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参议员警告:中方未根本性让步 美丧失协议筹码

京港台:2019-12-14 06:13|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美参议员警告:中方未根本性让步 美丧失协议筹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双方昨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文本,美国将取消原定十五日对中国生效的新一波关税,现行对二五○○亿美元中货加徵的关税廿五%将维持,但对另外一一○○亿美元中货关税税率砍半降至七.五%。不过,美国两大党参议员都警告白宫应当考虑和中国达成协议的风险。

  美中双方有望达成首阶协议消息昨早传出后,全球股市週五劲扬,亚股普遍大涨作收,欧股也开高走高,美股早盘也在中方昨深夜召开记者会证实达成协议后第二天走高。

  川普:将立刻二阶段谈判

  川普在推文中说,「我们已与中国商定规模非常大的第一阶段协议,他们同意推动许多结构性改变,并大量採购(美国)农产品、能源和製成品,以及其他许多商品。现行廿五%关税将维持,对其他(中货)加徵的关税税率降至七.五%」。

  川普推文说,「原定十二月十五日开徵的惩罚性关税不会实施,因为达成协议的事实。我们将立即展开第二阶段协议的谈判,而不会坐待二○二○年(美国)大选之后。这是个令大家都惊喜的协议,感谢!」

  知情人士指出,川普週四下午在白宫和贸易顾问群就这份有限的贸易协议会谈了一个小时,敲定了该协议。为白宫提供贸易谘询的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学者白邦瑞週四下午和川普谈过,白表示「这是历史性的突破」,美国将降低许多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

  鲁比欧:美丧失关税筹码

  不过,美国两大党参议员都警告白宫应当考虑和中国达成协议的风险。共和党参议员鲁比欧十二日推文:「一项近期协议将使美国丧失就最重要一些问题,例如(中国)对国内公司补贴、强制技术转让、阻止美国公司进入关键领域,达成一项更广泛协议的关税筹码。」

  民主党参议员舒默、魏登、布朗也致函川普,指谈判迄今是美国在重大结构性挑战上获取中方让步的「紧要关头」,否则将来只会更难解决,「如果中方不做出根本性让步,美国政府必须坚决反对。任何没有重大意义、不具备可执行性及无法持久的协议,都将是极为恶劣,且不被美国人民所接受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