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先齐轰川普…健保舌战华伦桑德斯围攻拜登

京港台:2019-9-13 20:1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先齐轰川普…健保舌战华伦桑德斯围攻拜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民主党总统初选第三轮辩论,在电视黄金时段进行的公开激战,一开始先从团结打败现任总统川普的共识各自表述,接下来的辩论呈现各参选人尖锐对立的竞选理念,而且不像前两轮辩论因参选人太多得分两天进行,这次淘汰了一半,10个合格的人选同时登场,让选民得以综合评估。

  居于民调领先的前任副总统白登(Joe Biden),辩论会刚开场,便与另一位参选人麻州联邦参议员华伦(Elizabeth Warren)对健保计画爆发激辩;白登力挺前总统欧巴马任内推出的「平价医疗法案」,强调未来将在这套基础上持续努力,他也批评华伦的「全民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 for All)政见。

  白登说,华伦与另一位同采激进路线的参选人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都企图推翻欧记健保。

  他说,知道华伦是支持桑德斯的,「我则是支持欧巴马的,我觉得欧记健保做得不错。」他也表示:「这是关于公平、诚实、宏观的理念。」

  目前在民调当中落后白登、位居第二名位置的华伦,12日在辩论会中称赞欧巴马对于健保的贡献,但她也说:「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能如何把它改进得更好。」她指出,最好的解决之道就是推出「全民联邦医疗保险」。

  在参院提出「全民联邦医疗保险」草案的桑德斯在辩论会上呼应华伦的主张。他表示,「全民联邦医疗保险」是最符合成本效益的措施。根据草案内容,透过对65岁以上民众的政府现行Medicare架构延伸,所有美国民众都将获得联邦医疗保险。

  这次民主党总统初选角逐当中,健保一直是民主党人士之间意见最分歧的棘手议题。虽然几乎所有民主党支持者都赞成全民健保,对于如何落实的细节问题却有各种看法。白登等人主张可以让政府主办的健保计画与私人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并存。

  柯洛布查、布塔朱吉和欧洛克纷纷插嘴,表示华伦和桑德斯主张的政府全民健保,将迫使民众失去雇主提供的保险。

  亟于拉抬声势的卡斯楚攻击白登,严厉指其没有传承欧巴马让更多美国人获得健保,还质疑白登记忆有问题,谈话前后不一,引来白登高声自辩;布塔朱吉出声阻止内哄,卡斯楚坚持选举就是要辩个分明,而柯洛布查强调团结的必要。

  杨安泽也出面当和事佬说,台上每一个人都有比川普更好的计画。他也趁机表现熟悉健保说:「我是亚裔,因此我认得很多医生。」

  一些参选人宣称他们将放宽川普政府对移民(专题)施行的限制。华伦表示她将扩大入籍途径;杨安泽指出他自己就是移民之子,表示移民有助于「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动力」,并保证恢复欧巴马时期接纳移民的水准。

  白登拒绝答覆欧巴马政府驱逐的非法移民远多于以前任何政府是否犯错的问题,强调欧巴马向移民开放门户的努力,包括支持童年抵美缓遣计画(DACA),以及为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径。

  谈到如何解决美国的种族问题,欧洛克把川普斥为对美国有色人种的「致命威胁」,并敦促国会立法补偿黑奴后裔;卡斯楚批评白人至上对美国构成日益严重威胁,必须彻底根除。

  布克表示美国必须有勇气指出国内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布塔朱吉宣称川普主政使这种问题空前严重,「即使把他击败仍无法摆脱」。

  对于枪械管制,欧洛克宣称上个月在他的家乡德州艾尔巴索发生的枪击屠杀事件,凶手是「受到我们的总统启示而杀人」;其他参选人也纷纷表态支持限枪。川普的竞选连络主管推文宣称欧洛克「狗急跳墙」。

相关专题:拜登,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19: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