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央视点名后,孙红雷终于不装了 ......

京港台:2021-9-4 10:27| 来源:王瑞瑞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被央视点名后,孙红雷终于不装了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始终保持着赤子之心,过尽千帆依然是初心不改。我蛮欣赏这样的孙红雷。01“绝”《觉醒年代》过后,我本以为短时间内,都不会再有让我疯狂上头的影视剧。没想到打脸来的如此之快。《扫黑风暴》,它来了!

  

  这部取材于多例真实案件的电视剧,囊括了犯罪、悬疑、凶杀、涉黑等多种元素。大尺度的题材,扑朔迷离的剧情、层层深入的节奏....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不说,还多次被央视、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点名力荐。排面▼

  

  剧情跌宕起伏,剧中主角以及配角的表演也都十分出色。刘奕君、王志飞、吴越、吴晓亮....就连张艺兴等新人演员,也全程演技在线,代入感极强!

  

  当然,要论张力和“抓眼球”,那必然要数本剧的男一号——孙红雷。作为本剧的绝对C位,孙红雷在剧中饰演了一位“黑警”,李成阳。李成阳早年蒙冤被赶出警队,师父也遭人陷害坠江而死。而他蛰伏14年,进入了有着黑社会背景的“新帅”公司,成了老板的法律顾问。

  

  期间,他不畏危险,用自己的方式和黑恶势力作斗争。最终查明了尘封多年的真相,成功将恶人绳之以法,洗清了师父和自己的冤屈。曲折的人物经历,亦正亦邪的“大佬”人设,简直不要太带感!

  

  抛开人设原有的光环,孙红雷的演技,更为“李成阳”这个角色贡献了太多的亮点。和《征服》中恶狠狠的黑帮老大“刘华强”不同。李成阳虽然被警队打成了“黑警”,但他始终对“警察”一职抱有敬畏之心。与此同时,混迹江湖多年的经历,也让他少了些“伟光正”,多了些“社会气息”。这就要求孙红雷不仅要演出刑警的“正气”,还要演出人物身上的“匪气”。

  

  而孙红雷则通过各种微表情的处理,将这个人物的复杂性诠释的淋漓尽致。既演出了“狠”,又演出了“悍”;既有“卧底”的神秘,又有“大哥”的江湖感;既展现出了从警多年骨子里的正义,又表露出了蒙冤多年的委屈和不甘。

  

  凶狠、温情、阴郁、隐忍,各种状态,孙红雷在剧中都切换自如。不同感情的交汇,不同动作的设计;一个眼神,一个转身,一个复杂的回眸,一个不达眼底的笑。就将一个立体的、多面的“黑警”形象,生动的展现在了人们的眼前。也让许多观众看后不禁感叹:演技炸裂的孙红雷,终于又回来了!

  

  02“倔”孙红雷,一个地道的东北汉子。和那些从小便锦衣玉食的流量明星不同,孙红雷是一个真正从底层爬上来的人。他出生于哈尔滨一个普通家庭。因为家里孩子多,父母工资微薄,一家七口只能长期挤在一个28平的小房子里。最艰难的时候,他甚至要和母亲一起去菜市场捡剩菜叶子应付三餐。

  

  除了捡破烂补贴家用,孙红雷的妈妈每个月还要出去借钱才能维持生计。开始的时候,邻居还会找各种理由推脱婉拒,次数多了就发展成了甩脸色。直到有一天,孙红雷看到母亲借钱被拒,还被人当面呵斥“叫花子”。不谙世事的他,才自此觉醒并暗自发誓:“一定要出人头地,让父母过上好日子,再也不要因为贫穷而失去尊严。”

  

  初中的时候,孙红雷迷上了霹雳舞。为了学习跳舞,他每天跑到少年宫偷师,为此甚至不惜逃课。没钱报兴趣班,他就自己对着电影《霹雳舞》千百次的练习。而孙红雷的努力也没有白白付出。高二的时候,他就已经拿下黑龙江霹雳舞第一名。

  

  1988年,“全国第二届霹雳舞大赛”在重庆举办。听闻这个消息,年满18岁的孙红雷毅然办好了离校手续。只身南下,坐上了前往重庆的火车。哈尔滨到重庆,3000+公里的路程,18岁的少年孤身一人奔赴心中热爱。而这次,他的成绩则更加喜人,一举夺得了当年的“全国霹雳舞亚军”奖杯。

  

  孙红雷的这趟旅程,可谓是满载而归。回到哈尔滨后,他一下子成了东北的霹雳舞名人。当地歌舞厅的老板们为了邀请到孙红雷,差点都把家里的门给挤爆。那时候,孙红雷一个月能有数十场演出。在那个万元户还是“稀有动物”的年代,孙红雷单单靠跳霹雳舞,一天就能挣上百块。

  

  尽管赚的盆满钵满,但孙红雷依旧过得十分节俭。他每个月都会攒下大部分工资。后来,他用辛苦存下的11万元钱,给家里在新开盘的小区买了套三居室的房子。在二十出头的年纪,孙红雷早已凭借一己之力,带领家庭脱贫致富。让母亲再也不用出去捡菜叶子,或四处借钱被人嘲讽。而那句“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自此也不再是他心里的空话和奢望。

  

  03“狠”对于二十岁的孙红雷来说,赚钱已经不是问题。但那时的他,却依旧对未来感到迷茫。后来,他曾在采访中表达过自己当时的不知所措:“我1987年就开始跳霹雳舞,走了太多的地方,1993年之前,几乎中国比较繁华的地方我都走遍了。但从1993年开始,我觉得那样下去不是长久之计。”

  

