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章莹颖追思会现场:让人心碎 在场不少人泣不成声

京港台:2019-8-11 22:28|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章莹颖追思会现场:让人心碎 在场不少人泣不成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看了题目的前五个字,就忍不住泪目了,姑娘,安息吧

  当地时间8月9日13时,失踪学者章莹颖追思会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一教堂举行。

  而这,距离她离世已整整791天。

  

  整个会堂座无虚席,章莹颖的家人、朋友、以及很多华人(专题)和留学生(专题)都出席了此次追悼会。

  现场放置着装有章莹颖遗物的衣冠棺。

  

  会上,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作为代表发言。他回忆道:

  “女儿自小就乖巧聪明,在家长会中,我听到的都是老师对我的女儿的称赞。”

  

  父亲还表示:

  “莹颖出生在中国的农村家庭里,我们夫妻并没有机会接受很高的学校教育,生活也不富裕,但是我们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教导儿女,培养他们做他们想做的事。”

  “因为家庭经济不允许,章莹颖从来没有上过什么补习班,都是自己在家中自习。但她的成绩一直都很好。”

  章莹颖一直都是父母眼中最好的女儿。章父章母也竭尽所能给了她好的教育。

  章父提到:

  “我的工作是开货运车,一般十天、半个月才回家一次。所以只要是开家长会,我都尽量去参加。在家长会中,我听到的都是老师对我的女儿的称赞,考试都是前一、二名。”

  “作为父亲,想到我的女儿,心中的思念和哀恸是难以描述的!我现在最大的心愿仍然是找到莹颖,把她带回家。”

  最后,章父还叮嘱所有的留学生注意安全,不希望同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快开学了,我希望出来念书的孩子,不要让父母担心。”

  

  章莹颖家庭合影

  除了章莹颖的父亲,她的未婚夫侯霄霖也写了一封长长的追思信。

  在整个案件中,作为未婚夫,侯霄霖一直不离不弃,陪伴在章父章母左右,所作所为,令人感动无比。

  也许是因为太过悲伤,他并没有亲自出席追悼会。

  章莹颖的弟弟代读了侯霄霖的追思信。

  

  信中,他写道:

  “莹颖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孩,她来自中国福建北部的一个小镇,生长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她是完全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前行。

  与此同时,莹颖又是一个如此不普通的女孩,她是家族中第一个大学生,同时她所在的中山大学和北京大学都是中国最顶尖的大学之一。”

  “两年来,很多人都告诉我们,他们被莹颖的人格深深打动,其中包括和莹颖从未谋面的警察和检察官。她对于身边所有人都非常真诚善良,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从不犹豫伸出援手。

  尽管她常年在外地读书,她仍然时刻惦记着父母和弟弟,并且也用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关心。除此之外,她还有她的梦想,清晰的人生规划和最灿烂的笑容。”

  他还表示:

  没有章莹颖,就没有现在的他。

  “无论是在我们相恋的八年里还是在这两年里,莹颖一直在成就我。在过去我们相互启发、鼓励、照顾、帮助。在这两年里她又把我带到美国,学习、经历、历练、成熟。”

  “莹颖不只是一个女儿,一个未婚妻,一个姐姐,一个留学生,她还是一个中国女孩。同样的,他们不只是代表着自己和莹颖,还代表着一个中国家庭。”

  最后,他说道:

  “在这件事情中,我相信美国公众和全世界的朋友不仅仅看到莹颖曾经历过的苦难以及我们失去莹颖的痛苦,也看到中国人的尊严、坚韧和善良。”

  

  “在我心中,莹颖永远都是最闪耀的星,无论在我们身边,还是在天上。”

  

  整个追思会,在场的人不时落泪,甚至泣不成声。

  看了追思会现场视频后,国内网友们也同样悲恸不已。

  

  

  

  章莹颖事件,从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了791天。

  这791个日日夜夜,章莹颖一直都牵动着家人、朋友、以及无数同胞的心。

  如今,凶手已经得到了应有的处罚,无论是不是死刑,都算是给了所有人一个交代。

  但家人最关心的遗体,却仍然没有找到。

  落叶归根,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心愿。

  章父无数次说过,

  他们最大的心愿,是找到莹颖的遗体,“带她回家。”

  

  追悼会结束后,章莹颖家人来到女儿失踪前上车地点附近的纪念花园,亲手埋下了章莹颖的衣冠冢。

  章父说:

  “这个事永远没结束,要找到她为止。”

  希望章莹颖的遗体能够早日找到,了却章家人最后的一个心愿。

  在此也提醒所有的在外留学生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莹颖,一路走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