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乌战争失利 杜马称李克强力挺 中方一字不提

京港台:2022-9-12 23:40| 来源:Newtalk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俄乌战争失利 杜马称李克强力挺 中方一字不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左2) 8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下议院议长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右3) 以及杜马各党派领导人会面。   图: 翻摄自俄罗斯联邦会议国家杜马官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今 ( 12 ) 日报导,俄罗斯联邦会议国家杜马称,一位中国高级领导人明确表示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称中方正在提供帮助,但中方的中文声明中未包含这些说法。

  乌克兰军队近日夺回了俄军的主要基地伊久姆(Izyum ) 后,又攻下俄军后勤补给的铁路枢纽库皮扬斯克镇(Kupiansk) ,迫使俄军撤军。这是俄罗斯 3 月从基辅撤军以来最惨重的一次失败。

  俄罗斯联邦会议国家杜马的一项声明中表示,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 :「中方看到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正在扩大他们在俄罗斯边境的存在,严重威胁到国家安全和俄罗斯公民的生命。中方完全理解俄罗斯为保护其关键利益而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中方正在提供帮助。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看到他们如何将俄罗斯置于一种不可能的境地。而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做出了重要的选择,并做出了坚定的回应。」

  但事实上,会议的中文宣读中却缺少上述明确的支持语言,李克强在中文宣读的过程中甚至根本没有提到乌克兰。中共之前就坚决拒绝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一再将冲突归咎于北约和美国,也拒绝参与对俄罗斯的一切制裁,但中方在支持俄罗斯始方面从未发表明确言论,有专家认为若直接表态可能会让西方转向制裁中方。

  据中国官媒《 新华社 》报导,李克强在宣读中表示,中方愿继续与俄罗斯一道,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地相互支持。而到目前为止,中国都尚未向莫斯科提供任何战争下的军事或财政援助。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声明中表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中方与俄方坚定地相互支持。   图:翻摄新华网(资料照片)

 

相关专题:李克强,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4: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