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月球上一块巨大岩石神秘滚动了1000米 没人能解释

京港台:2019-9-13 04:47| 来源:文汇客户端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月球上一块巨大岩石神秘滚动了1000米 没人能解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月球是个死去的星球,几乎没有任何地质活动,表面一成不变——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看到它是什么模样,现在它依然是什么模样。因为月球内部早已冷却,不像地球,5000多度的熔融铁芯依然散发着巨大的热量,通过火山、地震等形式不断将热量释放出来,再加上风霜雨雪,江河湖海,以及生命的活动,地球表面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一天一个样。

  月球的死寂,表现在它表面几乎不会有任何事情发生,除了稀稀拉拉的太阳风和宇宙射线,在原子级别上对它进行“轰炸”。

  

  不过最近,科学家们发现月球上发生了一件神秘的事情,一块巨大的岩石移动了大约1000米后,停在了一个小小陨石坑的边缘。当然,并没有人亲眼目睹这件事的发生,然而科学家们从月土上留下的痕迹发现了这个非同寻常的事件。

  

  这张图片由安装在月球勘测轨道器(LRO)的相机拍摄,直径138公里的安东尼迪陨石坑静静地卧在月球背向我们另一面的南半球。科学家们放大陨石坑的图像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直径约15米的巨大岩石,以及一条约1000米长的清晰轨迹。进一步的研究发现,这个和18轮卡车差不多大的岩石,是从大陨石坑的坡上滚下的,中间还弹了几次,最后在一个直径30米的小陨石坑附近停了下来,差点就一杆进洞。

  

  目前还不知道巨石为什么会滚动,也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滚下坡的,因为月球表面的特征可以保持很久,我们很难知道这件事是什么时候发生的。由于月球上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引发这类事件的已知现象,所以它滚下斜坡的原因我们可能也永远无法知道了。

  这就像西西弗斯的神话,这家伙得罪了冥王哈迪斯,被宙斯判处每天推一块巨石上山,每当快到山顶的时候,巨石就会从他的手中滑落,滚回原处,他只好日复一日永无止境地重复着这种徒劳无功的劳动。不知道这块石头是不是被西西弗斯扔到了月球上,毕竟月球的引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推起来会轻松多了,这倒是符合他狡猾的性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 0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