自己的私慾!!
回復 zzjuanjuan 2012-1-4 09:49
躲在外國也就算了,還大言不慚上層人下層人,有什麼資格在這裡評論中國,中國人幾千年來是有革命傳統,那時因為中國人有最簡單但是也是最直接的自我思考的能力,正是這種讓西方人看不上的稱為原始的對生存狀態的判斷和審視推動了中國歷史的發展。我不認為中國人需要什麼樣的文化啟蒙,那些都不是人生存的本質依據,而且往往最後都會大大服務於一小部分人,中國人從來也沒有為了某種主意去革命,如果說孔孟之道也算主意那麼他們是植根於中國人的血液里的,哪朝哪代都不是革命的原因和旗幟,如果說共產主義是個反例,那我更覺得它是個工具,60年後的今天中國又回歸了他本身的自我價值觀,以民為天,我不是討論現在政府的政策,而是在說整個中國人作為整體的一種所有社會民眾的認同感。中國的社會形態很微妙,西方國家可以實行所謂的民主,但那是建立犧牲在別人的利益和自我剝削上的,就如歐洲千百年來的領主模式,只不過現在這個領主可以輪流當,基本上是誰有錢就誰當,佃農們幹活被允許在交了高昂稅金后能保留私有財產而且能給自己喜歡的候選人投上一票,什麼時候有真正的所謂自由和自我意識及乃至革命??中國社會的模式更加直接,也更加簡單,那就是民生,老子活的好不好使頭等大事,誰要做領導誰做去,但是你要是太出格,就直接推倒了事,這就是中國式的革命。
回復 城市達人 2012-1-4 10:33
翰山: 在中國,隨著資本主義的引進,她除了起著推動社會生產力發展的作用,還使中國的貧富水平大幅地拉開了。在此條件下,中國會不會發生革命?

對於小資產階級來說, ...
外部勢力想點燃的這堆柴火到底有多少?
回復 翰山 2012-1-4 10:50
城市達人: 外部勢力想點燃的這堆柴火到底有多少?
現在還點不起來,但是外部勢力手中的火柴是永遠都舉著的。
回復 xqw63 2012-1-4 11:29
東方邪: 嗯,多好的人啊,熱愛祖國,紮根美利堅
  
回復 light12 2012-1-4 14:03
驕傲馬力: 中南海也是這樣認為的,老百姓現在還有大米和白面吃,想當初三困難時期,吃康咽菜都沒造反。
吃康咽菜還是好的,餓死了多少。革命的結果就是老毛的白痴治國。
回復 qxw66 2012-1-4 14:45
貪官最反對革命了!
回復 亦云 2012-1-4 14:49
好文!   
回復 老君岩 2012-1-4 22:10
寫的好。革命成功的例子好像都是上層社會的妥協。
不知文中的英國大革命指的是什麼?
回復 東方邪 2012-1-5 00:31
老君岩: 寫的好。革命成功的例子好像都是上層社會的妥協。
不知文中的英國大革命指的是什麼?
從專制到民主的革命。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4 03: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