  1995,一次偶然的机会,孙红雷在舞团遇到了冯巩和葛优等人。当时这两人已经是家喻户晓的艺人。他们对这个舞跳的好、又努力上进的小伙很是欣赏,于是便建议他:“你这么喜欢演出的话,可以去当演员啊。”这一番话,彻底点燃了孙红雷的表演之魂。和朋友多方打听后,他再次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去北京,备考中央戏剧学院。

  

  1995年5月底,孙红雷揣着8000元和一部手机,来到了中戏。可不巧的是,由于过去的较晚,那一年中戏所有的表演专业都已经结束报名。只剩下一个音乐剧班,还有少量的招生名额。但音乐剧班又是一个对声、台、行、表,尤其是身材要求极为严格的专业。而孙红雷因为常年在夜总会工作,身材早已走样。所以当面试官看到这个足足有180斤的小眼睛“胖子”时,想也没想就拒绝了他。

  

  为了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孙红雷开始没日没夜的在中戏的操场上跑步。效果不好,他就咬咬牙、狠下心,在身体里边裹上一层塑料,外边再套上一身大衣。一日三餐,他也只吃青菜和水果。一个月下来,愣是被她减掉了整整36斤。凭借着倔强的性格、严格的身材管理、以及出色的表演天赋。在后来的中戏补录考试中,他成功打动了当初那个拒绝他的面试官。700多人参加考试,孙红雷成了其中唯一一个被补录的幸运儿。

  

  对自己的这股“狠”劲儿,让孙红雷成功的进入了中戏。而让孙红雷崭露头角的第一部戏,也是因为他的“狠”才争取来的。1999年,赵宝刚导演的《永不瞑目》开拍,孙红雷获得了其中一个龙套的试镜机会。试镜当天,孙红雷在片场等了6、7个小时。可谁知赵宝刚导演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直接将他pass。理由也非常的简单粗暴:“长相过于忠厚老实”。

  

  这个理由,显然是孙红雷所不能接受的。于是他不服气的走到正在导戏的赵宝刚身边,并撂下一句话:“你不用我,你会后悔一辈子。”赵宝刚被吓了一跳。重新审视之后,他觉得孙红雷“愣头青”的性格,倒和剧里的打手非常相似。于是,这才敲定了由孙红雷出演“建军”这个角色。

  

  为了达到目标,“狠人”孙红雷对自己可谓是毫不留情。在拍摄张艺谋导演的《我的父亲母亲》时,孙红雷肾结石犯了。每天尿血,最疼的时候从床上滚到地下。可尽管如此,他依旧没有对导演组透露过半个字。忍着痛撑着,直到把戏拍完,他才去医院进行治疗。也正因如此,即便是合作过无数大牌艺人的张艺谋,每每提起孙红雷,都依旧会对他做出高度评价:“孙红雷是我见过的最出色、最努力的演员之一。”

  

  04“逗”在这个帅哥美女云集的娱乐圈,长得不够好看却还能疯狂圈粉的人不多。黄渤算一个,孙红雷算一个。尤其是喜欢孙红雷的人,下到00后,上到80+,几乎涉及了各个年龄阶段。可以说,只要看过他的作品,你就很难不被他的演技所吸引。

  

  孙红雷曾塑造过许多的经典,任何角色落在他手上,都特别让人印象深刻。比如《征服》里那个痞气满满,狠到不行的刘华强。即便过去了这么多年,可各大视频网站上,仍然流传着“华强买瓜”的传说。▼

  

  比如《毒战》里的禁毒队大队长“张雷”。狂拽酷炫,即便和大帅哥古天乐同框飙戏,气场和人格魅力也不输一点!

  

  再比如《潜伏》中的余则成。一副眼镜,略带喜感。收敛了一切的张扬和不羁,把卧底的谨小慎微和深藏不露诠释的淋漓尽致。直至今日,“余则成”依旧能名列“最受观众喜爱的角色”top3。

  

  然而脱离了角色,近几年的孙红雷却逐渐“跑偏”,开始展现自己“逗比”的一面,在综艺节目里,他是这样的▼

  

  这样的▼

  

  这样的▼

  

  以及这样的▼

  

  对此,舆论褒贬不一。有人说他“装疯卖傻”,也有人说他“人设崩塌”。可他真是“傻”吗?在《极限挑战》某一期的投票环节中,六位嘉宾必须选择一位淘汰。只有他故意把无脑发挥到最大,让别人淘汰他才显得顺理成章。直到后来接受采访时问及原因,他才说:“是真的不想让大家尴尬。”

  

  他的体贴无处不在。节目里,有胖胖的女粉丝前来跟他合影却又不自信。他鼓励女孩说:“有什么不行的,你很好看!”

  

  

  夏天外景录制,酷热难耐的他好不容易能喝到椰汁。可他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同样辛苦了一天的摄像师。就连每一次节目录制前,他也都会让助理准备好毛巾和水,分给所有的工作人员。

  

  时而霸气,时而逗比,冷酷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温暖的心。所以说他“人设崩塌”也好,说他“装疯卖傻”也罢。但在我看来,恰恰是这种“反差萌”,让我看到了他最接地气的一面。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最真实、最自然、最有血有肉的孙红雷。

  

  我很喜欢这样的“孙漂亮”。该玩时玩,该闹时闹。到了该正经的时候,他又能随时带着炸裂的演技回归荧幕,给予观众惊艳。不一味的埋没自己“喜剧人”的天性,也不放弃自己对表演的专注和热爱。所以如今的他,依然可以用自己的演技骄傲的告诉大众:这就是演员,这才是好演员!

  

  始终保持着赤子之心,过尽千帆依然是初心不改。我蛮欣赏这样的孙红雷,你呢?

相关专题:央视,孙红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2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