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真正月入1万人民币以上有多少?答案超乎想像

京港台:2022-4-7 04:4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真正月入1万人民币以上有多少?答案超乎想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上海人民公园「相亲角」流传的择偶条件:月入人民币(专题)1万如讨饭。据中国社交网站热议,「在中国,每月可支配收入人民币1万已经超过99%的人」,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上海第一财经旗下的数据研究媒体DT财经报导,尽管网路平台上,关于月收入人民币一万在中国稀鬆平常的讨论不绝于耳,但事实是,确实只有极少数人能够月入人民币过万。

  报导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一直在追踪中国收入分配情况,分别在1988年、1995年、2002年、2007年、2013年和2018年进行了六次入户调查,沉淀为中国家庭收入调查数据库(CHIP)。

  CHIP的最近一次调查时间为2018年,研究院官网并未公布相关数据,但该院研究人员在财新发布的一篇文章透露了部分数据结果,分层抽取了7万个样本的数据显示:人均可支配月收入(扣除个人所得税等之外可用于实际使用的可支配收入)在 人民币10,000元以上的家庭占比仅为0.61%,人均可支配月收入在人民币5,000-10,000元区间的是4.52%;而大部分中国家庭人均可支配月收入在人民币500-1,500元这个区间,占比约40.71%。

  报导进一步分析,有质疑统计样本中包含了家庭中的无收入人群,比如无退休金的老人、失业者、正在读书的孩子等,因而数据偏低,只看打工人的话,遍地是高薪。

  但是当把人群缩小聚焦于已经毕业的本科生,能达到月入人民币1万的仍然是少数群体。若涉及到更具体的就业人群划分,能找到的统计数据多是含税收入,如果考虑到手,还会更低。

  DT财经调查还发现,近7成应届毕业生税前月入在人民币6,000元以下。据麦可思《中国2020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的数据显示,月收入(税前,包含工资、奖金、津贴等在内)在 人民币1万元以上的大学应届毕业生仅占该群体总人数的4.3%,同时,有68.1%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在人民币6,000元以下。

  研究还指,即便是在工作三年后,也有相当大一部分大学生的月收入没有达到 人民币1万元。数据显示,毕业三年后,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为人民币8,279元。

  也就是说,仅管互联网上似乎到处都是年薪百万人民币的人,但在中国,月入人民币1万,仍旧是一道卡住了大部分人的门槛。

  

 

相关专题:人民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17: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